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IFX Markets:美国数据表现抢眼,汇市左顾右看

2014-5-28 16:40:5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IFXforex
核心提示:

  隔夜美国数据大幅表现抢眼,带动美元指数一发上攻80.50,虽然随后有所冲高回落,但仍处在近期高点附近。而欧元兑美元汇价则再度在触及了1.3610-15的支撑区间后录得了反弹,显示整体走势仍然坚韧,要推动汇市走势出现显著的突破恐需此后更加强力的进一步消息。

  而当天,现货黄金价格重跌近2%,欧美股市亦延续涨势,与之相比,近期以来汇市持续表现得不文不火的状况则颇有些令人感到乏味,而出现如此状况的原因可能在于市场投资者在下周欧洲央行的关键会期到来之前仍然持有谨慎的预期。

  美联储官员、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当地时间周二(5月27日)晚间称,虽然乐观,美联储仍需要耐心,在加息前确保看到经济持续增长的确定信号。

  洛克哈特于在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银行学研究院发表讲话时还称,不急于加息,预计美联储在2015年下半年之前不会加息;过渡到加息需要对经济进行审视和清晰的沟通;经济将在二季度增长3%左右,一季度开局不佳。

  他还称,美国就业市场仍疲软,远未达到充分就业;就业市场前景将稳步改善,但不会一下子改善。他表示,通胀仅仅是在中期内会升至美联储的目标。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周二在参加欧洲央行论坛时进一步表示,央行已意识到过长时间过低通胀的风险,而欧洲央行也有工具可以令通胀再度回到目标水准。

  德拉基称,欧洲央行有所需要的工具,可以令欧元区通胀回到央行目标的低于但接近2%的水准。欧元区4月通胀为0.7%。他指出称,某些欧元区国家物价调整有放缓并令通胀困在低位的风险。但他也表示,并未看到通缩风险。德拉基还表示,欧盟部分国家已经取得巨大进步,但其他一些国家仍然进展落后,他认为需要考虑欧洲走何种路径才会更完美。

  鉴于欧洲央行会在下周的会议上有所行动已是市场各界的共识,因此其相关措施对欧元的打压效果已相当有限。在欧元兑美元汇价再度在1.3615一线觅得强力的支撑之后,其短线下行动能似已耗竭,而进一步突破行情的启程则需要外部强力消息面的因素的助推。在本周后半段经济消息面事件料仍寥落的情况下,投资者可能会把更多的赌注提前押向下周的欧洲央行议息会议。

  美元指数周二则在触及近八周高位的80.56之后略有回落。当天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3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上升12.4%,好于预期的升幅11.8%,此为美国住房市场及整体经济转暖的标志。同时,5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升至58.4,创2012年3月以来最高,综合PMI初值则升至2010年4月以来最高58.6。5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83.0,符合预期。上述数据显示美对经济和就业市场的预期都已出现了相当的改善。

  然而,尽管美国当前经济数据向好,但数据表现状况尚无法令美联储确信可以提前进入政策紧缩周期,这一状况将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美元指数的短线升幅。此前,美国方面录得的一些不甚乐观的经济仍有待市场的进一步消化,特别是一季度低迷的GDP数据更值得关注。在各界预计本周四(5月29日)发布的一季度美国GDP增幅会被进一步下修至负增长区间的情况下,投资者对美元指数的短线表现亦难全面倾向乐观。

  此外,欧元区各国,从核心市场到周边市场的国债价格在周二仍在走高,这暗示全球投资资金流仍在向欧元区市场流动,这是欧元汇价持续获得支撑的原因。在乌克兰上周末顺利完成大选后,该国局势距离彻底平息仍有相当的距离。乌克兰内政部长阿瓦科夫5月27日称,数十名亲俄罗斯分离主义分子在一个重要地区机场的激烈战斗中被乌克兰士兵杀死,该机场现已回到政府控制之下。

 

  上述一状况意味着该国东部地区的冲突仍将延续,使得投资者从东欧高风险国家地区向欧元区转移资产的意愿仍然存在。而除了乌克兰之外,市场还关心中东地区局势。一方面,利比亚叛军和政府讨价还价的状况状况令国际原油市场前景处于持续的不确定之中,而埃及大选后新政府在内政外交上的进一步举措前景也使得投资者保留了几分谨慎。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