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邮储银行东乡县支行助农脱贫纪实:丝瓜络的秘密

2016/12/5 19:26:3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王紫娟
文章简介:

说到丝瓜,你的第一反应肯定是蔬菜,绿油油的美味佳肴。夏天一根丝瓜藤,花儿朵朵,大大小小的丝瓜吃也吃不完,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开花、结果,最后变成一条条丝瓜络。那说到丝瓜络,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呢?肯定是刷碗。但是有这样一家企业,他打破了人们对丝瓜以及丝瓜络的传统想法,将丝瓜络用于制作鞋底,绿色环保,从而在废弃的丝瓜络中发现了致富的秘密,它就是江西美尔丝瓜络有限公司。

江西美尔丝瓜络有限公司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家有机布鞋生产基地,是全国科普惠农先进单位、省级龙头化优秀企业、“一村一品”省级示范企业、江西省十大优势新兴产业。该公司专业生产两大类产品:一是生产以天然丝瓜络、棉麻、剑麻为原料的沐浴用品;二是生产以天然丝瓜络为原料的布鞋、拖鞋、鞋垫等鞋类产品。健康、环保、舒适的产品特点使他的产品远销国内外,成为东乡县重点企业。

银行+公司,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2014年,江西美尔丝瓜络有效公司想实现扩大经营规模,实现转型升级。但是面临说资金短缺、商业银行贷款成本高的问题,让企业发展一度举步不前,这也成为该公司负责人黄有水的一道难题。

此时,邮储银行推出了惠农信贷通产品,主要用于扶持合作社、种养殖大户等。当该行把这款产品推介给黄总后,黄总立即来到他的老家王桥镇,在村支书的协助下,开创了“公司+农户”的种植模式。而当这种模式形成后,该行向其发放了200万元的惠农贷,用于前期支付农户的肥料、种子、架子等费用。在该行的资金支持下,第一年农户取得了大丰收,企业也得以有了充足的原材料,也实现了企业销售量的大幅提升,为企业发展积累资金打下了坚实基础。

目前,该公司已形成“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格局,公司丝瓜种植基地面积从91年初创时的137亩,发展到现在的8000亩,已扩展至周边十多个县市,成为全国111家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示范基地之一,带动了数万人脱贫致富。同时该公司新的办公大楼已建成投用,还创建了公司网络销售团队,当年便进驻京东、天猫等电商领域,年销售收入达400多万元。

公司+农户,助力农民脱贫致富

江西美尔丝瓜络有效公司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农业产业化运作模式,始终把让农民赚到更多的钱作为发展目标,根植百姓,回报社会,聘请专家手把手培养了一大批专业合作社的乡土技术人才。合作社按3年一轮的保护价收购,无论年景好还是差,合作社都可以在与企业的合作中,做到以好的年景收入补偿差的年景,解决瓜农后顾之忧。

    种植丝瓜络成本低、收入高、风险小、效果快,当年种植当年见效,而且无需很强的劳动能力。东乡县甘坑林场慈眉村张某,身患重病,去年仍然种植2.9亩丝瓜络,纯收入1.76万元,适度的体力劳动,可观的经济收入,让他心情舒畅,病也好了一大半。今年一开春,他主动多种植1亩丝瓜络,逢人就说:“丝瓜变金瓜,种植丝瓜,既养身体,还能发财,是种植丝瓜救了我的命。”张某所言确实不假,公司免费为丝瓜种植户提供棚架,派技术员进村入户现场义务指导。农民稍微出点力就能实现大丰收,技术上有保障,购销不成问题。市场低迷时,有最低保护价确保不吃亏;市场景气时,农民还可参与公司分红,现已连续3年,5000多家农户分到了公司每公斤两元钱的红利。无需太大的投入、高强度的劳力,却大大增加了收入。值得一提的是,去年4月,该公司与江西农正式签订丝瓜络稳产高产项目合同,计划3年内投资100万元,力争达到亩产150公斤的目标,预计亩产经济收入可达7000元左右;同年10月,丝瓜水采集项目启动,生产美容护肤产品,仅此一项,农户增收每亩在2000元以上。

   在全县,像黄总这样在丝瓜中找到致富秘密的人很少,但是像老黄这样通过种植丝瓜脱贫的人却很多。如今每次拜访黄总总能听到黄总一次次感慨:没有邮储银行的惠农贷产品,他的企业将因为原材料的不足而停滞不前。每次前往基地调研也总能听到像老黄这样的农户言语之间透露出的喜悦。该行表示,以后将持续坚持普惠金融的使命,帮助更多的企业飞黄腾达,使更多的农户脱贫致富。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基本工资最高涨3000!6省份公务员涨工资
     今年假期不好拼:国务院发布2017年部分节假日安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中旗股份等两只新股明日申购指南
     深港通首日:293只深股通标的上涨 这些股票跻身
    [基金]  一文读懂“私募一哥”徐翔沉浮录:家境拮据 17岁
     基金:关注影响市场的三大隐忧 险资举牌催化大盘
    [保险]  又是空难!哥伦比亚飞机失事71人遇难。有无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2/6)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六板块52股(12/6)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必看扫盲贴:美股交易到底是T+0 T+1还是T+3?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中国9月抛售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持有量创四年新低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华为年终奖曝光 盘年终奖之最AV女优最劲爆500万
     网络诈骗套路公布 “猜猜我是谁”居首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北京链家和我爱我家等十大房地产中介被约谈
     25城楼市下跌预警 这是最全面的一次了!
    [汽车]  31天后再无93、97号汽油!司机们,这些影响你得
     向更高迈进 十月销量榜的中国品牌SUV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