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葛将心:格局变转,我对金融有个期盼

2016/12/8 14:30:3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葛将心:格局变转,我对金融有个期盼

    2001年,中国加入WTO成为高度开放的大型经济体,此时,也正值21世纪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其实施过程中所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可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


   国际上,随着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经济全球化为中国进一步融入世界经济体系,深化改革开放提供了难得的机遇,WTO所推行的市场经济运行体制有利于我国加快市场化改革进程,全球性的资源配置有利于国内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优化,促进产业升级。


  国内,新千年后开始的5年缓冲期,中国市场经济体制虽然已基本建立,但融入国际的这几年,国外金融机构实行的金融模式进入中国,对我国经济环境造成了一定影响。此时,在大宗商品这一块,国内采用的基本是国外市场的交易模式,大宗商品定价权也在伦敦、新加坡等国外市场,中国在大宗商品市场基本没有什么话语权。

  对比国外的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刚从传统交易市场走出来的国内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就像刚学走路的小孩一般,而对于中国投资者来说,短短数年的市场环境,使他们接受的投资教育比较少,也缺乏专业性,无法正确对待与分析这些国际数据与理性规避风险。


  事实上,一方面,大宗商品确实给部分实体产业带来了效益,另一方面,由于缺乏话语权,导致客户对数据分析不准确,有部分交易商从中亏损,引发负面不断。这种矛盾的存在,使得政府面临的压力巨大,因而政策紧收,不敢放开,导致我国大宗商品发展始终处在灰色地带,处境尴尬。

  砥砺前行中,大宗商品行业遭遇2008年全球性金融危机,低迷的市场又经过好几年时间来缓解,直至2011年左右,我们大宗商品行业才开始成型,随着监管政策的日渐增多,行业开始进入高速发展轨道,发展至2013年,全国交易市场开始呈现爆发式增长,伴随而来的,是投诉问题的急速增长,虽历经数次清理整顿,但持续至今,问题仍有发生。究其原因,导致投诉增加的原因一方面是以欧美为代表的历经数百年的成熟金融市场,投资教育完善,投资者风险意识强,而国内融入国际金融市场短短十余年,各方面相较缺乏;另一方面是国内各交易场所对下属监管机制不够完善,存在不规范的地方,业务拓展激进,导致违规现象频发。


  但不可否认,自“互联网+实体”的金融模式出现后,确实为实体经济的发展带来了不少好处,这是我国经济发展新趋势,虽然有缺陷,但整体向好。从长远来看,大宗商品交易市场需要的是更全面更完善的监管,更多的政策帮助与扶植,需要的是更多时间来稳扎稳打,走好每一步,走出中国特色,实实在在的服务实体经济。


就目前的形势来看,各大交易场所想要立足国内,必须创新、合规“双腿”稳步前行。


  所谓创新,就是与时俱进。当前,服务于实体经济才是大宗商品最好的出路,交易模式要高度契合国家“供给侧改革”政策,满足实体经济需要,结合互联网电子商务来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并建设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即是创新的方向。在这个基础上成型的交易模式,才能立得稳,行得远,具有生命力。现货发售模式的出现,呼吁和帮助实体产业去产能去库存,引导实体产业进入良性循环,重塑商品多重价值,实现商品价值回归。


如果说,创新是大宗商品现货行业发展的生命力,那么合规就是支撑行业生命的血脉。


  面对日渐规范的大宗商品现货市场,在合法合规方面,各交易平台应当不遗余力,首要任务便是去杠杆。对比曾给大宗商品行业造成过太多负面影响的杠杆现象,现货发售交易模式,零杠杆稳步前行,从扩大品牌影响力到产品自身多角度挖掘商品价值,以市场为导向,建立标准化价值体系,拒绝商品价格虚妄炒作。


  模式合法合规之外,在业务合规方面,同样需要重视,针对旗下服务机构的管理,要严格把关:一、在资质上严格把关,旗下所有交易场所必须经过政府许可,取得工商合法注册,拥有齐全资质;二、旗下交易场所必须拥有专业的人才队伍,且拥有完善人才队伍建设体系和风险防范体系;三、对旗下服务机构进行严格合规管理监督,合规教育,从根本杜绝违规情况发生;四,建立严格的服务机构管理办法,对于违规的交易场所,严格按照处罚制度执行,监督调查,合规培训,严重者停业整顿,取消资格。


  自古以来,求索探新路是艰难的,任何一种新事物从诞生到被接受都需要一定的时间。在我国,身处仅有十余年历史的大宗商品现货行业,其艰难程度可想而知。发展路上,总会伴随阵痛,但不忘初心,坚守大宗商品现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初衷,促进实体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是行业必须要做的事情,也是每一个交易平台的应当肩负的责任。现货发售模式的诞生,是行业坚守初衷寻找的新方向。目前,从已推出现货发售模式的各交易平台的良好形势来看,现货发售模式将是引领大宗商品现货行业下一发展阶段的最佳模式。相信未来金融的发展让投资者更具信心,相信明天照亮东方的不止是表面高达6000℃的太阳,还有国民更加火热的内心,相信未来金融市场不是华尔街说了算!中国奋起!!!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雾霾散去 北京市委市政府写公开信感谢全市人民(
     媒体:中国在联合国又一次“反对无效”?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2016妖股疯狂记系列:三江购物抱上阿里大腿 武昌
     2016年十大熊股遭腰斩 兆日科技跌63%最悲催
    [基金]  跨越牛熊连续赚钱!这些基金做到了(附详细名单)
     2016年排名前瞻:资源主题基金望争金夺银
    [保险]  网销保险2020年有望达4000亿元
     又是空难!哥伦比亚飞机失事71人遇难。有无保险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12/26)
     下周一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12/26)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摊上大事!新东方在美遭调查 因为公司干出了这种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中国外管局官员称美债头寸下降并非战略性减持
     人民币汇率破7近在咫尺 央行马骏:美元走势不会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王菲演唱会票价最高7800元 王思聪:谁买谁脑残
     岳云鹏想留长发了?网友立即晒出了效果图…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一夜将现千万富豪 图文回顾冼村改造历程
     2016楼市列传:从“飞天”到“伏地”
    [汽车]  11月中国电动车销量:众泰摘冠
     风神AX7智驭型12月27日上市 搭2.3L发动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