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环球股市 >> 正文

经济回暖信号引爆美股 道指再现百点长阳

2009-5-3 10:10:1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更多资讯请关注“海外股市”

宋鸿兵PK大摩CEO:第二波海啸会否来袭?美股何时见底?

【乐观派】

消费信心飙升 美经济复苏希望渐

摩根士丹利董事长:不会出现第二轮危机

美国经济震荡中筑底欧洲现积极迹象

波顿:全球股市已见底 3月已是牛熊分界点

美总统顾问沃尔克:美经济正在“企稳”

【保守派】

宋鸿兵:第二波海啸或四季度袭来 

美国金融市场依然脆弱

美陷大萧条以来最大衰退 全球经济仍未见底

美国经济恐难逃流动性陷阱 投资界乐观过头

【政府救市】

美国会通过奥巴马政府3.4万亿美元预算案

盖特纳计划用金融救援金救助汽车

  

    经济回暖信号引爆美股 道指飙逾百点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倪丹)

  尽管克莱斯勒即将破产的重磅炸弹给美股市场再添阴霾,但美国周四晚间公布的上周失业数据却给疲软的市场再添一剂强心剂,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了1.4万人,至63.1万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申请救济人数增加。

  这一重大利好无疑在很大程度上抵销了克莱斯勒即将破产的不利影响,再加之今日有众多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有探底企稳的迹象,从而使得市场再度走好。

  截至北京时间22:12(即美国东部时间10:12),道琼工业指数<.DJI>涨111.58点或1.36%,报8297.3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SPX>涨13.26点,或1.52%,报886.90点。Nasdaq综合股价指数<.IXIC>涨39.72点,或2.32%,报1750.18点。

  盘面看,今日汽车股并未受克莱斯勒或将破产的影响,反而“置之死地而后生”,成为今日美股市场的护盘主力,其中福特汽车盘中暴涨7.71%,领涨市场。另外,金融股今日也偕同汽车板块走暖,大摩、美银、花旗、AIG、高盛等金融权重股纷纷走高,市场人气再度向好。而跌幅榜上,刚刚公布财报的宝洁盘中领跌,报告显示,该公司第三财季盈利下降近4%。

  科技板块方面,除爱立信、摩托罗拉、沃达丰等少数个股下挫外,其他多数科技股均呈现上扬走势,其中,爱立信以近7%的跌幅领跌,而摩托罗拉则因一季净亏2.31亿美元而挫跌逾3%。

  中国概念股方面,盘面再度令人振奋,晶澳太阳能以逾16%的暴涨幅度成为今日市场领涨主力,另外,中电光伏、京泰网络、昱辉阳光、林洋新能源、通用钢铁等资源类小盘股纷纷走高,涨幅均超过10%。

 

  失业率下降 利好推升美股走暖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倪丹)

  周四的美国市场再添噩耗。此前有消息称,美国财政部和克莱斯勒债权人之间的谈判最终破裂,由此,克莱斯勒破产已成板上钉钉,美国政府官员周四晚间称,克莱斯勒将依照美国破产法第11章的规定申请破产保护,从而与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Fiat SpA)结成联盟关系。

  尽管汽车业的“多米诺骨牌”已倒下了第一张“王牌”,但美国政府救市的举措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再度加码。日前,美国会通过奥巴马政府3.4万亿美元预算案,另外美国财长盖特纳也表示,将计划动用7000亿美元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中的部分资金来收购汽车业的债务,再次扩大TARP资金使用范围。

  另外,在今天刚刚结束的政策制定会议上,美联储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0到0.25%的目标区间不变,同时决定暂不增加收购国债和抵押贷款证券的规模,暗示经济衰退最严重的时期已经过去。

  此外,美国劳工部刚刚公布的上周失业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了1.4万人,至63.1万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申请救济人数增加。

  这一重大利好消息抵销了克莱斯勒即将破产的噩耗,另外,再加上此外,今日公布的财报从总体上看要好于预期,且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多数显示美国经济已开始企稳。这些利好一定程度上支撑了今日美股的走暖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21:35(即美国东部时间09:35),道琼工业指数<.DJI>涨62.36点或0.88%,报8257.6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SPX>涨7.32点,或0.95%,报881.97点。Nasdaq综合股价指数<.IXIC>涨20.51点,或1.20%,报1732.45点。

  

宏观方面:

    (见下页) 

其他市场:

    美救市举措继续加码 刺激欧股集体走高

    亚太股市创20年来最佳月度表现

    假期将至 港股持续反弹还是继续调整?


[1] [2] [3]  下一页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