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养老金 >> 正文

2021年2月份养老金什么时候发?养老金春节前能发放到位吗?

2021/2/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春节马上就要来临,很多退休老人十分关注两个问题:首先,二月份的养老金能不能早点发?其次,过年能不能发放春节过节费呢?2月11日至2月17日,是我们的传统春节假期。养老金可不可以提到2月11日之前发放呢?2020年底之前,我国31个省、市、自治区都已经实现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省统筹。养老金发放已经不再是一个地区的行为,而是由各省市统一确定

春节马上就要来临,很多退休老人十分关注两个问题:首先,二月份的养老金能不能早点发?其次,过年能不能发放春节过节费呢?


2月11日至2月17日,是我们的传统春节假期。养老金可不可以提到2月11日之前发放呢?


2020年底之前,我国31个省、市、自治区都已经实现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省统筹。养老金发放已经不再是一个地区的行为,而是由各省市统一确定发放。


比如说,江苏省目前每月15日开始发放养老金,正好处于节日放假期间,根据今年无锡市人社部门公布的养老金发放时间表,2月份的养老金将提前到了2月8日之前发放。



像湖北省每月养老金发放时间也是15日,预计今年也会提前发放。像山东省养老金发放时间为每月的20日至25日,正常来说节后上班发放也来得及,能否提前发放让我们关注山东省人社厅的信息吧。


关于退休老人春节有没有的过节费问题,其实很多老人已经关注很久了。


退休以后,我们领取的待遇就要做基本养老金。我们所谓的过节费,实际上是属于补贴、补助类待遇,这部分待遇正常来讲,是不属于基本养老金的。因此,国家在设计养老保险制度的时候,也根本没有明确过节费这样的补贴、补助待遇发放的问题。但是,各个地方可以根据自己的地方规定和历史沿承,确定本地的补贴补助类待遇,是否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看当地的养老保险基金收支和政策规定情况了。


目前,全国至少有三个地方春节发放过节费,上海市、杭州市、宁波市,每一个地方都是自行规定的标准。


像上海市规定,80岁以上的企业退休人员是每人每年650元,80岁以上的老人是750元。对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是300元每人。


杭州市春节过节费为1200元,但是他还有另外两个节日的过节费,端午节每人800元,中秋节每人800元。合计,每人一年过节费2800元。除此以外,杭州市实际上还有固定价格补贴每月190元,物价浮动过大的话,还有浮动价格补贴。


宁波市企业退休人员的春节过节费是每人2000元,属于标准最高的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是400元,其中没有缴纳过养老保险费,只领基础养老金的人员是200元。


这三个地区都属于南方城市,像北方的很多地区都没有过节费,但是三北地区以及山东、河南等地在实施集中供热改革的时候,将冬季取暖费也纳入了基本养老金的发放。山东省企业退休人员的冬季取暖费是1700元,河北省是1240元、1400元和1560元,陕西省是2360元,山西省是3360元,青海省是3900元,宁夏自治区是全国最高的地区2020年超过了4100元。


除了养老金发放的待遇以外,一些地区的民政部门、原用人单位或者社区居委会,每年春节过节也会安排走访慰问老年退休人员,他们带去的一般是慰问金和一些米面粮油等物资。


春节就要到了,退休人员还可以多领一笔钱。


这笔钱是过节费。逢年过节,有的地方会给退休人员发放过节费,比如说杭州,春节的过节费是1200块钱。再比如宁波,每年一般也会发放春节一次性补贴,这笔钱的标准是每人2000元。


当然,春节补贴,并不是所有地方都有的,有的地方没有过节费,这也是很正常的,因为这毕竟不是强制要求发放的。


希望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我国能够早日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由国家统一规定各种保险待遇,最好能够让所有老人都领上春节过节费。


 



相关文章: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今年中人退休金能落实吗?
2021年养老金认证什么时候开始?今年养老金认证如何进行?
春节期间小型客车免收高速通行费 2021年春节高速会封路吗?
2021年春节高速免费时间公布 2021年春节高速免费政策
2021年春节加班工资规定 春节期间加班工资怎么算?
2021年春节加班怎么算工资?春节期间加班工资计算方法一览
2021年春节加班怎么算工资?春节期间加班工资计算方法一览
人社部:春节假期安排劳动者加班 应依法支付加班工资
2021年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认证 退休人员养老金认证步骤有哪些?
2021年2月份养老金什么时间发?2月份养老金过年能提前发放吗?
2021年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今年中人退休金能落实吗?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还会增长吗?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今年养老金上调多少?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消息 中人养老金2021年能补发到位吗?
2021年养老金有重大调整?2021年养老金有什么新变化?
2021年养老金将迎重大调整 2021年养老金能涨多少?
2021年2月份养老金会提前发放吗?春节前养老金能提前发吗?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什么时候彻底落实?
2021年2月份养老金会提前发放吗?春节前养老金能提前发吗?
2021年集五福时间一览 2021年集福攻略介绍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养老金 发放 春节 过节费 养老 保险 待遇 人员 退休 时候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加州1月1.5万人死于新冠 洛杉矶增137%
     比特币能与黄金相提并论吗?比特币价格
    [银行]  2021年银行过年前什么时候放假?银行过
     2021年过年的时候银行开门吗?银行过年
    [股票]  创业板指数怎么买入?创业板股票开户流
     2021年股市退市新规定 上市公司退市新标
    [基金]  超1800只!私募新发又火了 要怎么投
     公募基金一月业绩榜揭晓 偏股混合型年内
    [保险]  重疾险新规今起实施 重疾险老产品将全下
     重疾险新规明起实施 重疾险老产品将全下
    [期货]  下一轮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美油上涨超过2
     2021年2月2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收评:三大指数探底回升沪指涨0.6% 注册
    [港股]  小米就被美方拉黑一事起诉美政府 此前将
     小米就被美方拉黑一事起诉美政府 美此前
    [美股]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2月1日道琼斯指数收
     疯狂限购高达50只股票 Robinhood承认背
    [外汇]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快来了解清楚!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债券]  可转债要持有多久?可转债交易规则介绍
     央行辟谣SLF利率要上调 国债期货午后剧
    [黄金]  2月1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多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今年
     2021年2月份养老金什么时候发?养老金春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年杭州房价走势 杭州房价最新行情
     2021年房价走势最新预测 2021年房价会下
    [汽车]  通用汽车宣布"零排放"时间表 到2035年只
     车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违约金是怎么计算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