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行温岭支行搭平台选优才以人兴行

2015/1/31 19:40:12  文章来源:工行温岭支行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工行温岭支行搭平台选优才以人兴行  
   
近年来,工行温岭支行牢固树立“人才兴行”理念,不断加强员工队伍梯次培养,搭建公平竞争的岗位晋升平台,营造人人可以成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氛围,为员工展示自我,职业发展创造条件,为全行持续领先发展贮备新鲜力量。  
对中层干部、客户经理、营业经理等高激励岗位人才选拔,该行打破身份界限,不拘一格、不唯身份提供公平竞争平台,让员工在竞聘中展示才华,使优秀员工脱颖而出向更高岗位发展。去年先后举办1次中层干部竞聘,2次客户经理竞聘,其中在全行范围公开选拔中层正职干部,报名人数近80人。  
对公开选拔出的后备干部,在行长座谈、专业培训外,该行还以发文聘任行长、总经理助理形式,让后备干部们提前亮相上岗,提前进入角色接受锻炼。选拔出的8位助理中,目前已有3位提拔为部门网点正级。  
此外,该行通过开展员工意愿调查,提前了解员工岗位意向,建立客户经理、国际业务产品经理、值班经理贮备库,鼓励员工提前学习发展岗位业务知识,并由专业部门提前培养,引导员工阶梯式发展。  
   
工行温岭支行党总支以“圆梦”行动关爱员工  
   
工行温岭支行党总支以为员工排忧解难、让员工快乐工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征集员工“微心愿”活动,全面了解员工想什么、需什么、盯什么,运用组织和党员的力量关爱员工、服务员工,为员工圆梦。  
该行党总支不断探索创新员工沟通渠道,运用基层员工座谈、家访活动、一线慰问、微信交流、生日心愿卡等多种方式方法搭建员工“微心愿”平台,广泛征集员工工作意见、岗位想法等。  
对征集上来的员工心愿,行班子逐一梳理、专题研究,确定将员工反映最集中的工作环境、工作压力、工作收入作为为员工办实事做好事的首要内容开展圆梦行动。  
该行加大投入,通过为营业网点配备空气净化器,增加绿化植物,建立员工午休休息室,更新职工之家活动器具,改造员工小食堂等,逐步改善员工工作、休闲、用餐环境。通过推行高低柜改革,加快自助银行渠道建设步伐,加大大堂现场管理,落实旺季二线服务一线计划,分流业务,减轻员工工作压力。此外,按网点业务峰值,推出性工作制,落实网点员工年休,开展女员工二胎调查,统一调配人员安排女员工产休,减轻员工心理压力。  
    对员工最关心的收入分配问题,该行打破以前对老员工在收入分配上的保护,通过层层签订绩效合约,实行产品营销菜单计价和综合考评双线激励,将员工绩效收入与个人业绩紧密挂钩,并充分考虑一线员工的工作辛苦程度,二线人员总体收入按一线85%-90%设计,让新员工与老员工,柜员工与正式工公平竞争,按业绩论收入。  
   
工行温岭支行多样培训助力员工成长成才  
   
员工的素质是银行发展的基石。工行温岭支行通过实施分层次、多领域的全员培训,进一步提升员工技能,激发员工潜能,更好地为全行业务发展服务、为员工个人成长服务。  
对新分配大学生,该行打破常规,从管理最好的网点开始培养。建立行长联系员工制,由网点负责人亲自培养,引导其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建立师徒帮扶制,落实网点业务素质高的员工进行一对一帮带,在一个月内完成临柜操作独立上柜。建立部门帮扶制,对进步慢、差错多的员工,有管理部门另起“小灶”,有针对性开展帮促。  
对客户经理、中层干部关键岗位人员营销、管理、服务、修养等综合素质的培养,则采用“送出去”、“引进来”相结合的方法。近两年,该行先后邀请名仕领袖学院、苍南智略公司、炎黄培训公司、上海交通大学等专业团队开展网点管理、标杆建设、营销策略、团队打造等专题培训,帮助员工开阔视野、积累知识、提升才能。  
除 花钱请 老师外,该行还建立内训负责制,制定内部兼职培训师管理办法,聘请各专业业务骨干14人为兼职培训师,负责本专业新业务、新产品、新政策转培训工作,有效利用内部治理资源,提高员工培训质量。  
   
工行温岭支行加强岁末廉政防案工作  
   
岁末年初,既是银行业务营销旺季,也是廉政风险高发期。工行温岭支行,严格要求各级管理人员按照廉政案防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好“一岗两责”,特别是“一把手”更要肩负起案防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既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业务,又要腾出时间和精力抓好本单位的廉政案防工作,确保一方平安。   
一是加强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教育。该行组织分行本部全体员工、各支行管理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等观看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电视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纪实》,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和员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求,持之以恒地纠正“四风”问题,守住风险底线、不碰高压线。  
二是强化重要风险点防控。认真做好员工非法集资、民间融资和违规担保问题排查工作,将排查治理工作日常化,常抓不懈。持续加大对员工违规代客保管重要物品和代办业务的管理力度,结合“一加强两遏制”专项检查,通过监控录像、系统监测、突击检查等多种方式,强化对员工违规代客保管重要物品和代办业务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化解潜在风险,防范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此外,加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在元旦、春节期间,该行要求各支行要落实好行长巡查工作,对所辖网点进行全面巡查,分行组织对部分支行进行突击检查,以此提高制度执行力,规范员工的职业操守,做到在抓旺季业务的同时抓好案防工作。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工行温岭支行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