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商贸资讯 >> 正文

裸眼3D最新技术惊艳电博会,3D泛娱乐时代蓄势待发

2021/4/12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笔者犹记,2010年《阿凡达》在全球掀起3D观影的热潮——那一年被称为“3D电视元年”。随后大量电视厂商开始售卖自家3D电视,配套3D眼镜,不久后中国首档3D电视频道开播,可是收视率并不像想象那样理想。2013年,中国3D电视卖出1800万台的峰值,2015年这一数据迅速回落至500万台以下。究其原因,3D电视定价高昂,而且即便购买了3D电视,消费者也不

笔者犹记,2010年《阿凡达》在全球掀起3D观影的热潮——那一年被称为“3D电视元年”。随后大量电视厂商开始售卖自家3D电视,配套3D眼镜,不久后中国首档3D电视频道开播,可是收视率并不像想象那样理想。


2013年,中国3D电视卖出1800万台的峰值,2015年这一数据迅速回落至500万台以下。


究其原因,3D电视定价高昂,而且即便购买了3D电视,消费者也不够愉快地收看3D影视。


片源是3D市场的难题。直到笔者撰稿的2021年,全球优秀3D影片屈指可数,大量标榜3D的影片只是在景深夸张的关键帧做出3D效果,其他时间则根本没有3D体验,这让耗资不菲购买3D电视的用户大呼上当。


并且,由于3G、4G时代大量用户带宽有限,无法支撑3D视频的下载速度需求,让3D电视只能闲置蒙尘。


5G+手机3D应用场景 全新泛娱乐生态开启


继3D电视之后,HTC、夏普等相继推出了裸眼3D手机,索尼、任天堂等公司则将裸眼3D技术运用到笔记本电脑、switch上,裸眼3D观影和游戏体验,让消费者倍感新奇,可是由于各品牌仅在自家用户中推销3D产品,有限的销量并没有形成话题,更遑论形成各种主机的增量市场。


根据统计中国手机存量为16亿台,如果有一款手机膜或3D应用,可以把这些手机改造成裸眼3D视效手机,那么这将是一个天量的市场。


在第九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笔者就找到了这样一款产品,它是来自深圳立体同技术有限公司的裸视3D手机膜,配合“立体通”APP可以把现存市面上任意一款手机改造成可实现裸眼3D效果的手机。

立体通的工作人员介绍,其公司研发3D技术逾10年,2019年,裸视3D手机膜技术研发成功,市面上苹果、华为、小米、vivo、OPPO等各种机型均可适配,只要安装手机膜并进行校准,就可以在任何手机上观看3D影片、玩3D游戏。


这样一款浓缩了十年技术的产品定价如何呢?竟然在198元-298元间!


立体通展位负责人说:只有当3D成为平民百姓的娱乐方式,才能开启全新的泛娱乐生态!


立足深圳,发力研发,力图打造3D泛娱乐生态


深圳是全国首个5G独立组网全网覆盖的城市,5G基站密度全球第一。立体通公司落户深圳,可以实现极为丰富的用户使用场景。

无论是下班回家,上班的下午茶休息时间,或是图书馆、自习室,裸视3D手机膜的便携度、5G信号全覆盖让深圳人观看3D视频毫无压力。


裸视3D手机膜亲民的价格更让深圳人接入3D视界零门槛。


有了消费场景,就要解决内容,展位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底或最迟到明年年初,立体通3D镜头即将面市,届时,普通用户也可以参与到3D视频的拍摄制作,3D应用场景里用户不再是单纯的“受众”,同时可以是创作者、分享者,一个全新的3D泛娱乐时间将会展开。


负责人最后介绍道,立体通投入裸视3D技术的研发成本处于全国领先位置,除裸视3D手机膜、3D镜头,3D直播设备也在积极研发中,当这项技术面试,消费者可以获得3D视频通话、3D直播、3D赛事直播、3D医疗、3D教育等各种全新体验!


相关文章:
2021开年黑科技裸眼3D新品测评之「裸视三维智慧膜」!
神州牛歌带领您进入“裸眼3D”世界
美晨X1裸眼3D智能机发布 售999元
售价999元 北斗携美晨发布裸眼3D智能机
美晨裸眼3D手机发布:回归中国市场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裸眼3D 3D泛娱乐时代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对标IBM、英特尔 中国国产量子芯片生产
     阿里内部信:调整自己,携手再出发
    [银行]  中信信用卡宽限期几天 逾期还款会有这些
     数百家银行网点关停 业务办理已迁移到线
    [股票]  主力资金重点买入前20股(4月9日)
     3月CPI由负转正 CPI上涨对股市有什么影
    [基金]  基金经理持仓的股票多久更换?基金经理
     2021年股票型基金最新排名 股票型基金怎
    [保险]  社会保障卡丢了怎么补办 补办需要什么资
     医保个人账户能给家人用了 加强医保基金
    [期货]  4月10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今日全国92.9
     2021年4月10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
    [股评]  今日涨停板分析:两市约60只股涨停 海南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收盘行情
    [港股]  腾讯第一大股东宣布减持 20年暴赚7200倍
     携程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2020年第四季度
    [美股]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4月7日道琼斯指数开
     纽交所决定将蛋壳公寓ADS摘牌 蛋壳公寓
    [外汇]  2021年4月10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4月6日今日英镑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东财转3(123111)中签号多少?东财转3价
     东财转3(123111)中签号出炉 东财转3中一
    [黄金]  4月10日周大福黄金最新价格 今日周大福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理财]  2022年延迟退休方案会实施吗?延迟退休
     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如何调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四部门发布意见:允许符合条件的非居民
     中国住建部约谈五城背后:东莞房价涨幅
    [汽车]  凯迪拉克2021年第一季度销量公布 销量同
     一汽大众一季度销量公布 一季度销量突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