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新闻 >> 正文

美联储会议纪要:是否进一步加息分歧明显 更加依赖经济数据

2023/5/25  文章来源:财联社  作者:方便
文章简介:美东时间周三,美联储发布的最新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本月的会议上一致同意加息25个基点,但在是否有必要进一步加息的问题上存在明显分歧,更多官员暗示他们准备暂停加息。纪要显示:“几位与会者指出,如果经济发展与他们目前的预期一致,那么在这次会议之后可能没有必要进一步收紧政策。”他们预期美国经济增长将放缓,这将消除进一步收

美东时间周三,美联储发布的最新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本月的会议上一致同意加息25个基点,但在是否有必要进一步加息的问题上存在明显分歧,更多官员暗示他们准备暂停加息。


纪要显示:“几位与会者指出,如果经济发展与他们目前的预期一致,那么在这次会议之后可能没有必要进一步收紧政策。”他们预期美国经济增长将放缓,这将消除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必要性。


其他部分与会者认为“在未来的会议上可能有必要进一步收紧政策”,因为他们预计“将通胀恢复到2%的进程可能会继续缓慢得令人无法接受”。


对于通胀,委员们一致认为,相对于美联储2%的目标,目前的通胀水平仍然太高了。与会者指出,物价压力可能比预期更持久,因为消费者支出强于预期,劳动力市场吃紧,特别是如果银行压力对经济活动的影响被证明是温和的。


然而,也有委员们指出,信贷条件进一步收紧可能会减缓家庭支出,减少企业投资和招聘,所有这些都将支持正在进行的产品和劳动力市场供需再平衡,并降低通胀压力。


未来政策走向


过去两周,一些美联储官员表示,通胀和经济活动的放缓程度还不足以证明结束加息是合理的。但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其他人暗示,他们可能更倾向于不加息,以评估过去加息的影响和银行业的压力。


在5月初美联储宣布连续第十次加息后,本轮紧缩周期已累计500个基点,为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激进的政策路径之一。


对于未来的政策走向,由于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和近期银行业的压力,官员们透露未来的决策将转向更加依赖数据的方式。但麻烦在于,变数太多了,无数变量将决定加息周期是否会继续下去。


纪要指出,与会者普遍对未来收紧政策的程度表示不确定,在这次利率决议之后,美联储官员最关注的还是掌握政策的主动权,因此保留加息的选择是有必要的,接下来该央行大概率不会给出一个明晰的利率路径。


因此,一些与会者强调,至关重要的是不要传达降息的可能性,或者已经排除了进一步提高利率的可能性。


稍早,美联储理事沃勒表示,该行在6月会议上决定继续调高利率或是维持利率不变都是有可能的。“即使6月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仍有可能需要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直到有明确证据表明通胀正在降温之前,美联储都不应结束紧缩周期。”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5月的加息将是本轮紧缩周期的最后一次,美联储极有可能在年底前降息25个基点。这种预期是基于这样一种假设,即经济增长将放缓,甚至可能陷入衰退,而通胀率将降至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


分析师表示,在是否进一步加息问题上的分歧,以及官员们采取的是依赖数据的做法——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会再次加息,但这肯定会支持这样的观点,即他们现在对进一步收紧政策要谨慎得多。


银行业危机


对于严重冲击市场的银行业危机,美联储官员们对此专门进行了讨论。纪要指出,已准备好使用他们的工具,以确保金融体系有足够的流动性来满足其需求。


在3月份的会议上,美联储经济学家曾指出,银行业压力导致的信贷收缩可能会使经济陷入衰退。现在,美联储重申了这一观点,不过,如果信贷条件缓解,也将给经济带来动力。


纪要指出,中小银行的存款外流在3月底和4月基本停止。尽管地区性银行的股价在此期间进一步下跌,但对绝大多数银行来说,这些下跌似乎主要反映了对盈利能力下降的预期,而不是对偿付能力的担忧。市场参与者仍对银行业压力再次加剧的可能性保持警惕。


BMO Capital Market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5月份美联储会议纪要中最突出的主题是,围绕地区性银行业危机带来的信贷紧缩影响,各方普遍持谨慎态度,因为存在太多的不确定性。”


债务上限


对于受到全球高度关注的债务上限僵局,纪要指出,许多与会者提到,必须及时提高债务上限,以避免金融体系和整体经济出现严重混乱的风险。


一些与会者指出了美国国债市场有序运作的重要性,或强调了有关当局继续解决与市场韧性相关问题的重要性。一些与会者强调,美联储应随时准备使用其流动性工具,以及微观审慎和宏观审慎监管和监督工具,以减轻未来的金融稳定风险。


周三当天,美国白宫和国会谈判代表继续举行债务上限谈判。共和党谈判代表格雷夫斯透露,双方谈判没有取得任何进展。美国财政部长耶伦重申她的部门最早可能在6月1日耗尽用来支付联邦账单的资金。


分析师Enda Curran称,对于美国联邦政府是否会在未来几周内耗尽资金的不确定性而言,美联储会议纪要只是次要的。很难想象,在这样的背景下美联储会倾向于采取鹰派立场,因此该行现在可能松了一口气,因为他们有空间从现在开始慢慢采取行动。



相关文章:
美国CPI迎来“十连降” 4月增幅4.9%低于预期
美财政部长耶伦:各大银行可能进一步收紧贷款
美联储会议纪要:曾考虑不加息 预计美国经济年内陷入衰退
美联储主席:美联储或加快加息 利率高点可能超出此前预期
加息还没完!联储主席鲍威尔给出这一预期 美股大跌
专家:美联储5月或暂停加息政策转入“观察期”
美联储会加息25个基点 预期将“持续”加息
昨夜美股收盘:美股涨跌不一 纳指收高0.6%
中概股大爆发 连续两日跑赢美股大盘 发生了什么?
美联储下调美国2023年GDP增长0.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确信通胀率向2%靠拢之前不会降息
鲍威尔重申鹰派立场:加息还有一段路要走 下次加息幅度未定
美联储宣布加息50个基点 今年以来累计加息425个基点
联储会副主席:放缓加息脚步“很快”就会合适
隔夜外盘:美国10月CPI超预期放缓 美股大幅收涨 纳指涨超7%
美国10月CPI同比涨7.7% 美联储12月加息50个基点概率骤增
隔夜外盘:慢刀割肉式加息引发恐慌 美股尾盘跳水 纳指跌超3%
年内第六次!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 下轮加息幅度或放缓?
美联储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 最快下月放慢加息步伐
今晚美联储决议 又要加息75个基点?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加息 美联储会议 美联储 进一步 经济 纪要 可能 他们 政策 指出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宣布将美国主权信用评
     德桑蒂斯正式提交参选文件 进入2024总统
    [银行]  LPR连续9个月“按兵不动” 业内:短期内
     广发银行两名高管被查
    [股票]  沪深股市交易提示(5月25日)
     5月24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基金]  3只中证国新央企股东回报ETF产品下周开
     AI股首次进入十大重仓 公募基金一季度股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开启 今晚将
     油价调整新消息2023时间表 本轮成品油价
    [股评]  5月25日A股午评:沪指跌0.66% 超3800只
     5月24日A股收评:沪指跌1.28% 2900只个
    [港股]  阿里开启大规模裁员 淘宝天猫业务裁25%
     据报裁员7%?阿里云称属正常岗位优化
    [美股]  美联储会议纪要:是否进一步加息分歧明
     Meta开始最后一批大裁员 涉及部门有广告
    [外汇]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收盘跌破7.05 创5个多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389点至7
    [债券]  昆明城投债兑付后引发不实消息传播 市国
     国债期货拉升 30年期上涨0.46%
    [黄金]  中国黄金储备连增六个月 总量约2076吨
     创历史新高 现货黄金突破2085美元!
    [理财]  瑞士医生采用新技术 让瘫痪多年男子重新
     银行理财产品过往业绩展示或迎自律新规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广州最贵法拍住宅¥1.1亿成交:配备
     中国4月商品住宅售价环比整体涨幅回落
    [汽车]  中国SUV前十强汽车企业排名出炉:比亚迪
     长城汽车:就比亚迪秦PLUSDM-i、宋PLUS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