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宏观分析 >> 正文

东亚银行陈柏轩:未来看好新兴市场债券

2012-7-17 7:39:1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近期沪深两市持续低迷,长阴杀跌的阴霾并未散去。7月14日,在由《理财周刊》、第一理财网、东亚银行举办的“动荡市场下的投资之道”——2012年上海站财富论坛上,东亚银行财富管理部
  近期沪深两市持续低迷,长阴杀跌的阴霾并未散去。7月14日,在由《理财周刊》、第一理财网、东亚银行举办的“动荡市场下的投资之道”——2012年上海站财富论坛上,东亚银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陈柏轩指出,现阶段在资产组合中适当加入新兴市场地区的债券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他表示,目前H股指数的动态估值不足9.5倍,在全球各主要股指中最低,亦值得关注。东亚银行常务副行长林志民出席论坛并致辞。

  关注新兴市场债券、H股

  活动伊始,陈柏轩就国内宏观经济做了简要的分析。“6月CPI为2.2%,创29个月新低,物价回落的同时也说明经济数据进一步回落,但是随着稳增长政策的逐步到位,相信中国经济有望在三季度迎来触底反弹。”

  当前,A股市盈率处于十年来的底部,而近期,社保基金、QFII和保险机构三大巨头同时入市,表明他们对A股的兴趣显著增大,都看好A股长期投资价值。他指出,目前A的市值已经跌至与2008年金融海啸时期差不多,市盈率已经达到之前的12倍,可以说是价值投资的洼地。

  同时,他还认为,在存款准备金率和基准利率双降的背景下,稳健型的投资者可以参与新兴市场债券市常究其缘由,原因有三。首先,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长速度比欧美等成熟市场更高。其次,新兴市场在经济好的时候,很多人都会“走进去”投资,反之亦然。而现阶段欧美的经济都不太理想,资金都去了哪里呢?有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7月4日,流入新兴市场资金已高达240亿,超过去年全年173亿。新兴市场显然处于经济好的时候,经济形式也相对健康,把钱投入新兴市场相对安全。再次,新兴市场的负债比较低,外汇的储备比较高,从这个角度来讲,新兴市场债券基本是保本的,比较适合不能接受股票投资风险的投资者。陈柏轩透露,从过去8年统计的数据来看,新兴市场债券的平均回报是9.1%。

  “对于中长期投资者而言,此刻可以关注港股。”陈柏轩说,从基本面看,港股中的H股指数具有高成长和低估值的特点。据彭博数据预测,H股成分在未来3年仍将保持10%~15%的盈利增长。而目前H股指数的动态股指不足9.5倍,在全球各主要股指中最低。他坦言看好港股的另一个原因在于其自身的经济活力。在全球市场最具竞争力的报告中,亚洲市场中有3个都是全球排名前十的,其中香港排名第一。

  一定要合理配置资产

  市场总是不断变化的,越是紧紧跟随,必将手忙脚乱竹篮打水一场空。

  如何才能避免这类“猴子捞月”的情形呢?陈柏轩说,投资就像吃东西,每个人的口味都不尽相同,也就是说,同一道菜不可能符合每位食客的偏好,就像四川人喜欢吃辣,而上海人口感偏甜。投资理财亦是如此,世界上没有哪一种理财方式能够满足所有投资者的需求。因此,投资者一定要在了解自身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做好自己的资产配置和理财规划。

  对于普通投资者,陈柏轩给出了三点建议:注意分散风险、不要盲目跟风、加强长期投资。只有严格遵守了这三条“军规”,投资者方可安心钓大鱼。

  面对当前的经济形式,陈柏轩认为投资者可以考虑在自己的投资组合中适当加入非人民币资产,既能减少持有单一货币的风险,又能丰富自己的资产组合,从目前来看,美元是不错的选择。此外,投资者还可以考虑配置投资于亚洲地区的海外债券基金。他说,在当前全球市场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这类产品可以灵活调整自身资产中的货币币种,帮助投资者取得更好的收益。比如,在美元走强时,这类产品会增配美元资产,让投资者在享受到债券投资收益的同时,还能分享到货币升值带来的收益。

  本次财富论坛上,主办方还特意邀请了某知名投行的投资专家刘先生和上海基玉投资总裁王翔先生进行了精彩的圆桌对话,就投资者关注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及国内投资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精彩的对话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在圆桌对话之后,东亚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但小青发表了答谢辞,并参与了抽奖与颁奖环节。东亚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曹启文也出席了本次财富论坛。

  精彩语录>>>

  问:下半年中国经济前景如何?

  答:目前全球经济增速都在放缓,各个国家都在联手刺激经济。在中国,政府会出台一系列政策来推动经济,由此可推断下半年中国经济会回暖,A股也值得期待。

  问:未来A股市场有哪些看点?

  答:从基本面来看未来A股会上扬,但上涨的行情不会一蹴而就。投资不是今天买了,明天就会变成涨停,真正的投资是抓趋势,并制定是一个长远的规划,要考虑资产的合理布局,可能需要等待3-5年的时间。

  问:降息会使债券的收益升高。新型市场的债券投资怎么看?

  答:南美洲、东欧、亚洲、非洲都有经济发展比较快的地方和国家,这些地区都被称为新兴市常这些地方的股票波动很大,经济好了,钱就会进来,那么股票就会涨得很好,反之也会跌得很快。由于这些新兴市场不是发达的地方,他们的评级会相对低,所以他们的债券收益会相对高一些。但并不是所有的新兴市场都是这样,我们要对前景好、经济健康的新兴市场特别关注。目前亚洲新兴市场债券相对稳健,比较符合降息通道下来做投资。

  问:对于国内的投资者有哪些建议?

  答:建议大家要分散投资,分批投资。千万不要把所有的资金投资股票,建议放一半投资于比较稳健的债券基金,而另一半就可以采取分批入场的方式买一些比较高风险的资产,如股票

  灾难来的时候往往也是机会来的时候。怎样才能抓住这个机会呢?前提是一定要有资本!有了充足的“弹药”,才能打胜仗。所以,在任何时候都要注意分散资金。(理财周刊)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