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国新办吹风会:关于经济和汇率,大佬们都说了点啥?

2016/6/24 14:49:27  文章来源:金汇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根据BIS之前的测算,中国2015年末总体债务率254.8%。对此央行表示,这个测算数值偏大,不是很严谨。

国新办于周四(6月23日)下午3时举行吹风会,请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债务率分析及对策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来看看大佬们都说了点啥。


国家总理李克强:对汇改表示满意,改革的目的是维持人民币的稳定

根据彭博新闻社的报道,李克强在考察央行的时候对去年8月以来的人民币定价机制改革表示满意。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高层领导人对去年8月以来的人民币定价机制改革所取得的成效感到满意。


这位知情人士说,李克强总理周一对中国央行官员说,人民币定价机制应当继续坚持稳定、透明原则。


同时李克强还鼓励央行加强与市场的沟通,比如多召开新闻发布会,多接受媒体采访等。全球投资者对去年8月的汇率机制改革有误解,就是因为缺乏即使准确的沟通。


知情人士是一名官员,也出席了会议,但以没有公开置评授权为由拒绝透露姓名。


令据《新京报》的报道,李克强表示,改革是为了保持人民币的稳定,而不是为了贬值推动出口。

6月20日考察中国人民银行时,李克强总理就去年8月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明确表示:“无论从目的还是结果看,我们的改革都是使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今年2月会见来华访问的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时,李克强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开场,重申对于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的承诺:“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我们更无意打货币战,通过贬值来刺激出口。这种事情损人不利己。”


同时,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张晓慧向前来考察的李克强总理介绍,近期以来,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尤其是今年5月以来,美元大幅走强、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大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始终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另外,今年6月并未出现大面积钱荒的情况。

据一位出席会议的官员透露,一位行长助理告诉李克强,今年6月不太会出现以前的钱荒问题。


香港万得通讯社在李克强考察当天发布消息称,2013年6月的银行隔夜拆借利率上涨曾一度引发“钱荒”,但今年6月市场流动性始终走势平稳,这说明“6月资金面‘魔咒’已经破灭”。


不过从中国银行间14天回购利率看来,近期资金面还是略显紧张,回购利率较前段时间出现了小幅上升。

国新办吹风会:关于经济和汇率,大佬们都说了点啥?


国新办:债务和杠杆不均衡 政府和居民可加杠杆

国新办今日提出,中国的整体债务和杠杆情况不平衡,政府和家庭领域可增加债务以及杠杆。

国新办6月23日表示,中国债务风险目前总体可控,但未来潜在风险不可忽视。中国商业银行拨备较为充足,财务状况良好,完全有能力吸收可能产生的不良贷款损失。有效降低非金融企业杠杆率是当前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的关键。


国新办称,中国将继续深化利率、汇率、监管等相关改革,进一步提高金融市场配置资金的效率。可优化债务在政府、居民和企业之间的配置,政府和居民部门可适度加杠杆。当前中国的债务情况各领域不均衡,非金融领域较高,政府和家庭领域较低。


国新办称,中国政府债务对GDP比率到2015年为39.4%。中国包括或有债务的政府债务率在2015年上升到41.5%。


财政部:中国仍有举债空间

财政部官员王克冰表示,中国地方政府待确定债务约7万亿元,仍有举债空间

中国政府加杠杆将帮助企业去杠杆。

中国地方政府通过地方融资平台举债有助于经济,并不违法。


发改委:不允许僵尸企业苟延,正在研究股转债

发改委表示,正在研究股转债,但是不会允许僵尸企业继续苟延残喘,应该帮助那些真正有前途的企业。

发改委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孙学工表示,有关政府部门正在研究债转股,研究将考虑公众意见。


公众存在对债转股的误解,僵尸企业、信用记录较差的企业将被排除出债转股项目,中国将有措施控制债转股的风险,不会允许僵尸企业苟延


降低企业的杠杆有赖于国企改革,应通过破产降低僵尸企业的杠杆。


中国应该推动资本市场发展,政府应帮助前景光明而短期困难的企业降低杠杆。


中国部分地区经济状况困难,因此经济出现分化,山西和东北地区面临更加严峻的困难,商品价格回升和经济结构改善将帮助这些地区。


不过孙学工也表示,中国的债务规模和杠杆率上升迅速,去杠杆应该逐步进行


银监会:风险可控

银监会王胜邦表示,银行经营稳定,风险可控,主要体现在不良贷款率并未明显升。

过剩产能领域的不良贷款率大约为1.6-1.7%,若经济恶化,过剩产能领域不良贷款率上升将比其他领域更快。


过去三年银行业用减值拨备处理了2万亿不良贷款;如果没有核销这2万亿,中国不良率会在4%左右。

王胜邦还谈到美国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并未去杠杆,当时美国大型银行的杠杆普遍在大约30-40之间。、

美国在全球金融危机后并未去杠杆,而是把杠杆转到政府领域。


央行统计司:中国没那么多债

央行统计司表示,中国债务并不是国际集团所测算的那么多。

央行调查统计司副司长阮健弘:企业相互借贷并不算在全部的公司债务中。


国际清算银行的预估夸大了中国的债务。


根据BIS之前的测算,中国2015年末总体债务率254.8%。对此央行表示,这个测算数值偏大,不是很严谨。


持续更新中……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英国脱欧公投搅动市场巨烈震荡 对中国影响有负有
     英镑崩跌超1000基点 避险资金涌入黄金市场
    [银行]  平安银行9款理财产品出现本金亏损10%
     2017版信用卡新规带来四大福利
    [股票]  操盘指南:英国脱欧后A股出现新热点 下周或迎接
     (6/24)十大名博看后市:英国脱欧已成事实该怎么
    [基金]  徐翔沉浮录:与上海高官、中信证券的幕后交易
     六大私募谨慎看后市 中低仓位参与反弹
    [保险]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6/27)
     5大券商下周一看好6板块36股(6/27)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欧洲股市开盘大跌 西班牙IBEX指数暴跌16.95%
     网传谷歌为希拉里竞选过滤不利信息 被指非个例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变数仍多 信用融资受阻
     IMF二号人物:中国必须马上解决企业债务问题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央视曝光现货交易平台诈骗内幕
     教你40岁前如何挣够500万 不想赚钱就别看!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楼市疯狂厦门样本:地王卖出后 楼盘一夜间涨价万
     90平米装修预算 简单舒适的效果图
    [汽车]  第八批免购置税新能源车目录公布
     风行大7座SUV-7月24日上市 预售8-11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