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洛雨揽金:心态都输了,拿什么来继续投资?

2016/7/15 11:21:1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洛雨揽金:心态都输了,拿什么来继续投资?

  笔者发现在金融市场当中一个有意思的现象,相信很多投资者也都有这样的困惑,往往很多投资者在模拟账户的操作上会赚的盆满钵满,但是落实到真金白银的实盘账户上,则结果往往很不理想,交易环境和交易品种都没有任何的变化,但为什么交易的结果却是天壤之别,答案则是被扭曲的心态。

  曾经有一位宗师对他的弟子做过这样的训练,首先让他的弟子跳跃一条河流,每一个弟子都能够轻松的完成,随后宗师把河流换成宽度相等的悬崖峭壁,虽然难度没有增加,但是却没有一个弟子敢于尝试。时光深处,轻握一份懂得,投资中一定要学会乐观。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多增加一些喜欢自己的理由,用智慧应对波澜起伏获取投资策略支持及现状改善!

  同理,金融市场的模拟盘由于不需要承担任何的责任,也没有获利和亏损的概念可言,所以投资者会以平常心来对待,敢于尝试各种的交易机会,并会把头寸持有到预期的目标,这种操作方式的胜算极大,久而久之就会逐步的盈利。但在交易实盘账户时,由于害怕出现亏损,会萌生举棋不定的心理,从而错失了很多交易良机,并且在头寸赚钱以后,就会滋生风险厌恶情绪,总想尽早获利离场,防止行情反向波动的风险,使头寸很难持有到预期的目标。相反,往往在头寸亏损的时候,大多数投资者又会滋生出风险偏好情绪,抱有一种侥幸心理,希望能够扛到行情出现反弹或回调的走势使自己的头寸解套,这种趋利避害的心理在金融市场的交易过程当中会注定亏损。

  所以模拟盘的交易犹如我们面对的河流,能够轻易的跳跃过去,但是实盘的交易却犹如面前的悬崖,虽然跨越的难度与河流相等,但是我们的心态却出现了翻天覆地变化,使交易的结果最终大相径庭,所以对于心智的提高要胜于任何的专业知识,在交易的过程当中应该培养自己坚定的信念,寻找交易机会,设置止盈止损之后,就应该把剩下的事情交给市场,因为赚多少钱是由市场决定的,而亏损多少是由我们自己来决定的,只有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才能以一种客观的心态来审视自己的交易,从而提高自己的交易心智。

  一个成功的交易者遇到一次亏损,会认真检查原因。连续几次亏损对他来说就是一个信号:

  说明什么地方或什么东西出了问题,是该停下来彻底检查和考虑市场分析交易方法的时候了。惯输者则停不下来,因为他受激动和紧张的影响,因他受惯性运动的影响,他还继续希望赚大钱。

  大多数惯输者把亏损隐藏起来,既不给自己看,也不给别人看,甚至把结算单扔进垃圾筒去。一个惯输者就像一个根本就不知道到底喝了多少酒的醉酒者,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输了多少钱。当亏损进一步加大,资金进一步减少时,惯输者就像醉酒者一样,受到交不起房租或工作被炒鱿鱼的威胁。

  由于心理上的压力,他急于从市场上赚钱并减少亏损,所以进行锁仓,或者在原来亏损的方向再加倍建仓,或者改变他的策略,进行套利或对冲交易。结果呢,在大多数情况下还是输钱。掉进谷底的感觉是很不好受的。

  大家的目标一致,对这块市场抱有的热忱同样都是热情无比的,但为什么结果却是成功与惨淡?我们知道,做这块市场技术并不难,保持正确的心态也并非很难做到,难的是将这两者知行合一。可能在成功的道路上,你缺少一个老师也缺少了一个陪你一起行进的朋友。作为一个分析师,笔者对这份工作已经不单单是工作,我喜爱这片市场,乐于和大家做朋友,喜欢和大家一起交流,笔者以一个专业负责的精神可以作为你的伙伴、好朋友,丰富充足的经验可以成为你优秀的指导老师,笔者和大家一样的对这块市场抱有最高的热情,喜悦哀乐都与它有关,生活总不能是平淡如水,做投资的同时我们也要更多的获取一份好心情!在此,笔者祝愿各位朋友早日实现进入投资领域的初衷!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欧盟同意建立双边关系 中国经济地位或将被肯定
     无锡天价高中一年学费16万 学校:这是商机
    [银行]  逆回购再缩量 央行今施300亿逆回购
     邮储银行付息率1.94%远低于同业
    [股票]  7月14日收评:沪指缩量震荡收十字星 跌幅0.22%
     7月15日机构推荐 6股有望爆发
    [基金]  徐翔沉浮录:与上海高官、中信证券的幕后交易
     六大私募谨慎看后市 中低仓位参与反弹
    [保险]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7/15)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7/15)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喜大普奔!iPhone 7新特性确定:32GB起步
     华为怒告三星Galaxy S7等侵权:索赔8000万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宝能触25%举牌线:买万科志在必得 谁是神秘盟军
     国债回购利率飙升,又出现钱荒了吗?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警惕:打着理财旗号非法集资
     聪明的人在买黄金,睿智的人在买白银
    [信托]  中融信托半年营收超27亿同期基本持平
     1-2年期信托产品收益回暖 证券类品种募集规模呈
    [房产]  上海拍出第一块市区地王!“12万+”时代开启
     规划的新城要容纳34亿人?
    [汽车]  6月国内SUV销量Top10 本田发力
     江淮下半年新车规划曝光 共推出五款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