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nBerFX:FOMC前夜QE前景未知

2013-12-18 13:16:03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AnBerFX
核心提示:AnBerFX:FOMC前夜QE前景未知

  12月18日讯——周二(12月17日)纽约时段盘末,美元指数交投于80整数关上方。稍早,在投资者对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措施(QE)力度前景预期进一步升温的背景下,美元指数曾在纽约时段开盘之际快速走高,一度触及80.28的高位,但此后在投机卖盘的涌现下再受打压回落。目前距离美联储发布关键的政策决议只剩下了不到24小时,但是市场各界对美联储具体会作出何种决定仍然缺乏共识,在看多与看空美元的押注同时涌现的背景下,市场自然陷入了剧烈波动的行情。

  美国通胀率回升但仍不及预期,美联储政策前景继续存疑

  周二美国方面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前月持平,虽结束了前月的下滑势头,但仍显现出通胀的低迷,这可能会给周二开始讨论是否削减量化宽松规模的美联储官员们带来压力。

  这一状况使得美联储此后在周三缩减QE的前景再度成疑。美银美林(BofA/Merrill)的经济专家当天就指出,美国方面当天发布的11月份通胀率数据仍然低于市场各界的预期,这一状况很有可能会迫使美联储在当前的会议上最终作出暂缓缩减量化宽松措施购债力度的决定。

  该机构指出,虽然11月份的CPI月率变化状况摆脱了下降区间,但仍是处在零增长水平,而年龄增幅也仅仅只有1.2%,在此背景下,美联储将不得不对低于预期的通胀率状况加以更多关注,并因此而进一步放缓既定的QE退出进度步伐。

  同时,全球最大的债券投资基金太平洋投资公司(PIMCO)的首席执行官埃里安(Mohamed El-Erian)也指出,美联储仅有四成的概率会在周三宣布缩减QE,而在缩减QE的同时,美联储也一定会祭出其他的宽松措施来对市场情绪加以安抚。可能采取的措施包括降低超额准备金利率以及调低承诺不加息所对应的失业率下限门槛。一旦如此,市场投资者可能会针对这些安抚措施的状况,而非针对缩减QE本身作出反应,这可能令金融市场出现各界此前始料不及的走势。

  埃里安指出,他个人仍认为美联储会有更大可能在明年1月底的会议后才开始缩减量化宽松措施规模,而最晚也不会晚于明年三月份。而鉴于美联储仍忌惮其退出QE的做法可能对市场造成的冲击,因而其所一并采取的安抚性措施也料会在此后引起市场的更多关注。

  埃里安的这一看法也得到了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的赞同。该行指出,如果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周三果真宣布了开始缩减量化宽松措施(QE)力度,那么与此同时,美联储势必会采取其他的措施来向市场承诺当前距离日后其首度开始加息的时间尚遥不可及,如此方可遏制长期利率快速走高的势头并保持市场平稳。

  该行认为,美联储可能采取的举措之一,就是将当前为利率政策前景设定的6.5%这一失业率下限门槛进一步下调到6.0%或者更低的水平,但是一旦这么做的话,美联储的 政策可信度前景就会再度遭到质疑,因而,美联储可能会避免如此激进的做法,而是会同时再度强调,其此前所设定的6.5%失业率“门槛”的意义只是表明在失业率降低到此目标之前不会升息,并不代表降到该水平后就一定会升息。此外,美联储最后所剩下的可用于安抚市场的手段就是下调超额准备金利率,但是由此可能带来定市场异动状况也是美联储所不愿看到的,故采取这一措施的可能性亦相当有限。

  不过,业内也有对美联储缩减购债前景持乐观看法者。德意志银行(Deustche Bank)的经济专家拉沃尼亚(Joe LaVorgna)就指出,他本人预计美联储在周三(12月18日)发布政策决议时,会宣布开始将每月的量化宽松措施(QE)规模缩减100亿美元至750亿美元。

  这位专家表示,之所以作出如此预测,是因为此前美国在10月份和11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增长状况都显著好于预期,同时,三季度的GDP增速也全面向好,并料将延续到四季度,这意味着美国今年下半年的经济同比增速将达到3%。另外,美国面临的财政紧缩压力近期也得到了缓解,同时进一步的财政协议也得到了敲定,这使得美联储已没有理由继续推迟缩减购债。他因而指出,在周三的政策决议中,美联储有非常大的可能会宣布立即缩减原本额度为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力度,并同时通过将承诺不加息的对应失业率下限至6.0%来起到安抚市场的效果。

  而在美联储会议决议发布前夜,市场对其政策决策的预期仍然充满了不确定性,这在以往是相当罕见的。之前在9月份美联储召开会议时,市场上几乎所有的机构都认定其会立即缩减QE规模,但结果却浇了大家一盆凉水,这也使得投资者在再度面临类似的状况时变得更加谨慎。

  此前还曾有分析人士指出,临近岁末交投清淡的格局会导致消息面的影响被放大,导致市场出现剧烈波动,这显然是美联储不愿看到的状况。但在当前的市场预期之下,美联储要是“意外”宣布QE规模不变,也可能引发市场的动荡并使不确定性因素存续得更久。因此,美联储很有可能会选择仅仅是象征性地小幅缩减购债规模,然后再在对市场加以了进一步观望之后跟进力度更大的行动。

  美联储决议前前国会议题先抢镜,耶伦提名或受阻击

  除了美联储当前已经开始的会议成为了市场各界的关注焦点之外,当天影响市场走势的另一消息来源就是美国国会在年底休会前紧锣密鼓进行中的各项议程。按照安排,国会在下周会因为圣诞节假期而停摆,因而,在本周剩下的时间中,朝野两党议员必须尽快批准通过美国新预算法案使之生效,而美联储候任主席耶伦的提名也亟待最终敲定。

  国会参议院于周二就一份两年期预算协议通过了至关重要的程序性投票,从而为该协议在本周稍晚以简单多数投票形式最终通过民主党把持的参议院扫清障碍。此次程序性投票意在限制针对上述预算协议进行辩论,民主党方面所投出的支持票超过了60票的最低要求,并赢得参议院少数派共和党方面的部分支持。

  上述驴象两党间预算协议旨在避免美国联邦政府于2015年1月1日之前再次陷入关门困境,已于上周四(12月12日)在共和党主导的众议院以压倒性优势获得批准。根据这一预算协议,美国联邦政府机构和可自由支配程序将在截至2015年9月30日的未来两个财年里分别获得略高于1万亿美元的开支额度。

  在国会程序性投票批准了预算协议后,美元指数一度触及日高,但这一消息的影响却相当短暂,因为在美联储决议发布在即的当下,投资者正全力避免过多持有美元多头仓位以防不测。

  此后,美国国会参议院少数派共和党领袖麦康纳(Mitch McConnell)宣布反对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提名耶伦(Janet Yellen)为美联储(FED)下一任主席的做法。麦康纳指出,不会支持参议院对美联储现任副主席耶伦担任下一任主席的提名,因为担心耶伦的承诺会继续打压美元汇率,并导致通胀失控。

  上月,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已经针对耶伦的提名资格进行听证会,并投票支持耶伦的提名;但在耶伦于2014年1月底赴任美联储主席之前,她的提名还需获得参议院全体的投票确认。而虽然共和党方面仍表示会对其提名进行阻击,但是鉴于执政的民主党在参院拥有多数议席,因而时间上耶伦顺利走马上任并未悬念。因而这一消息并未能在此后对美元指数起到进一步的提振作用。国会工作人员此前透露,将会在本周晚些时候美联储决议已经尘埃落定之时就耶伦的提名进行表决。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