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汇市周评:全球宽松襄盛举 非农压轴乏强音

2012-7-9 7:16:4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7月2日至6日汇市概述:因本周重大风险事件众多,既有央行会议扎堆,又有非农就业指标压轴,投资者一反面看到了中英欧三大央行的宽松努力,另一方面也收获了乏善可乘的经济数据。可惜的是,当局的努力未能挽

  7月2日至6日汇市概述:

  因本周重大风险事件众多,既有央行会议扎堆,又有非农就业指标压轴,投资者一反面看到了中英欧三大央行的宽松努力,另一方面也收获了乏善可乘的经济数据。可惜的是,当局的努力未能挽回投资人的信心,而雾里看花的非农数据未能激起市场对于美联储(Fed)实施后续量化宽松政策(QE)的预期。

  上周欧元区峰会引发的乐观情绪已消退,峰会达成的方案无法解决债务危机。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周四下调利率,同时中国、英国、丹麦甚至肯尼亚央行也陆续采取行动,各大央行的行动显示了央行对全球经济状况的担忧,受此影响欧元一直承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欧元/美元创出了2年新低1.2259,6月开始的震荡整固以新低的出现宣告结束。而由于经济体量较小,瑞郎长久以来失去了避险货币的特性,走势几乎完全跟随欧元,汇价创出去年2月来新低。英镑受到宽松政策的影响走弱并跌破上周低位1.5484。澳元加元等商品货币跟随调整,但跌幅相对有限。

  另外,美国时段盘前的非农就业数据略差于预期,但又好于上月数据,这导致市场对于经济前景的预期并不乐观,但又无法提升对于QE3的预期。结果对于美国起到了支撑作用,综合上述影响,美元也成为了汇市的最大赢家。

  本周汇市要闻盘点

  ◎应对衰缓时不我待中、欧、英同扣宽松扳机

  7月5日,国际三大央行口径一致放宽货币政策,扣动扳机的理由如出一辙:为了更好地在欧债危机持续发酵下为本国/本地区经济提供支持。如此,全球央行齐宽松抗危机之战,进入白热化。

  中国人民银行(PBOC)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为年内第二次,也是连续第二个月降息,上一次降息为6月7日。央行同时宣布调整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至基准利率的0.7倍。中国人民银行表示,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欧洲央行(ECB)周四宣布,调降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历史新低,符合市场预期。该行并将其存款利率调降至零,以帮助应对欧元区的债务危机,欧元区经济已在危机的拖累下深陷泥沼。欧洲央行宣布,调降基准再融资利率0.25%,至0.75%,为历史最低水平;该行一并将存款利率从0.25%调降至零,将边际贷款机制的利率从1.75%调降至1.50%。

  英国央行(BOE)周四宣布维持官方银行利率0.50%不变。同时,该行宣布扩大50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使总体规模达到了3750亿英镑,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另外,大力推行宽松政策或准备好放宽政策的还有澳洲联储(RBA)、新西兰联储(RBNZ)、印度央行(RBI)、巴西央行(Bank of Brazil)等。

  如果说各央行的放宽政策动作是反映经济衰退的镜子,那么各国制造业数据的疲弱表现则是显现经济衰退的实体。事实上,就本周以来公布的一系列制造业数据再度向市场描绘了一幅极为惨淡的经济图画。

  有人一直拿现在的经济困境和2008年的危机相比,虽然不能断然下结论说这次二次衰退的过程和08年一致,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疲软,将成为未来全球经济增长形势的一个常态形容词,而在这期间,伴随市场的将是缓慢的就业增长以及同样低迷的金融环境。

  ◎均衡形势独树一帜 澳洲联储不动如山

  澳洲联储周二(7月3日)维持指标利率在3.50%的原有水平不变,同时没有在会后声明中提供更多未来政策方向指导。该行在会后声明中指出,近期公布的经济指标不断暴露欧洲经济的弱势,同时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此外,美国经济延续了温和复苏的步伐。

  该行在会后声明中指出,金融市场起初对欧元区长期财政形势可持续的信号给出了积极回应,然而欧洲依然是风险因素不时爆发的源头。资本市场对于企业和高资质银行依然敞开,风险偏好情绪低落造成包括澳洲在内的高评级国家债券利率处在异常低的点位,股市则依然表现震荡。

  澳大利亚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经济在2012年上半年持续增长,势头略强于早些时候的预期。就业市场环境趋于稳定,虽然有部分国家就业数量还在减少;失业率维持低位。联储对于通胀前景的看法没有改变。

  澳洲国民银行(NAB)策略师Spiros Papadopoulos表示,“澳洲联储在之前两个月总计降息75个基点后,当局明显感觉到本月可以采取观望姿态,同时给经济留出消化近期降息的时间。”

  Papadopoulos认为,“澳洲联储略为上调了对于国内经济成长的预期,同时也在本月的声明中剔除了对于家庭和企业层面采取前摄性的措施的措辞。”联储对于全球经济的评论再次偏弱,称欧洲经济疲弱,中国增速放缓,同时美国增速温和。

  展望未来,Papadopoulos预计澳洲联储将再次降息,但是需要获得的确认可能不仅限于2季度相对较低的CPI数据。

  作为提醒,该行表示,“2季度CPI将在7月25日公布,但澳洲联储并没有在此次声明中强调8月会议的重要性--不像4月时‘1季度CPI将与5月决议相挂钩’的说法。这意味着单凭一个CPI数据还不足以说服联储再度降息。”

  ◎非农就业增势稍缓 QE预期不温不火

  美国劳工部(DOL)周五(7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不及预期,虽较上月略有改善,但仍维持单位数增长的态势,且失业率依然维持在8%上方,暗示美国经济复苏依然举步维艰。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稳步上扬,突破83.00整数关口,创逾一个月新高。

  数据指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8.0万人,预期增长9.0万人;5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后为增长7.7万人,初值为增长6.9万人;4月修正为增加6.8万,初值增加7.7万。与此同时,美国6月失业率持平于8.2%的水平,前值未作修正,仍为8.2%。

  至此,美国劳工市场在第二季度已经全面下滑。第一季度美国平均每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2.6万人,而第二季度的月度平均增幅仅为7.5万。

  非农增幅的骤降凸显出,在美国经济陷入衰退近3年以后,复苏步伐仍脆弱不堪,而欧债危机以及“财政悬崖”又令经济面临更多不确定性。

  非农的疲软令美联储第三轮量化宽松(QE3)的预期再度浮现,然而,有市场人士认为,即便6月非农表现将较为疲软,但美联储可能不会马上放松政策。巴克莱银行经济学家Cooper Howes表示,劳工市场表现不如年初强劲,但并未到美联储显然有必要行动的地步。

  高盛集团在数据公布前也指出,美联储将会在需要的时候采取行动,但是它不太可能像某些分析人士所预期的那样快。

  高盛经济学家Andrew Tilton称:“美联储刚不久采取了延长扭转操作期限这一意味深长的行动,我认为这可以使他们在大选前夕不必再推出其他措施。”同时,他表示如果美联储未能看到劳工市场在明年之前有所改善,那么他们将再度行动。而届时如果状况严重恶化,他们的行动时点也可能会更早。

  布朗兄弟哈里曼(BBH)表示,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增加8万人,该数据相对较好,并将抑制对美联储(FED)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讨论。该机构提到,居民小时工资收入增长从去年的1.7%上升至2%这至少从理论上支撑消费。

  FastMarkets.com贵金属分析师James Moore说,“我认为,事实上美国就业仍在增加。从各方面来讲,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8万人都不算太差。我想,相对于欧洲来讲,该数据推迟了美联储量化宽松的时间点。”

  下周汇市展望

  在结束了喧嚣的一周后,美元指数取得了阶段性重要胜利。鉴于非农就业数据的重要性,一轮新的趋势周期可能已经开启,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动向可能重新回到市场舞台中央。

  7月9日-7月13日当周,首先关注的风险事件是周一(7月9日)的欧元集团会议。其次是周四(7月12日)的两大风险事件,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和美联储会议纪要,日本央行料一如既往维持利率0-0.1%不变。

  虽然下周风险事件并无太多大事件,但一系列中国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还是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作为全球经济增长引擎,其表现之意义不言而喻,交易员也可从中衡量全球经济的强弱偏向。

  日本央行将在下周四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不过据消息人士透露,“迄今为止,还没有明确迹象显示经济面临够大的麻烦,(需要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从技术走势看,在经历了本周多个交易日的强势上攻后,上周一度告急的美元指数M头变W底,虽然处于相对高位使该形态意义面临折扣,但周线收出两年新高辟了进一步上行的空间,若形态颈线位有效经受住考验,则中线级别后市不排除挑战86-88一线的可能。

  在欧系货币在周三完成趋势方向的选择后,本周后三个交易日持续下跌,未来延续下跌走势的可能性较大,但同处弱势的商品货币则不同,走势明显强于欧系,目前的下跌并不排除仅为下探回调的可能,后市重返升势也不意外。

  下周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周一

  澳大利亚 6月季调后ANZ总招聘广告数量

  日本 5月核心机械订单

  日本 5月经常帐

  中国 6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中国 6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

  瑞士 6月季调后失业率

  德国 5月季调后贸易帐

  欧元区 6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美国 6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阐述目前的经济情势以及货币发展,并说明欧洲央行政策的立场

  欧元集团会议

  周二

  中国 6月贸易帐

  美国 5月消费信贷变动

  英国 5月BRC同店零售销售

  日本 6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

  英国 5月工业产出

  英国 NIESR至6月三个月GDP预估

  加拿大 6月新屋开工

  周三

  中国 6月末M2货币供应

  日本 6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

  澳大利亚 7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澳大利亚 5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

  德国 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

  加拿大 5月贸易帐

  美国 5月贸易帐

  美国 5月批发销售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

  周四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公布利率的决定/14:30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将举行记者会

  美联储下属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发表6月19-20日会议纪录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澳大利亚 6就业人口变动

  欧元区 5月工业产出

  加拿大 5月新屋价格指数

  周五

  中国 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中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

  瑞士 6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

  日本央行公布月度经济报告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