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IBFX:镑美高位或难逾越 缩减QE今晚定论

2013-12-18 13:14:33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IBFX
核心提示:IBFX:镑美高位或难逾越 缩减QE今晚定论

  隔夜市场非美货币涨跌不一,欧洲时段英国数据的回落,导致时段内英镑/美元汇价一度大幅下跌,欧元也同步下跌,而德国及欧洲方面的数据表现强劲,却并未为欧元带来上升的动能,至美国市场开盘,英镑和欧元均出现反弹,欧元/美元再度转涨,英镑/美元的跌势也大为缩减。商品货币继续维持震荡走势,澳元,加元表现较弱。 纽元较强由于央行提出的加息预期,出现兑美元的上涨。美股方面震荡回落的现象维持,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0.06%,纳斯达克收盘下跌0.14%,标普500收盘下跌0.31%。原油延期近期震荡走势,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26美分,报收97.22美元/桶。黄金周二下跌14.30美元,收于每盎司1230.10美元,跌幅是1.2%。

  首先关注一下各国相继公布的通胀数据,英国11月CPI年率意外降至+2.1%,创下自09年来的新低,预期+2.2%;欧元区CPI终值年率符合预期报+0.9%,市场反应并不过激。英国的通胀数据录得新低,单从字面上分析意味着英国目前存在着紧缩的风险,市场第一反应认为英镑未来有进一步宽松的预期。自卡尼上任以来,并未明显的表露出太多的宽松信号,但随着英国通胀情况的实际公布值,英央行也面临着新的挑战。今日下午英国将公布11月失业率以及央行会议纪要一系列数据,对于英镑的前景英央行也会重新表明态度。目前还未入场的朋友,建议先等待央行讲话后再行等待,持多单的朋友随着风险的上升建议离场,一旦英央行宣布可能的宽松目标,镑美前期创下的高位在短期内将很难逾越。

  今天的基本面,关注的重点自然是英国的一系列数据,下午汇市中镑美的波动也会预计加大,注意手中仓位的控制。另外,需要看的消息还有晚间九点半美国的房屋数据,在最近经济复苏表现不错的美国市场,房屋数据基本与其较之前值要好,今晚公布的数据将可能进一步刺激美元的上行。今晚的重中之重自然是晚间(周四凌晨)美联储的会议纪要以及新闻发布会,市场早已将目光瞄准在美联储的缩减QE时间表上。市场对于明年的美元普遍预期是走强的,而起始的时间始终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今晚的美联储也会给市场一个明确的答案,让我们拭目以待。

  今日操作建议:

  欧元兑美元

  昨日触及1.3730的低位后迅速的反弹并未在周四凌晨之前出现破位情况,而这也和当下的市场情绪相符,在美联储议息公布前市场的观望情绪都很严重,日内的区间依然位于1.3800-1.3730,而日内建议在此区间尝试区间交易,并于纽元盘前平仓。

  英镑兑美元

  整体而言欧系货币中英镑的强势已经进一步的削弱,昨日跌破1.6300的低位后,回调的力度也并未出现加速情况,日内1.6300的破败出现后再次尝试短线的空单,若上破1.6310则采取谨慎的观望。

  美元兑日元

  美日在美联储议息前震荡于103.0附近,美日继续上行需要美联储缩减QE来助力,市场的观望情绪同样体现在了美日的货币兑走势上,短线102.5-103.5的震荡区间内暂时观望,上破或下破后采取跟进交易。

  澳元兑美元

  澳元的弱势情绪还在蔓延,但市场整体对于美联储缩减QE的不确定态度是的澳元于0.8900一线暂时获得喘息,从澳央行的态度来看对澳元的打压还会继续进行,若晚间QE缩减并未兑现我们等待回调后再介入空单。

  黄金

  黄金昨日虽然最终收盘下跌,但在整日的走势上出现的是大幅的震荡,在美盘开始前的震荡局面也可视为市场的清仓行情,而在风险上今晚的黄金无疑是最大的,因此建议晚盘时段尽量回避操作。目前黄金的上行阻力位于1235一线,此位置若不能突破,黄金的上行在晚盘前将难以出现。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