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信托 >> 人物访谈 >> 正文

湖南信托获颁新证 将主攻三大业务

2008-11-29 13:43:2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湖南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于日前顺利获得了中国银监会颁发的新的金融许可证,并更 名为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全国第38家换领新牌的信托公司。换领新牌对公司意义何在?换牌后的湖南信托业务范围及业务重点将发生哪些变化?公司总裁曾世民于11月27日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曾总,公司换领了新的金融许可证,向您表示祝贺。 

  曾:谢谢。公司于今年10月23日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银监复[2008]429号文件批复,换领了新的金融许可证。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下,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新两规”有关精神,坚持“风控优先、合规经营、专业专注、创新发展”的经营理念,强化内部管理,严控经营风险,突出业务创新,积极开展银信合作,大力拓展理财市场。同时,严格按照银监会的要求对原有业务进行了清理和规范,各项指标基本上达到了过渡期的目标和要求,公司大股东也承诺按照银监会的要求按期完成公司实业投资的清理。这是湖南信托发展史上的大事,也是湖南信托进入新的历史阶段的起点,标志着湖南信托从此跨入全新的发展时期! 

  记者:公司自成立以来为我省的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此次换牌后在经营范围上是否有所变化? 

  曾:公司成立23年来,累计发放自有资金贷款和投资60亿元,重点支持了曙光彩管工程、湖南计算机厂、三一重工、岳阳林纸等全省近千家企业的技术改造,有力支持了省内重点项目和财源建设。累计开发信托项目270多个,累计受托管理信托资产150多亿元,累计实现利税近8亿元,为我省的经济建设和财政增收作出了积极有益的贡献。

  换牌后,公司的经营范围有所变更,具体包括如下: 

  (一)资金信托; 

  (二)动产信托; 

  (三)不动产信托; 

  (四)有价证券信托; 

  (五)其他财产或财产权信托; 

  (六)作为投资基金或者基金管理公司的发起人从事投资基金业务; 

  (七)经营企业资产的重组、购并及项目融资、公司理财、财务顾问等业务; 

  (八)受托经营国务院有关部门批准的证券承销业务; 

  (九)办理居间、咨询、资信调查等业务; 

  (十)代保管及保管箱业务; 

  (十一)以存放同业、拆放同业、贷款、租赁投资方式运用固有财产; 

  (十二)以固有财产为他人提供担保; 

  (十三)从事同业拆借; 

  (十四)法律法规规定或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公司将进一步加快业务调整转型和创新,坚持科学发展观,切实提高风险掌控、业务创新、资产运营能力,努力发挥支持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作用,为我省“富民强省”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公司换牌之后的发展战略是怎样的? 

  曾:公司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续秉承十六字方针的经营理念,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抓住机遇,充分发挥信托代人理财及投融资平台功能,服务我省“一化三基”及“两型社会”建设,积极参与地方金融控股集团的构建,努力将湖南信托打造成为“主营业务清晰、核心盈利模式明确、风控体系健全、创新能力突出”的股东多元化、机制市场化、理财专业化、团队职业化,资本充足,信誉良好的专业理财机构。实现: 

  1、业务规模(信托产品):2009年新增40亿、存量80亿;2011年新增70亿、存量100亿;2015年新增150亿、存量300亿; 

  2、营业收入:2009年1.2亿,2011年2亿,2015年4亿; 

  3、利润:2009年0.6亿,2011年1.2亿,2015年2.6亿; 

  4、人均利税(按80人预计):2009年70万,2011年150万,2015年330万; 

  5、资本金回报率:2009年8%%,2011年10%%,2015年21%%。 

  湖南正处于“两型社会”建设的开局阶段,迫切需要强大的资本市场和金融服务体系作为支撑,公司将重点发展三大业务:房地产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其独特的投融资功能,为“两型社会”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在世界金融危机日趋严峻的背景下,为抵御国际经济环境对我国的不利影响,国务院部署四万亿投资扩大内需,湖南信托对此有何应对举措。 

  曾: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愈演愈烈,对我国的金融安全和经济发展必将产生深刻影响,必须高度重视。公司将立足湖南,面向全国,立足现实,放眼长远,立足投融资业务,发展专业理财,努力抓住湖南在“中部崛起”和“两型社会”建设以及启动内需、扩大消费和深化农村改革方面的机遇,积极介入湖南本土重点建设项目,充分利用信托投融资平台功能为省内交通、能源、污水处理、棚户区改造、土地储备、园区建设、轻轨建设等大型基础设施建设服务。 

  坚持从基础做起、从细节做起、从规范做起,积极推进业务转型,按照既定的战略方向,坚持稳健经营和创新发展相结合,不断地为委托人、受益人、员工和股东创造价值、实现收益。努力推进增资扩股,积极引进外资、央企、大型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等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发展的战略投资者,尽快做大做强!公司将紧紧围绕湖南“中部崛起”和“富民强省”的战略目标,充分发挥区域金融的优势和作用,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服务湖南乃至全国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