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XeMarkets:英行数据不出预期,看日央行决议

2013-8-8 15:36:03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XeMarket…
核心提示:XeMarkets:英行数据不出预期,看日央行决议

  外汇新闻:在本周前两大风险事件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和英国央行通胀报告,引发澳元和英镑剧烈波动后,日内市场又将迎来第三大风险事件的考验:日本央行利率决议。

  日本央行今日能否如澳洲联储和英国央行一般,爆出一些猛料呢?尽管市场对此依然有一些憧憬,周三苏格兰皇家银行也预期决议可能意外鸽派。不过,这些似乎都只能是一些市场非主流的观点,最终结果很可能令投资者失望,本周日本央行按兵不动的可能性依然极大。

  对于投资者而言,说起日本央行决议,自始至终有一件非常头疼的事那就是日本央行公布决议结果的时间不确定。日本央行不像美联储、欧洲央行等其它全球主要央行(中国央行除外),公布利率决议都有一个固定的时间点。日本央行一般在货币政策会议结束便即刻公布。这给投资者带来了更多难点,因为对交易日元资产的市场人士而言,必须从北京时间10点起(日本央行第二天会议通常在此时开始)便守在信息端前,等候日本央行决议结果的出炉。

  当然有时候,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有分析师就表示,从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时间的变化,也大致能推测出当天决议是否会有新的重磅意外消息出炉。

  自黑田东彦(HaruhikoKuroda)4月份首次主持日本央行会议以来,除了4月份那次出台超常规激进宽松措施的决议用时长达将近4小时外,此后每月的政策委员会会议时间均被缩短。7月份会议更是结束于北京时间上午10:42,这是黑田东彦就任央行行长在4月份首次主持召开央行会议以来结束时间最早的一次。而事实也证明,日本央行决议的看点一次不如一次。

  据外媒报道,短线投资者或“投机者”可能暂时不会对近日的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会议有太多猜想,因为预计央行短期内不会有重大举措。

  最近几个月来,日本央行的政策会议一直被视为亚洲交易时段最有可能影响汇市走势的重大事件。日本央行在4月3-4日的会议结束时宣布了前所未有的放松措施,美元几天内从93日元飙升至逾97日元,此后更是一度涨至103日元上方。

  对于日元而言,从近期传闻来看,日本央行可能并没有进一步的措施打压日元汇率,日本政府的政策重点转向通过财政手段推动经济复苏,而非单纯的推动通胀上升,但是日本政府可能希望保持目前的赤字目标不变,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日元,不过日元升值,日经指数大跌,日本可能再度回到此前的虚弱循环之中。

  8月8日外汇货币分析:

  美元兑日元:周四(8月8日)亚市盘中,美元兑日元(96.66,0.29,0.30%)维持震荡走高格局,目前小幅回落交投于96.66一线。日内日元走高,一方面受到亚市日经指数暴跌4%的支撑,另一方面欧美时段英国央行公布的通胀报告较预期强硬,令英镑大幅反弹,拖累美元全盘走软,提振日元。若央行如预期一样按兵不动,料将提振日元走高。

  欧元兑美元:周四(8月8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1.3329,-0.0006,-0.0450%)承压于1.3330附近,接近昨日所创近三周高点1.3344。欧元兑美元持续在1.25-1.37区间内波动,头肩顶形态正在展开。当前反弹看似相对有冲劲,但只是修正行情,预计汇价将重新跌回1.3050水平。若支撑1.3050守稳,将有望反弹至1.3500并继续区间震荡行情。

  英镑兑美元:周四(8月8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1.5486,-0.0002,-0.0194%),昨日上涨近1%,现交投于1.5486附近。英国央行公布的通胀报告较预期强硬,受此影响汇价在短暂触及三日低位1.5205后大幅反弹,并一度触及七周高位1.5530,日波幅近300点。英国央行在货币政策前瞻指引中指出在物价稳定、金融稳定没有受到严重威胁的情况下,若经济增长风险没有显著下降,将至少维持目前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