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行温岭支行行领导深入网点定岗定人优化人员组合

2015/7/28 13:47:1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红领巾12…
文章简介:

工行温岭支行行领导深入网点定岗定人优化人员组合  

    近日,工行温岭支行行长带队,与综合管理部、公司部、个金部、办公室负责人一起,深入营业网点,逐一与网点负责人敲定岗位设置及人员配置。
  
按照零售业务改革要求与推行模式,以精减柜口与柜员,增加厅堂管理力量,增加销售类人员的工作目标,该行行领导逐一与营业网点负责人进行业务量、客户结构分析,现场落实高低柜柜口设置,敲定营业网点岗位设置、人员配置。一是完成网点人员定编。按照从紧的原则,敲定营业网点普通高柜、贵宾柜、低柜具体数目以及配置柜员人数,预计改革后减少柜员15人,同时拟增加大堂经理等销售类人员16人。二是公开招聘厅堂主管、客户经理。 710日 发出竞聘通知后,员工报名踊跃,报名厅堂主管52人,客户经理73人,近日,将组织笔试、面试,择优选聘。  

   

工行温岭支行公开竞聘高激励岗位人员  

 727 ,工行温岭支行公布通过公开竞聘的15位入聘客户经理以及5位后备客户经理名单,而几天前则刚刚公布22名营业网点行长(主任)助理名单,以不设限的大视野,广泛透明在广大员工中选拔管理类和销售类等高激励岗位人员,使员工坚定了职业发展的信心。  

为顺利推进零售业务改革,有效整合人力资源,发挥最大效应,该行零售业务改革小组在逐一核定营业网点和二线部门岗位人员的基础上,面向支行员工公开经竞聘营业网点行长(主任)助理和客户经理。竞聘通知发出后,员工报名踊跃,该行利用一周时间进行笔试和一面、二面,最后选拔出的管理类和销售类人员42人,将视人员情况陆续聘任到位。  

能者上,将持续成为该行选人用人的新状态,也在广大员工中形成了共鸣,将会有更多的优秀员工脱颖而出。  

   

工行温岭万城分理处从点滴做起践行“合规操作”主题活动  

近期,省分行自上而下开展“合规操作,从我做起”教育实践活动。工行温岭万城分理处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全员发动,互相检查、互相学习,势必把“合规操作”落实到实处,树立我行在老百姓心中的完美形象。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工商银行的决策者在大力发展新业务,开发新产品的同时,更不忘风险无时不在的行业特点,制订相应的政策防范风险。事实上,也只有这样,工行的事业才能持续、健康、快速的发展。  

首先,牢固树立“合规操作,从我做起”的意识。万城分理处坚持逢会必讲,强调每一名员工都要按规操作,每一位员工都应珍惜工作岗位,时时刻刻牢记“合规操作”的重要性,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忠于职守,争先创优。  

其次,多学习规章制度,不断提升职业素养。作为一线员工,我们应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和合规意识,了解岗位合规要求,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银行内部规章,坚持以最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在同时保证客户利益和银行利益,获得企业、客户、个人的“三赢”。分理处通过平时晨会、周会中加强合规操作学习,日常工作中践行合规操作,并对各种违规案件进行分析,互相议论,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最后,从点滴做起,把合规操作落到实处。合规操作对于每位员工来说都不能只是口头上的,或是写在书面上的,而是要求我们切实运用到实际中去,或许在实施过程中,我们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是只要我们用心去做,就会发现它其实并不难。万城分理处的领导和员工们践行“合规操作”从点滴做起,在每个工作细节中去实践。主任合规领导,客户经理合规营销,信贷员合规放贷,临柜人员合规操作业务等受到上级领导和客户的一致好评和夸奖。  

   

工行温岭支行耐心维护带来客户真情回报                                 

六月某天上午,正值温西集市,工行温岭温西支行现金柜台都排满了客户。此时柜面来了一位庙里的老师傅,老师傅焦躁地说想领取卡里的100万元现金。然而,现金柜台排满了办理现金的客户,老师傅很不满意地说“那帮我把卡里的钱全部转账到农行。”我一边安抚他,一边把他引导到一旁坐下,并耐心询问为啥要急着取现转账,是有什么急用还是……“如果真的很急用的话我帮您申请”我微笑着说。努力抚平了老师傅的情绪后,他才慢慢地告诉我这笔钱是准备转到他行购买某款理财的。我便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选择几款合适的产品进行推荐,最终在我的多方介绍下,老师傅同意购买我行的工银聚富,原先准备转走的100多万元成功存入了他的工银聚富。  

下午,大厅里来了一位熟悉的面孔,就是上午的那位老师傅,他手里拎着沉甸甸的黑色袋子。原来,老师傅将他行的30多万元存款取出来准备购买我行的理财产品,我立马把我行的另一款理财产品推出,老师傅立马答应了。走之前他还特意要了我的联系方式,说是以后有理财的话就来找我。  

此普普通通的案例在我们网点经常会碰到,有成功地挽留过,也有失败过。在银行业竞争激烈的今天,服务是立行之本,产品是兴行之路。耐心服务,搭配好的适合客户的产品,必将换来客户真情的回报。  

   

工行温岭支行追回误汇资金赢得客户忠实相待  

    6月,天气开始躁热,就在这样一个稀松平常的下午,临近下班时间,大家都和往常一样做着检查工作。此时,只见一对中年夫妇急匆匆地推开了营业网点的大门,一进门便直奔非现金窗口,都来不及擦去额头上豆大的汗水,气喘吁吁地说道:“同志,这可怎么办呀,我在pos机上刷卡的时候不小心把20万打到别人的卡里了,可这钱是急着买房用的,怎么办!怎么办!”一听到这个情况,工行温岭九龙支行的经办柜员一边安抚客户,一边叫来了现场值班经理,一同商讨对策。两人决定首先确认事件的具体情况,再采取下一步措施。  

经了解,客户是在房屋中介刷卡时,因视力不好,也不清楚收款人姓名,误将收款人卡号的后两位输错,造成汇款错误。于是柜员在取得网点有权人的同意,并填写了内部查询单后,查询客户所提供账号的当天明细,发现的确有一笔20万元的款项汇入,汇款人的卡号也与该客户的描述相符。面对这样的情况,两名工作人员经过讨论,决定与收款人联系。经办柜员查询到收款人的联络方式,由现场经理与其沟通,最终将资金追回。  

从最初得知情况到最终成功追回资金,仅用了一个小时,客户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连声说:“谢谢,谢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还耽误你们的下班时间这么久,真是不好意思。”在场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本以为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没想到,第二天一大早,这对夫妇又来到了我们网点,不一样的是,这次还带来了亲戚,说“我们决定从现在开始把钱都存在你们工行,哪儿都不去了,交给你们,我们放心!以后我还要让更多的人来你们这儿存款。”  

汇款错误是柜面业务中遇到的较为常见的错误,该案例正是这一类错误的典型。第一,具有即时性,通常客户来得急,不一定能将情况准确地描述出来,而客户通常又对资金需求迫切,这就需要经办人员的耐心、快速抓住重点以及快速应变的能力。案例中,经办柜员在遇到情况后,没有慌张,而是在安抚客户的同时,寻求现场经理的帮助,在较短的时间内将问题解决,赢得了客户的信任。第二,具有风险性,该类业务通常需要查询客户的交易明细,属于无依据查询,极易产生内部风险,案例中,柜员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在取得有权人授权后才进行查询,既帮助了客户,又保证了操作的合规性,体现了我行员工严谨的工作态度。  

    1扎根“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银行服务工作不应仅仅局限在常规业务的处理上,更要培养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无论何时都能站在客户的角度及时、有效地帮助客户解决问题,提供贴心服务,凸显出我行高质量的服务品质,树立品牌形象,让“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这一承诺更为铿锵有力。  

    2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操作的应急方案。面对类似事件,我们可采取先联系有权人,获取授权,再查找纠错,随后与当事人协调,最后及时向上级有关方面反馈的流程,平稳解决并及时总结,不断累积经验。  

    3树立规则意识,合规操作。无论是多么紧急的情况,我们在努力为客户解决问题的同时,也要学会遵循规则,利用规则保护自己,合规是业务正常运行的前提,也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石。  

    4有付出,就会有回报。服务是水滴石穿的坚持,是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齐心协力,我们每天都重复着相似的工作,但可贵的正是这份坚持,使我们在每个瞬间都保持耐心、 微笑和应对问题的责任感。每一个小小的我们组成了工行这个大家庭,而分散在各个网点的我们,都在做着同一件事——更好的服务客户,这一份份无私的付出,必将赢得更多客户的信任,积聚成更大的回报。让我们保持这颗赤子之心,共同迎接美好的明天。  

   

   

工行温岭万城分理处“三心服务老年客户                 

    工行温岭支行万城分理处地处老城区,服务对象以老年客户为主,怎样服务好这些老年客户呢?该处总结出了“三心”服务法,以细微、真诚的服务,赢得了一批忠实的老年优质客户,个人存款业务保持稳步发展。其主要做法是:  

    一是有诚心。大堂引导员做好大堂服务工作,看到老年人就上前询问要办理的业务,主动引导到位。对于看不清或听不清叫号机的,引导其到座位上耐心等候。待快轮到了,就主动提醒。有时大厅里客户很多,大堂引导员忙不过来,网点负责人和客户经理也主动承担这些工作,帮忙引导服务工作,确保网点服务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  

    二是有耐心。老年人眼花耳聋,记忆力差,按密码经常要连续按好几次,他们常常是耐心提醒和启发。网点针对在每月5号发退休金日时,网点负责人和客户经理主动在多媒体自动终端或ATM机上进行现场指导,帮助老年人使用自助设备,并对一些常用的操作进行手把手的指导,比如补登折、汇款业务、缴费业务、查询业务等等,直至老年人能自主使用为止。  

    三是要细心。网点大门较重,有时看到老年人进出有困难,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前帮忙开门、搀扶老人。老年人喜欢购买理财产品,他们会帮助老人用较大字体在醒目的位置标上到帐日期,理财到期后及时电话提醒等等。对老年人的业务咨询,他们会详细解答,反复解说,直至老人听清楚、记明白。良好的口啤由此产生,老人就会热情把他们的子女、邻居、朋友等介绍过来,还是帮助我们宣传工行良好的服务和优质的产品,一条良性循环由此产生。  

   

工行温岭支行“四定”入手抓好安保工作  

今年以来,工行温岭支行从人员、设备、演练、检查四方面入手,不断完善安全保卫制度,夯实安全管理基础,确保安保工作防范有策、管理有序、处罚有据、执行有力,争创全年安全经营、无重大差错事故。  

1、人员定岗定职。根据安全保卫工作要求及时成立、调整综治创安、安全评估工作以及刑事创安事件应急领导小组,年初与各部门、网点负责人签订安保工作责任书,做到职责到岗、追责到人。  

2、设备定点定位。严格执行省行营业网点安全管理以及消防条例、安保制度等有关要求,对网点灭火器、消防斧、消防栓、水枪等安保设备落实定点定位管理,并按要求定期检查,及时更新,确保设备找得到、用得了。  

3、演练定时定案。制定并下发营业网点突发事件紧急预案和大堂经理服务突发事件紧急处理程序,以网点为单位组织学习。同时,定期开展紧急预案演练,以照片、监控、台帐为证,督促演练到位,学习有效。  

4、检查定标定类。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结合,现场检查和台帐检查相辅开展安全保卫检查工作,明确检查具体内容和合规标准,建立安检台帐,督促网点落实整改。  

   

工行温岭支行采取四项措施防范ATM假告示欺诈  

    今年以来,工行温岭支行针对不法分子用502胶水封贴ATM出钞口并张贴假告示进行欺诈的新动态,深入分析同类作案特点,有的放矢,及时布置防范措施,有效维护客户资金安全。  

    1、加强客户宣传。针对客户因不熟悉工行、银联正规咨询电话而轻信假告示,在ATM机出钞故障时紧急拨打“指定电话”,从而被转账欺诈的特点。该行在各网点醒目位置公示95588号码,特别是新办卡客户,附送一张必读宣传资料,让客户在卡片使用前就知道如何防范、如何维权。  

    2、密化日间检查。针对不法分子张贴假告示作案时间短,用502胶水封贴出钞口隐蔽性强的特点,该行要求网点加强检查力度,每天对自助设备进行不少于8次巡查,并在营业前后以取现100元的实际操作进行检查。  

    3、执行夜间监控。针对不法分子一般在下半夜作案,且采用“打一枪换一地”到处流窜特点,严格执行远程监控24小时值守制度,夜间通过远程监控对所有自助网点进行实时巡检,确保能第一时间发现、处置异常情况。  

    4、干扰诈骗电话。为防止客户与不法分子取得联系,该行要求一旦发生类似案情,监控值班员24小时拨打假告示中“指定电话”,变被动防范为主动出击,干扰对方,阻隔客户上当受骗。  

   

工行温岭支行党总支三结合促发展  

工行温岭支行党总支坚持将党建工作和业务经营、队伍建设、风险防控相结合,积极构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助推业务发展。  

一是将党建与业务经营相结合,营造科学发展氛围。该行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情况,寻求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的最佳结合点,发动一线党员群众“讲业绩、带头做、争标兵”,把党建工作效果与经营业绩挂钩,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实现各项业务和经营效益的稳步提升。  

二是将党建工作与队伍建设相结合,营造创先争优氛围。该行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发展依靠员工、发展成就员工的理念,深化公开竞聘的用人机制,切实推进人员结构调整。  

三是将党建工作与风险防控相结合,营造安全经营氛围。该行始终把强化风险管理贯穿于经营管理的全过程,持续加强信贷风险防控,加强外部欺诈风险防控,营造安全经营环境,保证支行发展的生命力。  

   

工行温岭支行对症下药防范信用卡套星欺诈  

工行温岭支行针对以虚假消费达到信用卡套星升级欺诈的新动向,及时布置信用卡套星欺诈的防范工作,在提高员工警惕性的同时,加强办卡审核,严防不法分子变相扰乱信用卡市场,维护金融资产安全。  

1、提高警惕。通过晨会、班后会、NOTES形式将近期发生的几起虚假消费套星案件的经过、特点详细告知柜员、后台审核人员,提高经办人员警惕性。  

2、严把关口。在为4星级以上客户快速营销办卡时,查询客户近期账户历史明细,如有发现短期内频繁发生大额资金往来,且账户余额很少的,必须了解、核实客户星级由来。  

3、内外联防。对以虚假消费达到套星的可疑客户,由保卫部门通过公安机关核查,及时发现升级风险,内外联合,防范于未然。同时,对已经确认的套星客户,纳入该行“灰名单”加以防范。  

   

工行温岭支行多管齐下提升大堂服务能力  

    工行温岭支行日前进一步巩固“大堂制胜”的服务理念,在现有人员配备基础上整合岗位职责,加大大堂人员投入力量,多管齐下全面提升营业网点大堂服务水平,切实降低客户排队等候时间,努力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  

    1、加大人员配备。值班经理走出柜台,由原来核算管理向网点大现场管理角色转变,个人客户经理轮流值班,每天至少安排一位客户经理在大堂维护,对于人员一时排不出的网点,直接由网点负责人值班,切实做好现场客户的引导、解释和应急处理工作。  

    2、用好叫号系统。充分发挥网点排队叫号系统客户识别、业务分流、分层服务等功能,办公室及时反馈网点客户平均排队等候时间和业务处理时间,对超全市平均水平的网点,由网点负责人每日观察,落实整改。  

    3、开设非现金柜。要求柜员6人以上且有场地的营业网点统一开设非现金柜,将办卡、开网银等办理时间长的非现金业务充分剥离到非现金区,同时,根据客流情况,灵活调整现金柜员和非现金柜员之间的劳动组合,减少客户的排队等候时间。  

    4、做好监督检查。制定服务工作考核办法,由专人负责服务管理工作,每月对网点进行现场检查和录像抽查,及时收集系统数据,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网点沟通,并每月下发服务检查排名通报,督促网点做好服务工作。  

   

工行温岭支行多举措力降柜面压力  

    服务是银行永恒的主题。为减少客户排队等候时间,工行温岭支行在加强培训提升柜员业务处理能力的基础上,采取得力措施,充分发挥ATM、自助终端和电子银行的主渠道作用,有效缓解了前台柜面压力。  

  一是提高认识。该行要求全员加大对柜面业务分流的学习与宣传,通过强化业务宣传和业务疏导,把柜面业务逐步引导到电子银行、网上银行、自助设备上来办理,减少柜面压力,从而缩短客户等候时间。  

  二是提高自助设备使用率。该行要求自助设备管理员负责对自助设备的日常管理、维护、巡查和检测,随时查看机器运行情况,及时加钞,保证设备夜间和节假日正常使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处理,确保自助设备的运转正常,提高电子银行产品使用率,提高自助设备使用率。  

三是发挥引导员作用。该行加强对客户的识别和引导,主动耐心为初次办卡和未使用过ATM的客户进行现场指导操作,将小额现金业务分流到ATM上,减少柜台排队现象。在营业大厅的醒目位置摆放和张贴提示牌,提醒客户在自助设备和ATM机上即可办理存取现金、查询、缴费、登折、转账汇款、密码修改等业务,对客户在操作中出现的问题,大堂经理现场进行讲解、指导和处理,有效分流柜面业务。  

   

工行温岭支行多形式学习《员工岗位行为规范手册》  

近日,工行温岭支行运用听、说、读、写、查等多种形式,分层分批组织全行员工深入学习省分行《员工岗位行为规范手册(试行)》,进一步提高员工从业规范认知度。  

1、“读”手册。通过NOTES将手册电子版下发全行,由部门、网点自行打印,确保人手一册,并要求员工在工作间隙和休息时间逐条阅读。  

2、“听”手册。各部门、网点结合自身实际在晨会、周会按岗分层组织员工集体学习手册,并采用随机抽查、提问的形式,督促员工专心听、认真记。  

3、“写”手册。考虑到业务工作内容交错和部分员工兼岗情况,该行要求全行员工在认真阅读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具体岗位职责,梳理形成每个员工自己的岗位行为规范。  

4、“说”手册。在部门、网点学习会上对手册进行学习讨论的同时,该行结合行风评议“回头看”活动,抽选各岗位、专业员工进行座谈,各抒己见,提出补充修改意见。  

5、“查”手册。该行将手册学习与服务检查相结合,由内控监察专员组织对网点学习会记录以及员工熟知程度进行抽检,督促落实。  

   

工行温岭支行改善窗口服务力提服务品质  

    工行温岭支行积极践行“服务客户、奉献社会”的工作理念,把改善窗口服务作为提升服务品质的重要突破口。通过实施标准化管理、强化优质服务、加强金融知识宣传,不断强化对员工的行为规范管理,杜绝各类有损工行形象和声誉的事件发生,真正使群众满意。  

一、规范服务行为。对全行员工思想品德、工作质量、遵纪守法、业务技能、社会交往等进行全面排查,加强对重点岗位人员及员工8小时以外活动的监控,有效防止案件的发生。  

二、定期走访客户。该行结合自身的具体情况,在营业网点通过设立业务咨询台等方式,让群众熟悉办事流程,少走弯路,提高效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带领客户经理和员工,对重点信贷客户、存款客户进行全面走访,走访企业、进村入户、上门走访等全方位畅通征求意见渠道,及时了解客户的业务需求和服务的建议、意见,主动提供优质服务。  

    三、优化业务流程。为营业网点配齐了意见箱、验钞机、说明牌,在自主服务区,张贴了警示牌。不断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根据业务量的变化,灵活安排窗口数量。围绕方便客户做好各项工作,改进工作流程,扩大服务范围,增加服务品种。  

   

工行温岭支行六加强争创最安全银行  

    今年以来,工行温岭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关于开展“建设最安全银行”活动精神,通过组织领导、制度建设、教育培训等“六个加强”落实,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营造安全的经营发展环境,力争“最安全银行”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1、加强组织领导,协调工作部署。为全面落实“最安全银行”争创工作,该行成立了主题活动领导小组,由行班子担任组长,网点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由保卫部具体协调活动开展,确保本次活动有组织、有领导,统一步伐、全行铺开。  

    2、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安保管理。在原有的安全保卫制度基础上,根据实际工作要求,将保安管理、违规处罚、通道门管理等有关制度作出适当调整,不断建立健全安保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序开展。  

    3、加强教育培训,提高防范意识。通过开展“最安全银行”主题活动动员会、消防安全教育、十大安全问题讲解、从业人员廉政教育、反假币宣传等系列教育培训活动,不断提高行内工作人员和行外客户的安全防范意识。  

    4、加强物防技防,筑牢安全防线。在加强安全教育做好人防工作的同时,不断完善技防、物防建设。以条块管理的方式,落实网点防范设施维护,确保各网点有完整的物防设施和有效的技防方案。  

    5、加强预案演练,提升处置能力。制定全行演练大纲,以网点为单位根据当前发案特点,围绕以防抢、防暴、防欺诈、防火为中心的各类预案演练,并以实战演练和桌面推演相结合的形式,全面提升一线员工应急处置能力。  

    6、加强日常检查,督促整改落实。以分层管理、分层检查的形式,由分管行长每季组织检查,保卫部门每月查,网点负责人每周查,网点安全员每日查,并由保卫部门跟踪负责,督促整改到位。  

   

工行温岭支行强化检查确保自助网点运营安全  

工行温岭支行积极应对自助网点案件频发的治安问题,不断细化自助网点检查项目、密化检查频率,有效防范自助银行机具交易风险,确保客户资金、人身安全和国家财产安全。  

1、日间专人检查。安排专人每天对市区所有离行式自助网点防护舱、对讲机、联网设备等有效性进行逐一检查,集镇自助网点则由所在支行、分理处落实检查,并以打印取款回单和监控视频为依据,确保检查工作落实到位。  

2、夜间监控巡检。执行远程监控24小时值守制度,夜间通过远程监控对各自助网点进行实时巡检,确保能第一时间发现、处置各类异常情况,严防不法分子趁夜作案。  

3、每月突击检查。保卫部门每月对所有自助网点进行不少于1次的突击检查,除常规检查项目外,重点加强对110报警、视频监控进行测试,确保设备有效性。  

4、重点时段检查。对春节、五一、国庆等重大节日,节前,由分管行长带队逐一检查;节日期间则安排人员进行夜间不定时巡逻,确保重点时段安全无事故。  

   

工行温岭支行突出“四防范”筑牢内控案防堤坝  

今年以来,工行温岭支行以全面提升风险防范和内控管理水平为宗旨,着重突出信贷管理、非法套现、业务操作、道德四大风险防范,筑牢内控案防堤坝,有效促进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1、防范信贷风险。组织全体公司客户经理对管户企业开展风险大排查工作,通过查报表、看车间、聊经营、听民声,对企业订单、人员招聘、社会融资等情况进行实地跟踪了解,把风险防控措施前移。  

2、防范非法套现。加强对电话通、POS机套现行为的监测管理,对检查发现的套现商户视情节轻重进行立即收回机具、口头警告、书面警告或关闭信用卡受理功能等多项措施处理,营造良好的机具使用氛围,防范非法套现。  

3、防范操作风险。加强对柜员、客户经理、信贷审查等高风险点重要岗位的规范操作培训,在落实员工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加大部门临时抽查密度,杜绝因档案漏交、合同涂改等影响资料有效性而引发的操作风险事件。  

4、防范道德风险。逢会必讲,以案说教,时刻警醒员工与客户保持适当距离,把握分寸。此外,分层落实员工思想行为动态监测,与当地公安机关、企业保持良好沟通,及时掌握员工动态,防范道德风险。  

   

工行温岭支行完善机制建设提升服务质量  

    今年以来,工行温岭支行以服务管理机制建设为着力点,积极探索服务工作的创新与发展,建立健全客户体验、投诉处理等长效机制,确保服务工作常抓不懈,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一是完善服务体验机制。组织客户体验我行产品、服务以及我行员工体验他行产品、服务活动,注重对客户以及员工意见建议的收集,对支行层面能整改的问题落实整改,对自身无法整改的问题积极向上级行提出合理化建议。      

二是完善客户投诉管理机制。抽调人员专门设立服务专管员,专人负责全行客户服务管理和客户投诉处理等工作,认真做到一般投诉在一个工作日处理完毕。同时,定期梳理、分析客户投诉的主要问题、原因,精心查找、编写客户服务、投诉处理案例,降低客户投诉率。      

三是完善服务检查督导机制。成立服务检查督导小组,每月定期对各营业网点进行现场、录像、台帐检查,对检查问题进行全行通报、教育,督促网点落实整改,防范同一问题在不同网点重复发生。      

四是完善网点服务评星制。完善营业网点每月评选服务明星管理,并开展亮牌服务,激励服务优秀员工再接再厉,督促员工争优创先,以评星推动网点员工服务水平的提高。  

   

工行温岭支行用好加法服务小微企业  

今年以来,工行温岭支行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作为服务实体经济、带动自身业务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增加机构、人员、产品、规模配置,不断创新和加强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1、增加机构配置。在设立小微企业专营机构和小微贷款中心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劳动组合,增设专营机构和微型企业信贷业务办理中心,对全市小微企业信贷业务集中管理、操作,提高服务效率。  

2、增加人员配置。通过面向全行开展客户经理岗位双向竞聘、系统培训、资格考试认证,量质并举,组建小微企业客户经理团队和攻坚营销小组,为业务发展储备专业人才队伍。  

3、增加产品配置。在继续推广“易融通”、“固贷通”、“设备租赁融资”、“小额易捷贷”、“易保贷”等特色融资产品的同时,积极推广总省行新产品。  

4、增加规模配置。积极与上级行沟通,为小微企业增加配置专项信贷规模,确保小企业信贷投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增速、增量不低于上年,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贷款比重。  

   

工行温岭支行用好加法减少客户排队等候时间  

工行温岭支行根据客户排队时间长问题,通过增加临柜人员、增加自助设备等“四加”举措,逐步减少客户等候时间,提升客户满意度。  

    1、增加临柜人员。在预测各营业网点临柜业务量的基础上,通过优化劳动组合,为业务量大的网点增配临柜人员。同时,实行弹性工作制,深挖员工潜力,在业务高峰时段增开窗口,加强服务力量。  

    2、增加自助设备。通过优化网点布局,加快推进自助银行建设,优先向经济繁华和金融机构少区域设立多功能自助银行,引导客户由“临柜”服务向“离柜”自助服务转变,提高业务分流率。  

    3、加强技能培训。持续开展员工岗位大练兵活动,组织员工进行汉字输入、凭证记账、点钞三项技术比赛,强化柜员业务操作技能,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4、加强网银推广。多渠道加大工行短信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的宣传力度,同时开展手机银行优惠活动,推广电子银行产品,减少柜面业务量。  

   

工行温岭支行制度先行提升内控管理水平  

工行温岭支行本着“内控优先 制度先行”的工作理念,根据业务经营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及时创新、完善内控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内控管理工作,提升内控水平。  

一是分层管理机制。完善以行长室、监察室、内控专管员、管理部门、网点负责人、值班经理层层签约、层层分工负责的分层管理机制,明确各级内控管理职责,确保内控管理工作层层抓、层层落实到位。  

二是内控帮扶机制。完善分管行长、专业管理部门负责人与网点结对的内控帮扶制,通过现场分析、员工结对、跟踪回访、专题辅导、排名考核等多种方式,剖析问题根源,探讨整改措施,有效降低风险暴露水平。  

三是例会分析机制。落实内控案防、员工动态分析例会制,就最近在制度、流程、操作、内控管理中暴露的操作隐患和漏洞,进行分析,商讨解决策略,增强会议时效性。  

四是信贷管理机制。坚持准入门槛、不参与过度竞争、执行实地复核、轻形式重实质、择机妥善处理问题贷款等五大原则,形成健全的信贷管理机制,严防信贷风险,确保资产质量。  

   

工行温岭支行抓好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  

今年以来,工行温岭支行结合民主评议行风“回头看”活动,精心设计载体,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形成“上级为下级、二线为一线、全员为客户”的服务大格局,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  

    1、抓好落实“八项规定”。认真贯彻中央关于转变作风的“八项规定”,严格各类接待标准、精简会议文件、整合调研检查,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为基层做好表率,进一步营造求真务实、勤俭节约的工作氛围。  

    2、抓好案防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案防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员工学习行为规范、开展征文评选、评选规范标杆员工、签订行为规范承诺书等具体活动,提升员工职业素养和道德水平。  

    3、抓好员工动态管理。开展员工参与民间融资等专项大排查活动,防范员工参与期货教育、赌博、非法集资、经商办企业、为民间接待提供担保风险,保护员工职业生涯、维护金融市场秩序。  

    4、抓好消费者权益维护。通过加强ATM机日间巡查、落实远程监控24小时值守制、干扰诈骗电话、监测异常用卡过程等方法成功堵截不法分子利用ATM机诈骗和电讯诈骗,主动维护消费者权益,提升客户美誉度。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