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商贸资讯 >> 正文

ColorOS助推软件创新加速落地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决赛开幕

2023/5/26  文章来源:cnmtpt.com  作者:辛苦
文章简介:5月27日-29日,以“智慧无处不在服务触手可及”为主题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决赛将在浙江绍兴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全国12所大学的30支团队入围决赛,角逐最终大奖。为本次大赛提供全面支持的OPPOColorOS,也持续借助产学研模式,赋能软件科技人才,助推软件创新加速落地。ColorOS一直致力于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积极投入创新技术研发,旨在通

5月27日-29日,以“智慧无处不在 服务触手可及”为主题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决赛将在浙江绍兴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全国12所大学的30支团队入围决赛,角逐最终大奖。为本次大赛提供全面支持的OPPO ColorOS,也持续借助产学研模式,赋能软件科技人才,助推软件创新加速落地。



ColorOS一直致力于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积极投入创新技术研发,旨在通过技术突破为用户提供卓越的体验。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和产业合作是推动ColorOS技术创新的重要因素。 2019年,ColorOS成立了产学研事务部,与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全面的合作,重点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三大方面,促进产学协同,共同探索前沿科技的发展和应用。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ColorOS已与国内外70余所高校科研单位、600余名专家学者达成紧密科研合作,并在核心技术领域开展超400余项课题研究。在国内,ColorOS与15所高校共建联合实验室,搭建起技术需求与科学研究的桥梁,并围绕潘塔纳尔、人工智能等领域进行基础理论研究及前沿工程问题的技术探索。除此之外,ColorOS还全面支持多个高校赛事,本次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就是其中之一,借助于多层面的产学研合作,ColorOS全面加速“顶尖大脑-顶尖创意-技术创新-产品落地”的产学研转化效率。


据悉,ColorOS每年在“产学研”相关投入就高达2亿元。长期坚持的科研投入以及不断深入的产学研合作,让ColorOS的自研能力获得了显著成果,并且已经将许多科研成果应用到产品中,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共同推动技术的发展。例如ColorOS 13.1搭载的焕新存储技术,就是ColorOS与华中科技大学联合研发,其采用 IO 重组技术,全面提升文件读写效率,抗老化效果显著,达到行业领先的48个月久用流畅。ColorOS产学研模式持续引领行业探索和突破软件技术的边界,不断展现其科技实力的提升。数据显示,OPPO全球专利申请量超过83000件,全球授权数量超过4200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数量超过72000件,发明专利申请在所有专利申请中占比90%。



本次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围绕着潘塔纳尔多端融合的特性,也诞生了很多脑洞大开的软件创新,为观众展现多端融合带来的无限可能。在万物互融的时代趋势下,ColorOS将与全球顶尖高校、科研机构和生态伙伴展开进一步合作,共同探索新技术,包括万物互融和多端智能协同。同时,ColorOS将坚持开放、共赢的态度,携手产业界和学术界的合作伙伴,积极促进科研人才的成长,推动多端互融的潘塔纳尔生态加速落地。



相关文章:
如何看参选活动技术故障?川普和德桑蒂斯支持者认为
金山软件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
布局数字经济双赛道 联控释放引擎新动力
智行天下 能动未来|中信科智联亮相世界智能大会,独家C-V2X技术支持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
大咖云集 共话发展!中国信创产业发展峰会在天津滨海高新区成功举办
热搜第一!AI换脸新骗局:10分钟被骗走430万元
16名院士助阵,市委书记广发英雄帖,国轩高科第十二届科技大会盛大开幕
中国最大海水提铀试验平台投用
FEELM斩获Vapouround四项大奖 FEELM Max成为呼声最高解决方案
Loop Industries 宣布与 On AG 签署意向书,以确保计划中位于韩国蔚山的 Infinite Loop(TM) 制造工厂的产量
中信国际电讯CPC持续实现数字化转型创新 引领客户迈向智能运营旅程
Graid Technology 宣布推出新的 SupremeRAID 软件,性能大幅提升
ChatGPT背后的人工智能 一窥联控如何为智能转型赋能
立足核心技术,品牌再获殊荣!达人视界荣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举行揭牌仪式
关于ChatGPT 中国科技部发声
新车密集上市叠加利好政策 助力广汽集团2023年延续高增长
热烈祝贺郑州市第十九届职工技术运动会眼镜验光员技能大赛圆满开幕!
狼来了?ChatGPT引教育界“封杀”
国轩高科与欧洲电池公司INOBAT达成合作意向
Gradiant 2022:回顾极为关键的一年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软件 技术 创新 大赛 全国 大学生 合作 决赛 产学研 科研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白宫与共和党人接近达成债务上限协议
     淄博烧烤降温? 商家回应:现在排队最多
    [银行]  LPR连续9个月“按兵不动” 业内:短期内
     广发银行两名高管被查
    [股票]  2023年教育产业概念龙头股名单(5/26)
     端午节股市怎么放假,2023年端午节股市
    [基金]  3只中证国新央企股东回报ETF产品下周开
     AI股首次进入十大重仓 公募基金一季度股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开启 今晚将
     油价调整新消息2023时间表 本轮成品油价
    [股评]  5月26日A股收评:沪指涨0.35% AI概念股
     5月26日A股午评:创业板指跌0.73% 存储
    [港股]  阿里巴巴否认大裁员 称今年六大业务集团
     中信证券:维持建滔积层板“增持”评级
    [美股]  FDA“完全批准”辉瑞的新冠口服药Paxlo
     美联储会议纪要:是否进一步加息分歧明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231点至7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收盘跌破7.05 创5个多
    [债券]  昆明城投债兑付后引发不实消息传播 市国
     国债期货拉升 30年期上涨0.46%
    [黄金]  中国黄金储备连增六个月 总量约2076吨
     创历史新高 现货黄金突破2085美元!
    [理财]  2023年端午节股市怎么放假,端午节股市
     转发家人群!9秒被骗245万 AI换脸诈骗频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大连万达辟谣“160亿销售20个万达广场”
     广州最贵法拍住宅¥1.1亿成交:配备
    [汽车]  中国SUV前十强汽车企业排名出炉:比亚迪
     长城汽车:就比亚迪秦PLUSDM-i、宋PLUS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