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每日四张图纵览期市:放量十字星!螺纹钢反弹遇阻 什么信号?要变盘了?

2021/6/5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今日 6月4日 国内商品期货收盘 多数品种下跌 郑煤跌超5  焦炭 生猪跌超4  SS 国际铜等跌超3  焦煤 沪锌等跌超2  铁矿 PTA等跌超1  郑醇 沥青等小幅下跌 苹果 纸浆涨超2  螺纹 硅铁等涨逾1  郑棉 热卷等小幅上涨 截止收盘 螺纹涨1

  今日(6月4日)国内商品期货收盘,多数品种下跌,郑煤跌超5%,焦炭、生猪跌超4%,SS、国际铜等跌超3%,焦煤、沪锌等跌超2%,铁矿、PTA等跌超1%,郑醇、沥青等小幅下跌;苹果、纸浆涨超2%,螺纹、硅铁等涨逾1%,郑棉、热卷等小幅上涨。

  截止收盘,螺纹涨1.36%,报5159元;焦炭跌4.68%,报2536元;沪铜跌2.94%,报70910元;沪金跌2.0%,报382.62元;豆油跌1.02%,报8932元;苹果跌2.24%,报6288元;动煤跌5.77%,报790元;生猪跌4.38%,报19870元。

  盘面上,黑色系反弹再次遇阻,螺纹钢收十字星,并出现放量现象,指标上逼近布林带中轨;焦煤、焦炭、动煤、铁矿石纷纷飘绿,其中动煤跌近6%。国投期货认为,高层频频关注大宗原料涨价,政策基调以保供稳价为主,黑色系自高位全线大幅回调,短线超跌后也累积较强的反弹动能。目前钢材需求逐渐从旺季向淡季切换,而产量相对偏高,唐山限产适度放松,供需边际上有所走弱,不过库存已基本去化。预计6月份钢价整体以宽幅震荡为主,重点关注淡季需求环比下滑幅度以及压减产量等方面政策演变。从原料端看,铁水产量回升,唐山限产放松,需求整体良好,钢厂补库积极。目前铁矿发运并没有明显改善,港口库存虽然偏高,但高品矿还是结构性短缺。焦炭环保督察阶段性结束,整体供需两旺,不过库存仍处相对低位。由于中澳关系紧张,进口澳煤仍难以通关,蒙煤通关恢复正常有待时日,焦煤供应偏紧仍未根本性缓解。总体上,原材料供需依然偏紧,表现有望相对偏强。

  焦点品种方面,螺纹、焦炭、沪铜、沪金、豆油成为今日资金追逐对象,成交金额依次为:1602亿、1246亿、859亿、807亿、796亿。整体交投积极度一般,螺纹、焦炭已经占据前二位置;油脂期货降温,沪金逐步活跃。

      活跃品种排行前十榜单
      展望商品后市,中泰证券分析师发布研报指出,近期国常会部署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特别是针对国内定价的钢铁、煤炭等品种,而钢价也较高位“应声回落”,预计本轮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应已接近尾声,后续需密切关注价格涨势的放缓对于上游行业盈利增长的拖累。从企业盈利的角度出发,汇率升值无疑会增加出口企业的成本。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成本推升压力较大的恰恰是出口依赖度比较高的中游行业。这些行业成本传导能力相对偏弱,如果出口高景气随海外疫情好转逐渐退潮,再叠加人民币汇率的升值,使得这些出口企业的经营雪上加霜。

  任泽平分析称,这一轮大宗商品价格的高点应该临近了,大家可能还需要再等待一段时间,等待供求缺口缓解。分品种看,有色是国际定价,我们短期难以改变;但是钢铁受了国内碳达峰、碳中和、环保的制约,国内又有增加供给的空间,所以国内对钢价的调控是有办法的,战略的大方向是对的,注意节奏,这也是我想呼吁的。原油价格恢复到65美元一桶,这并不算高,只是从底部回到正常水平,而且原油价格长期受页岩油技术的压制。

  国金策略指出,今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第二轮上涨如期而至,但很有可能这是商品的最后一次普涨。我们之所以倾向于大宗商品或处在最后一轮上涨阶段,核心的原因在于后续供给端或均面临一定的压力,此外通胀压力之下央行特别是美联储政策的边际收缩同样会对商品涨价趋势造成负面冲击。具体而言,从上市公司一季报的数据来看,非金融企业资本开支增速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上行,而资本开支往往领先在建工程增速3个季度左右。与此同时,正如我们此前报告《从宏观和微观数据的背离看企业资本开支》提到的,这一轮资本开支扩张周期,设备购置相对厂房仓库投资率先发力。这意味着在建工程转为固定资产的时间在缩短,也就是说下半年部分行业或迎来新增产能的扩张。这对于部分大宗商品而言,供给端的扩张或减弱价格的上涨趋势。比如,未来MDI、纸浆等产品价格或面临调整压力。

  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撰文指出,在大宗商品供求紧张关系尚未改变的情况下,短期内中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增速或将达到8%以上,之后伴随大宗商品价格拐点出现,PPI有望在四季度回落。4月,中国PPI同比增长6.8%,为三年半以来高点。连平表示,与之前历次上涨有很大的不同,本轮PPI上涨有三个特殊背景,疫情和政策因素是核心推动力。他指出,一方面,疫情抑制供给复苏推动了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各区域疫情控制的差异导致上游产品产出效率跟不上终端需求扩张,供求缺口难以快速收敛。另一方面,货币大幅宽松叠加财政轮番扩张加剧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财政扩张和美联储扩表导致大量廉价流动性脱实向虚,金融资产价格明显上升。美元指数下跌助推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财政刺激计划从救助转向基建显著提升了市场对相关大宗商品的涨价预期。此外,连平表示,环保限产政策的落地限制了短期内产能扩张和供给补充的速率,抬升了下游产品价格的涨价预期。因此,连平认为,旺盛需求下,短期内国际大宗商品供求关系依然总体偏紧。

  深圳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他已经于五一节前清空了有关大宗商品的持仓。在他看来,随着全球通胀风险的上升,最迟到明年一季度,全球大宗商品将出现一波较大的调整。


相关文章:
贵金属:预期中的调整
上调油价!沙特又有大动作!油价半年暴涨35%!影响有多大?
美油周线有望收涨近4%,但多头仍存一隐忧
美油周线有望收涨近4% 但多头仍存一隐忧
黑色系后市如何演绎?供给端的大基调仍由政策奠定
突破万亿!期市客户权益创下历史新高 今年前四个月增长近2000亿元
每日四张图纵览期市:黑色系大涨!锰硅涨停 沪锡续创收盘纪录新高
唐山将放松限产政策?对钢市影响到底有多大?
证监会重磅回应:强化市场风险监测 抑制大宗商品市场过度投机
面对大宗商品涨价 我国货币政策仍需保持定力
周末超重磅!打击市场操纵、防范热钱大进大出 周小川、梁涛、李超透露了什么?
原油周评:多重利好助油价录得六周最大单周涨幅,关注OEPC+会议
夏季用电高峰将至 煤价何去何从?
油价涨至近两年最高水平,美国强劲数据为其提供动能
从狂热走向理性 钢铁市场未来将如何演绎?听听这些产业人士怎么说!
原油交易提醒:印度疫苗浪费率高达37%,美强劲数据提振油价,关注下周OPEC+会议
李克强在宁波与这些企业家“站谈” 关切的仍是这件事
每日四张图纵览期市:黑色系分化  铁矿石惊现十字星!什么信号?
大宗商品上演“过山车”,开始割韭菜了?
伊朗原油即将回归!油价再度跳水 黑色系品种延续跌势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 上涨 焦炭 期货 铜 库存 期货 焦煤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银行保函是什么意思?办理需要多长时间
     股东股份质押是利好还是利空?股权质押
    [银行]  2021年贷款利息最新规定 今年有没有下调
     2021年端午节银行放假吗?端午节银行上
    [股票]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8股(6月4日)
     下周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走势预测
    [基金]  新手如何投资基金?基金投资入门技巧
     基金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分别指什么?二
    [保险]  2021年医保能全国通用吗?医保卡什么时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期货]  今日白银回收价格多少一克?白银回收最
     白银走势今日行情分析 ADP引发银价重磅
    [股评]  下周股市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大盘走势行情
     今日A股收盘点评:指数午后冲高回落 白
    [港股]  港股印花税大涨30%8月1日生效 重磅落地
     今日港股大盘行情 6月3日恒生指数开盘行
    [美股]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等待五月非农数据美
     特斯拉市值蒸发近2000亿 特斯拉怎么了?
    [外汇]  2021年6月4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6月3日今日欧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可转债转股怎么操作?股票转债怎么做?
     2021年6月份国债是电子式吗?2021年6月
    [黄金]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2021年辽宁养老金调整方案公布 养老金上
     2021年三胎政策补贴规定 农村三胎补贴多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二线城市地价抬升 二线城市房价未来走势
     2021年上海房价走势最新消息 上海房价会
    [汽车]  特斯拉中国市场5月份订单减半 市值1天蒸
     特斯拉公司召回部分进口汽车 此前因电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