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瑞讯银行Swissquote:欧洲央行倾向宽松

2014-5-28 16:48:5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Swissquo…
核心提示:

  德拉基强化宽松预期

  外汇市场较低的波动性与国债市场较低的收益率持续发展,让人看不到真正的尽头。美国国债收益率或许正准备反弹,但欧洲央行却正在压缩欧洲的利率,国债收益率驱动外汇市场交易的格局应该还会持续发挥作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承认,为了阻止通货紧缩或防止对货币和金融条件进行不合理的紧缩,欧洲央行可能需要“先发制人的行动”,这样一来其进一步增强了市场对于欧洲央行或将采取某种行动的预期。有关宽松到底会以何种形式出现的辩论正在持续发酵,是消减利率、部署长期贷款工具(LTRO)还是在6月央行会议上以完全采用美式债券购买计划的方式呈现还不得而知。在葡萄牙举行的欧洲央行论坛上,德拉基表示:“我认为,当前我们需要特别警惕是否会出现低通胀、通胀预期的下滑与信贷状况下滑的恶性循环,对于已经承压的国家来说尤其如此。”鉴于欧洲4月份的通货膨胀已经从0.7%下降至0.5%,主要国家的经济增长正在放缓,问题将不再围绕“是否”或“何时”,而是“如何”。由于该评论对外汇市场造成打压,致使欧元兑美元仍在下滑。

  德国和法国的PMI数据出现分歧

  德国和法国5月份的综合PMI数据出现分歧。不断扩大的PMI差距表明,欧洲经济复苏未能如很多人之前预期的那样展开。鉴于缺乏溢出效应,市场再次担忧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可能会拖累欧元区更广泛的经济前景。经过季度调整之后,法国5月份综合PMI初步值从前值的50.6下降至49.3。而德国的综合PMI却维持稳定在将近3年的高位56.1。鉴于第一季度GDP初步值已经趋于持平,预测经济增长加速似乎还言之过早。此外,欧盟服务行业产出的各个价格有所下降,表明通货膨胀的下行压力正在增长。总体数据将明显体现出欧洲央行的温和论调。

  很可能削减利息支付比例

  市场仍在讨论欧洲央行的可能行动,但将利息支付比例(即欧洲央行对超额准备金支付存款工具利息的比例)削减10个基点的策略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关注。逻辑上讲,削减利息支付比例应该会增加贷款,但事实上在值得注意的经济效益上缺乏明显的证据。欧洲央行希望通过削减利率来刺激商业银行贷款,因为银行更愿意寻求回报而不是守住资本以应对税款。寻求回报的结果应该会拉低利率、增加风险偏好并诱导消费,从而推动经济增长。近期数据显示,虽然银行存款可能会降低、流通中的货币可能会增加,但企业和家庭的实际支出却受到限制。这就是为什么美联储没有在其接近2.5万亿的存款上尝试类似措施的原因。此外,我们认为削减利息支付比例将会刺激风险偏好继续走高,致使银行揣测金融市场促进了资产泡沫的增长。尽管欧洲央行确实需要采取行动,但我们并不认为他们手中拥有必要的有效工具。缺乏精明的战略将会推动投资者重返欧元。

外 汇

  Today's Key Issues (time in GMT):

  2014-05-27T06:00:00 CHF Apr Trade Balance, exp 2.10B, last 2.05B, rev 2.00B

  2014-05-27T06:00:00 CHF Apr Exports Real MoM, last -1.20%, rev -1.10%

  2014-05-27T06:00:00 CHF Apr Imports Real MoM, last -4.50%, rev -3.90%

  2014-05-27T07:30:00 SEK Apr Trade Balance, exp 5.5B, last 2.6B

  2014-05-27T08:30:00 GBP Apr BBA Loans for House Purchase, exp 45100, last 45933

  2014-05-27T12:30:00 USD Apr Durable Goods Orders, exp -0.70%, last 2.60%, rev 2.50%

  2014-05-27T12:30:00 USD Apr Durables Ex Transportation, exp 0.00%, last 2.00%, rev 2.10%

  2014-05-27T12:30:00 USD Apr Cap Goods Orders Nondef Ex Air, exp -0.30%, last 2.20%, rev 2.90%

  2014-05-27T12:30:00 USD Apr Cap Goods Ship Nondef Ex Air, exp -0.10%, last 1.00%, rev 1.50%

  2014-05-27T13:00:00 USD Mar FHFA House Price Index MoM, exp 0.50%, last 0.60%

  2014-05-27T13:00:00 USD 1Q House Price Purchase Index QoQ, exp 1.30%, last 1.20%

  2014-05-27T13:00:00 USD Mar S&P/CS 20 City MoM SA, exp 0.70%, last 0.76%

  2014-05-27T13:00:00 USD Mar S&P/CS Composite-20 YoY, exp 11.75%, last 12.86%

  2014-05-27T13:00:00 USD 1Q S&P/Case-Shiller US HPI YoY, last 11.30%

  2014-05-27T13:45:00 USD May P Markit US Composite PMI, last 55.6

  2014-05-27T13:45:00 USD May P Markit US Services PMI, exp 54.5, last 55

  2014-05-27T14:00:00 USD May Consumer Confidence Index, exp 83, last 82.3

  2014-05-27T14:00:00 USD May Richmond Fed Manufact. Index, exp 5, last 7

  2014-05-27T14:30:00 USD May Dallas Fed Manf. Activity, exp 9.2, last 11.7

  The Risk Today:

  EURUSD 欧元兑美元已跌破强劲支撑位1.3643(也是200日移动均线),但到目前还是未能守住其下方的水平。只要交投价依然低于阻力位1.3734(2014年5月19日的最高价),则技术结构就仍然不容乐观。可以发现的另一个阻力位位于1.3775(2014年5月12日的最高价),而另一个支撑位位于1.3562(2014年2月12日的最低价)。从长期来看,该货币对已打破其长期上行趋势线(也是支撑位1.3673),这说明其潜在看涨势头已明显恶化。如想证实长期看跌趋势将会发生逆转(潜在的双顶形态),则需果断跌破关键支撑位1.3643(2014年2月27日的最低价)。

  GBPUSD 英镑兑美元继续在其上行通道内移动。在短期里,应密切关注在支撑位1.6802和阻力位1.6921的小时水平区间。另一支撑位位于1.6732(2014年5月15日的最低价),而另一个阻力位位于1.6996。从长期来看,价格继续在其上行通道内移动。因此,只要支撑位1.6661(2014年4月15日的最低价)能持稳,看涨偏见就仍获支持。然而,主要阻力位位于1.7043(2009年8月5日的最高价)。

  USDJPY 美元兑日元已成功测试强劲支撑位100.76。如想说明这不仅仅是短期反弹,则需突破由下行趋势线(约为102.09)和102.36(2014年5月13日的最高价)构成的阻力位区间。小时支撑位位于101.60(2014年5月23日的最低价)。只要关键支撑位99.57(2013年11月19日的最低价)能持稳,则长期看涨偏见就受支持。由200日移动均线(在101.26附近)和100.76(2014年2月4日的最低价)构成的支撑位区域值得密切关注。主要阻力位位于110.66(2008年8月15日的最高价)。

  USDCHF 到目前为止,美元兑瑞郎的日收盘价尚未果断突破阻力位0.8953。然而,只要支撑位0.8883(2014年5月15日的最低价)持稳,短期看涨偏见就获支持。另一个阻力位位于0.9038(2014年2月12日的最高价),而目前可以发现的初始支撑位位于0.8924(2014年5月22日的最低价)。从长期来看,自0.9972(2012年7月24日)现身的结构被视为是一个大型修正阶段。然而,如想证实看涨反转形态(认为很可能会形成双底形态),则需果断突破关键阻力位0.8953。

  Resistance and Support:

外 汇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