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机构观点 >> 正文

ATFX期市0809:WTI盘中上演V型反转,美国宏观经济预期转向乐观

2023/8/9  文章来源:ATFX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环球期市行情摘要——上周,WTI上涨1.1%,结算价82.92美元黄金下跌0.52%,结算价1959美元螺纹钢下跌0.75%,结算价3731元


环球期市行情摘要——
上周,WTI上涨1.1%,结算价82.92美元
黄金下跌0.52%,结算价1959美元
螺纹钢下跌0.75%,结算价3731元
综合来看,原油经历盘中V型反转,最终强势收阳;黄金和黑色系仍保持跌势。

期市供需分析——

 

昨日盘中,WTI价格一度下跌至80美元下方,最大跌幅达到2.43%,但是,从20:30开始,WTI多头发力,涨势持续至隔天3:30,最高触及83.08美元,收出长下影的阳线。

时间点判断,昨日20:30左右,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和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就“应对美国紧迫的经济挑战”发表讲话,或许发挥了重要作用。哈克表示:“从现在到9月中旬,如果没有任何令人担忧的新数据,我相信我们可能处在一个可以保持耐心、保持利率稳定和宽松的时刻。”观点偏鹰派,支持高利率政策。巴尔金表示:“GDP保持稳健,劳动力市场非常有弹性。”观点同样偏鹰,看好美国未来经济数据表现。

两位美联储票委的发言,强化了市场对美国经济乐观前景的预期。在宏观经济衰退可能性降低的情况下,燃油及其它化工产品需求量增加,身处上游的WTI出现大涨符合逻辑。

今日晚间22:30,EIA将公布至8月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数据,前值为减少1704.9万桶,预期值减少23.3万桶;至8月4日当周EIA战略石油储备库存,同一时间公布,预计无增减;至8月4日当周EIA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同一时间公布,前值为减少125.9万桶。“供不应求”“库存降低”仍是能源市场的主流预期,数据面支持WTI走强。

OPEC+成员国深化减产,尤其是沙特延长减产时限+俄罗斯增加减产规模,对于原油供应端的有效降低起到直接作用。

美国经济预期转向乐观,对于WTI来说是利多,但对于黄金来说则是利空。缺乏避险情绪刺激的金价,已经连续下跌7个交易日,累计跌幅2.1%,最低触及1954美元/盎司。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至8月8日黄金持仓量为903.7吨,连续7个交易日下降。

 

据外管局数据,截至7月末,中国黄金储备达到6869万盎司(约2136.5吨),较6月环比增加74万盎司(约23.02吨),这是中国连续第九个月增加黄金储备。国际黄金市场主要买家是各国中央银行,人民银行增持黄金的举动,表明中央银行对黄金的需求仍在,国际金价仍存趋势性上涨动力。

螺纹钢价格走势与中国宏观经济尤其是房地产市场密切相关。据统计局数据,7月CPI年率同比下降0.3%,前值为0.00%,数据表现不及预期。8月以来,接连公布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全国房地产销售面积增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等数据纷纷表现不佳。尤其是生产者物价指数,同比深跌7.7%,上游原材料价格普遍疲软,钢材市场亦不能幸免。在提振经济的政策显现效果之前,螺纹钢价格或难以出现趋势性多头。

风险提示、免责条款、特别声明: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请勿将本报告视为唯一参考依据。在不同时期,分析师的观点可能发生变化,更新内容不会另行通知。

2023-08-09


相关文章:
ATFX期市0810:EIA原油库存止降回升,供不应求的局面或将变化
ATFX汇评0810:美国7月CPI数据即将揭晓,市场预期将有所反弹
ATFX汇市0809:非美国家经济衰退时,美元将获得避险情绪支撑
ATFX期市0808:减产效果减弱,WTI价格回落至80美元附近
ATFX汇市0808:美联储年内或仍将加息依次,美指向下空间不大
ATFX:国际市场,一周大事件前瞻(0807~0813)
ATFX期市0804:俄罗斯与沙特力挺油价,WTI重新站上80美元关口
ATFX汇评0804:非农就业报告来袭,汇市或迎剧烈波动
ATFX期市0803:EIA库存大降,原油却剧烈下跌
ATFX汇评:英央行利率决议来袭,大概率加息25基点
ATFX汇评:ADP数据来袭,市场预期就业人数相比前值大降
ATFX汇市0802:惠誉下调美债评级,白宫债务无序扩张下,美元国际信用受损
ATFX期市0801:WTI站稳80美元关口,黄金对美指波动反应不敏感
ATFX汇市月报:7月美联储坚定加息,8月成利率决议空档期
ATFX汇市0731:美联储加息25基点,虽提振美指,或招致衰退
ATFX:国际市场,一周大事件前瞻(0731~0806)
ATFX股指0727:美联储为亚股带来乐观基调,欧股连涨关注欧央行决议
ATFX汇市0727:美联储决议无明确立场,欧央行或跟随“太极模式”
ATFX期市0726:隔夜黄金原油双双上涨,等待美联储决议交出答卷
ATFX汇市0726:欧美股市进入最后观望状态,中国股市强劲飙升后整理升势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ATFX,每日汇评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3.46万亿!7月进出口下降8.3% 贸易顺差
     统计局:7月CPI同比下降0.3% PPI同比下
    [银行]  房贷提前还款大幅增加 中国央行回应
     央行邹澜:必要时还可再创设新的政策工
    [股票]  8月8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LG新能源与华友钴业合资成立锂电循环公
    [基金]  买货币基金会亏损吗 能跑赢通胀吗
     丝路基金是什么意思 丝路基金的性质是什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中国明起取消澳洲大麦反倾销税和反补贴
     商务部:终止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
    [股评]  8月8日A股收评:沪指缩量调整收跌0.25%
     8月8日A股收评:A股收跌 北向资金净卖出
    [港股]  碧桂园两笔美元债票息未付 回应:出现阶
     8月8日港股开盘:恒生指数低开1.17% 恒
    [美股]  穆迪下调美国多家银行信用评级 股市开盘
     美联储官员:通胀率仍未达标 未来或须多
    [外汇]  美元走强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7.2
     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043亿美元 较
    [债券]  证监会:坚持股债联动 保持房企资本市场
     mtn债券是什么意思 债券ppn和mtn的区别
    [黄金]  央行连续九个月增持黄金
     罕见!央行出手 爆买700亿!外资巨头最
    [理财]  暑假过半 浙江家长晒娃账单:已花费近¥
     郑州公积金:2023年8月7日起购买新建商
    [信托]  新华信托正式宣告破产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房产]  王石:民营企业家现在压力非常大,姚振
     万达集团多人涉贪腐被公安机关带走 包括
    [汽车]  特斯拉提供3000元人民币购物券吸引上海
     销售远未达预期已临时停产 广汽三菱宣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