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IBFX:本周迎来圣诞假期 警惕美元惯性回调

2013-12-23 13:19:30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IBFX
核心提示:IBFX:本周迎来圣诞假期 警惕美元惯性回调

  上周五美国公布三季度实际GDP年化终值季率+4.1%,远好于预期的+3.6%,刺激美股上行。道指涨42.06点,报收16221.14点,纳指涨46.60点,报收4104.74点,标普涨8.71点,报收1818.31点。汇市方面,欧美小幅震荡反弹,镑美早盘止跌回升,美日缺乏力度,窄幅波动,澳美继续测试上行阻力。大宗商品方面,金价窄幅调整,原油价格报99.28美元/桶。

  上周的头等大事无疑是美联储宣布将在1月开始缩减QE的进程,标志着从08年次贷危机开始的QE正式开始漫长的缩减之路。在这五年间美国的实体经济恢复状况目前并没有一个有效地评估,但市场普遍认为五年间汇市非美的牛市行情却很大概率上就此终结。欧美上周受到美元反弹的影响,周线收阴,周五尾盘小幅拉升。镑美周线宽幅震荡收阳,日线收盘价逼近关键短线支撑位。美日突破前期高位,周线震荡收阳,周五尾盘短线回落调整。澳美先跌后涨,日线受阻于0.8935阻力位,周线依然收阴。由于上周五美国的三季度GDP终值意外报好,刺激股市上行,短线打压美元,造成了非美上周五尾盘的反弹,金价也受到支撑重回1200上方。但目前从大的趋势上看,投资者还是需要有一个缩减QE后对于美元实际流通情况的把握。

  本周中正好是圣诞节假期,基本面上显得较为平静,周一晚间关注加拿大的GDP月率以及美国收入情况等数据,持有美加的朋友热别需要关注加拿大目前整体经济的走势,汇市上美加并未跌穿1.0542关键支撑,后市美加的上行趋势将更加值得期待。周四周五两天重点关注日本的情况,日央行相继公布会议纪要、通胀数据以及零售数据,对于目前处于高位的美日而言,日本的经济情况将左右日央行目前的货币政策,CPI持续低位意味着日元将维持宽松,美日的冲高力度也会再次显现。总的来说,本周的汇市预期并不会有太强烈的波动,临近圣诞以及新年,投资者也要准备将手中的盈利套现,不要急于布局明年的中长线,可等待联储实际缩减QE后观测市场经济面的反应。

  今日操作建议:

  欧元兑美元

  欧美经过上周的跌势后,目前展现出调整的趋势,短线在突破1.3674阻力位后,目标直指1.3726日线阻力位,只要该位置不破,欧美下行趋势将会得到延续。早盘还需等待欧美测试1.3672支撑,确认向上突破的力度,才可轻仓尝试多单。

  英镑兑美元

  尽管上周三连阴,但凭借周初英国国内数据的支撑,镑美依然处于高位,报1.6346附近。短线等待镑美测试1.6366阻力位,下行支撑位于1.6289,该位置不破,不建议尝试镑美空单,早盘力度上比较匮乏,先关注1.6349阻力位突破。

  美元兑日元

  美元兑日元凭借上周三晚盘的强势拉升,越过前期高点,周五更是创下了104.62的近五年新高,早盘窄幅波动报104.02附近。早盘美日展现出来的力度较弱,下方短线支撑关注103.80,上行阻力104.23,目前的位置不适宜入场,先等待方向测试。

  澳元兑美元

  澳美上周整体走势先跌后涨,涨势止于日线阻力位0.8935一线,早盘报0.8926附近。澳美目前短线反弹的最大阻力无疑是0.8935,突破该位置,澳美有机会重回0.9上方,短线澳美下方支撑0.8892,该位置不破,不建议短线空澳美。

  黄金

  尽管上周金价暴跌,但周五还是迎来一波小反弹行情,早盘报1202附近。从技术面上看,金价4小时图阻力位1204,小时图支撑1200,早盘围绕该区间震荡。从趋势上分析,金价受到美元压制应该是明年的主导行情,在节前预计黄金市场的波动不会太大,此时投资者适宜短线操作,快进快出。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