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金融知识 >> 正文

越南gdp在亚洲经济实力究竟如何,越南和广西的经济水平相比,谁更胜一筹?

2021/3/28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越南是一个比较偏僻的地区,有些人觉得经济水平一定发展比较缓慢。其实不是的。接下来就来和大家聊一聊越南gdp。越南是中南半岛上的一个国家,历史上与中国关系密切,现在在中国也是一个备受关注的国家。由于发展环境等原因,越南经济发展长期滞后。因此,20世纪80年代末,越南也开始采取优先发展经济的模式,类似于中国的改革开放。

越南是一个比较偏僻的地区,有些人觉得经济水平一定发展比较缓慢。其实不是的。接下来就来和大家聊一聊越南 gdp


越南是中南半岛上的一个国家,历史上与中国关系密切,现在在中国也是一个备受关注的国家。由于发展环境等原因,越南经济发展长期滞后。因此,20世纪80年代末,越南也开始采取优先发展经济的模式,类似于中国的改革开放。


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之际,越南以6%-7%的年增长率吸引了所有国家的目光,也吸引了大量的国际资本和产业转移。就连韩国,最大的财团三星,也将其大部分生产基地转移到了越南。如今,服装、鞋帽和化妆品等许多产品都来自越南。


经过了很多年的发展,越南的经济水平也有了进一步的改进。同时预计在2020年,还能够达到2700亿左右。很多人喜欢拿国内的省份比较,其中最靠近越南的广西,经常被拿来比较。


在2020年的时候,因为很多国家受到 了动荡的影响,所以很多主要的经济体都是呈现了下降的趋势。而这其中,中国的gdp实现了增长。



2020年,广西的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在3300亿美元左右,与越南相差不大,但越南gdp人均约为2900美元,广西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约为越南的两倍,达到6600美元左右,这主要是由于双方的人口差异。


越南人口相对较多,约9300万,近1亿人口。广西人口不到5000万,4700万左右,越南面积几乎是广西的两倍,越南面积约33万平方公里,比广西大10万平方公里,但越南条件比广西,好得多,发展前景广阔,海岸线长,有利于对外贸易发展,经济发展良好。


越南在进出口贸易方面的表现令人瞩目。越南在2020年的时候实现了5439亿美元的贸易额,增长也达到了5%,这可是一个很好的成绩。同时居世界首位。而在出口上,中国也占据着很大的优势。广西的海岸线只有200多公里,所以非常珍贵。因此,广西有一个北部湾经济区在这里,以充分发挥沿海价值。


虽然经济没有广西好,人均收入也少很多,但越南经济发展很快。虽然越南的国内生产总值不如大城市,但越南的劳动力成本相对较低。许多外国资本投资于越南的工厂,耐克和阿迪达斯在越南的代工厂生产的鞋子占其全球产量的一半以上。优衣库在日本的生产能力也在转移到越南,中国著名品牌波司登,正计划在越南建厂。甚至广东和福建的许多鞋厂和服装厂也已转移到越南。


随着经济的发展,越南目前吸引的不仅仅是劳动性的产业,同时,越南还吸引了一技术性产业。三星投资150亿美元在越南,建设电子制造基地,英特尔投资10亿美元在越南建厂,并计划在越南交付超过80%的全球产能。2019年,越南手机出口量达到239.6万台,占全球总量的17%,中国为374万台。2019年,越南进出口总额超过5000亿美元,其中手机及零部件518亿美元,电子、计算机及零部件335.9亿美元,纺织品325.7亿美元。


如果我们是拿着经济总量来看,越南的经济规模还是比较小的,不到3000亿美元,甚至比菲律宾、巴基斯坦等国家还要小。然而,根据中国2020年前三季度的GDP排名,越南GDP可以排在中国第21位,仅次于贵州(1.26万亿元)。此外,贵州经济增速甚至高于越南,和中国第三季度GDP增长4.9%,预计第四季度将达到5%至6%之间。贵州的经济增长率将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当然,越南在进出口贸易方面的表现值得称赞。2020年,越南实现外贸总额5439亿美元,增长5%,居世界首位,贸易顺差近200亿美元。在进出口贸易方面,越南有很强的优势。中国先后与世界许多国家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发展潜力巨大。


总的来看,越南gdp这几年已经实现了稳定的增长,同时这几年越南的出口也是不断增加的。



相关文章:
两会内容2021重要总结 2021年两会通过了哪些新政策?
中国成率先批准RCEP国家 RCEP指的是什么?
RCEP15个成员国 RCEP对中国有何意义?
美联储坚定鸽派立场 美国通胀很可能进一步上升
全球三大国家接连宣布加息 发达经济体“鸽”声依旧
两会闭幕后 李克强马上开会部署这件事
十四五规划重点内容 “十四五”规划纲要对A股有何影响?
2021年315晚会举行时间 今年315晚会主题是什么?
拜登正式签署1.9万亿美元纾困法案 疫情下美国经济状况
2021年两会结束了吗?2021年两会报告解读
2021年两会结束了吗?2021年两会报告解读
2021年两会有什么新政策出台?2021年两会精神解读
这些热点问题,李克强都回应了
RCEP指的是什么?RCEP对中国经济有什么影响?
2021年两会经济目标 2021年中国经济形势会怎样?
2021年两会有哪些新政策出台?两会经济形势分析
2021年两会什么时候结束闭幕?今年两会重点内容是什么?
2021年全国两会什么时间结束?全国两会有什么新政策?
2021年两会民生政策解读 两会经济政策重点有哪些?
经合组织:中国经济今年预计增长7.8%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越南 经济 广西 发展 中国 水平 国家 2020年 增长 更胜一筹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苏伊士运河大塞船有何后果?苏伊士运河能
     越南gdp在亚洲经济实力究竟如何,越南和
    [银行]  2021年清明节建设银行放假安排 银行清明
     2021年清明节工商银行放假安排 银行清明
    [股票]  锂电池隔膜有哪些上市出名的A股公司?锂
     蔚来汽车回应缺芯停产5天 芯片概念股龙
    [基金]  上海机场年报首亏 “公募一哥”逆势加仓
     基金交易有哪些规则?不同时间买卖有何
    [保险]  新农合二次大病怎么报销?新农合二次报
     今年扩大跨省直接报销范围 异地就医报销
    [期货]  2021年3月27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
     2021年3月27日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今日全
    [股评]  今日股市行情消息 3月26日股市收盘情况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26日收盘走势
    [港股]  李宁收盘大涨11% 李宁2020全年业绩公布
     恒生指数最新行情 恒生指数收盘价格(3
    [美股]  知乎正式挂牌上市 知乎上市首日开盘大跌
     知乎正式挂牌上市 知乎上市首日开盘大跌
    [外汇]  2021年3月26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3月25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4月国债最新消息 2021年4月国债发
     2021年4月国债最新消息 2021年4月国债发
    [黄金]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3月27日菜百黄金价格表 今日菜百黄金金
    [理财]  马化腾妻子两人是什么认识的?这些商界
     龙角散功效有什么奇特的吗?龙角散功效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北京周边房子跌成"负资产" 2021年房价预
     三部门督促银行强化审慎合规经营 严防经
    [汽车]  2021年2月汽车品牌销量排行榜 2月汽车品
     2021年2月MPV销量排行榜 2月MPV销量排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