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盛文兵:非农上演过山车行情 9月加息仍旧存疑--本周行情回顾

2016/9/3 16:23:07  文章来源:先锋国际  作者:盛文兵
文章简介:本周的市场相当动荡起伏,整体运行一波三折,本周的市场在投资心理上,经历了对非农加息预期先是提升了乐观情绪

  

  

本周的市场相当动荡起伏,整体运行一波三折,本周的市场在投资心理上,经历了对非农加息预期先是提升了乐观情绪,随后市场又经历了乐观预期过后的焦躁,焦躁过后担忧,担忧又发展为恐慌,恐慌以后的矫枉过正。一周的运行把市场心理演绎的淋漓尽致。  

美元指数本周经历了冲高回落然后探底再回升的波折反复,周线延续上攻收小阳线站稳了20周线,开始趋向于强势,但是上方承压于30周线尚未突破,也显示了目前美元依旧宽幅震荡格局。而在月线上看,8月月线收长下影线探底回升的小阳线,显示在8月美国经济数据参差参半的情况下,市场消化了大部分消息以后,再度趋稳。市场的重点开始转向到9月市场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上。  

美元指数在本周一依托60日线的支撑,进入强势状态,盘中拒绝回撤,依托95.50一线支撑,再度蓄势上攻,周二美元摆脱了1小时整理平台,再度强势连阳,4小时循环连阳,击穿95.80一线压制以后,再创新高,随后分时走势保持了30度上扬,站上了96.00大关,显示市场多头情绪不断趋向乐观,对加息的预期不断增加,市场开始出现普遍追高,但是实际上在消息面上,除了美联储官员的部分表态,并没有新出来什么经济数据构成强力支撑。这为本次的连续开始上攻埋下了隐患。周三市场在96.00上方展开了修正,盘中多次出现短线多头的快速拉高,收纳盒是市场上扬至96.25一线后,便无力继续前行,在15分钟上,虽然仍旧处于上行,但是上攻的力度越来越弱,随后连续上冲都被空方压制以后,多头开始趋向冷静,短线开始退守。多空在96.00一线进入暂时均衡,市场趋向于谨慎。  

周四美元亚盘窄幅横盘过后,欧盘时段多头推动美元短线上攻,试图打破平衡,但是随后的上攻,显示场外资金追高意愿不足,导致多头接力不足,短线衰竭,反而成为了空头打压的机会,美盘时段美元直线暴跌,击穿了95.80一线支撑区域,大跌至95.60一线,在60日线的支撑下短暂企稳,显示市场短线出现恐慌情绪。周五非农前美元反抽但是承压于95.85一线压制,无力突破,随后回落,在数据公布后,显示就业数据相对虚弱,随后美元快速重挫,大跌至95.20区域后,在4小时MA60的支撑下快速企稳,随后晚间开启震荡上扬,正中笔者预期。显示市场消化了非农数据,多空双方激烈博弈。对于9月加息的概率,现在市场多空态度分歧较大,后市需要继续关注美联储的态度变化。  

黄金本周连续下行以后探底千三关口以后强力回升,周线收长下影线在20周线的支撑位置企稳反抽收小阳线至1325一线,显示黄金在前三关口的支撑强烈。而8月的月线收小阴线承压于MA60回撤至1305一线后,在MA10支撑下小幅上扬,显示目前市场对于黄金的预判,受到9月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影响较大。  

黄金在周一的时候,由于失守了60日线支撑,随后进入弱势整理中,在周二黄金短线上冲,但是承压于60日线,多头进场意愿薄弱,随后1小时循环连阴,持续下挫,盘中击穿1315一线4小时支撑以后,加速下行,连续探底,4小时下行通道保持良好,周三黄金弱势反弹后,再度遭遇空头压制,创新低至1304后,部分场外多头开始进场,黄金进入弱势整理中,但是多头并未形成合力导致引发了黄金2次探底,周四黄金小幅创出新低至1302后,引发了等候已久 的多头蜂拥而入,黄金开始反弹,随后笔者在线提示低多布局,黄金连续反弹,多单盈利出局。  

周五亚欧时段,黄金进入了弱势休整,波动有限,在数据前,笔者在线提示晚间黄金大概率是反复洗盘的震荡行情,数据前不在布局,等数据后的机会。在晚间八时以后,黄金开始快速的异动,打压和拉高交错,显示市场情绪十分混乱,八点半数据公布后,黄金在短时间内出现了快速扰动,先拉高至1320一线,随即再度重挫至1305区域,随后再度暴涨至1330一线,短线的快速扰动,基本上打掉了市场上众多投资者的止损,多空双方都很受伤,这也符合数据前,我们对市场大概率是洗盘走势的预判。黄金冲高至1330一线后,随后开始走弱,笔者在线提示1326-29区域高空黄金,随后黄金震荡盘跌,下探至1316一线后,空单盈利出局,晚间黄金再度震荡上扬。形成典型的宽幅波动主力洗盘行情。后市需要关注60日线多空分水岭的得失。  

欧元本周整体延续了上周的连续下挫,周中的冲高被空头打压,周线承压MA20再度收阴下挫至1.1150一线,但是逼近MA30后,遇到了明显多头支撑,显示近期欧元可能要在MA20和MA30周线之间盘整一段时间。而8月的月线也再度收出了退欧以来的第三根十字星,显示多空都在努力摆脱盘整格局,但是依旧无力改变现状,未来一段时间仍旧是以时间换空间的节奏运行。  

欧元在周一延续空头惯性下行,盘中弱势回撤,在下探至60日线后,获得短线支撑,随后晚间再度收回,但是多头推高意愿不足,周二美元的大涨,对欧元施加了巨大压力,打压欧元连续回撤,盘中直击击穿了60日线的方向,随后,多头连续退守至40日线,在1.1125一线企稳.周三欧元弱势上扬,盘中的反弹的力度和空间十分有限,进入了弱势盘整格局,随后在周四欧元短线上攻,但是依旧承压于1小时MA60,再度回撤探底1小时平台下轨,引发了多头进场抄底,随后1小时暴力拉高,站上了MA60后,继续上扬至1.1190一线,而后强势蓄势,拒绝回撤。  

欧元在周五亚盘时段1小时走平,横向整理后,欧盘时段小幅回落下探1小时MA40后企稳,非农前小幅上扬,数据后,欧元直线暴涨突破1.1200关口后,冲高至1.1250一线,而后承压于4小时平台压制,再度遭遇空头打压回落,开始逐级下行。失守1小时MA60以后,下探至1.1150,重回弱势整理,后市需要关注60日线的得失。  

英镑本周完成探底反攻再创新高,周线收3连阳上攻至1.3290一线,显示英镑多头回撤蓄势后试图摆脱退欧的弱势格局。本周四退欧以来第一次站上了MA10周线。显示英镑已经开始逐步走强,消化市场悲观情绪。8月线收双针探底的阴线。并未击穿7月低点,显示下方的抄底资金进场踊跃。  

英镑周一延续了空头弱势回落,盘中受压于30日线,但是由于有20日线支撑,下行空间相对有限,盘中下探至1.3060一线后企稳,周二英镑展开了弱势整理,盘中1小时试图反攻,但是被空头压制,但回撤并未创新低,形成了二次探底以后,再度反抽,依旧呈承压回落,同时是未曾打出新低,由此确立1小时级别的多重底,同时验证顶部支撑坚实,周四站上了1小时MA60后,盘旋上扬,借助英国的数据利好,依托MA120,暴力上攻,击穿了1.3200关口重压。盘中刺穿1.3300后,小幅回撤至1.3270一线,强势盘整,周五非农前1小时短暂回撤至MA30支撑以后,数据公布后,快速上攻,击穿了1.300后,上冲至1.3350一线,随即面临60日线的压制,压制英镑回落,但是日线仍旧还是强势收阳状态。这是公投以后第一次上攻挑战60日线。下周需要1.3350一线的得失。  

原油本周连遭重挫险收五连阴终于在周五反抽收阳,周线收长阴重挫至44.15一线,周中下探至MA30后小幅反弹,显示上一轮的多头逼空行情以失败告终,而8月的月线实际上是收小阳线,但是上下均有较长影线,显示8月多空博弈过后,整体上多头小胜。但是阳线处于在MA10和MA20之间纠缠。9月产油国之间仍旧会有激烈斗争。  

原油周一在连续盘整以后,选择了弱势下行,击穿了47.00关口。在周二原油短线反抽,但是多头无力击穿47.50一线压制,持续横盘以后,原油4小时承压于MA60压制,最终选择了用暴跌来结束盘整的局面,开启了本周的连续暴跌。1小时长阴破位击穿了44.40支撑,多头被打倒,毫无还手之力。市场进入了空头笼罩的环境中。  

原油周四不出预料的再度暴跌,早盘弱势整理后,欧盘时段再度走弱,在晚间美国原油数据后,原油再度开启杀跌模式,下行干脆,盘中几无反弹,不仅击穿了45.00关口,还失守了60日线,下探至半年线区域,随后周四盘中出现小幅超跌反抽,但是承压于MA120,无力反弹,午后再度开启连续杀跌,1小时逐级下行,又把44.00关口攻下,多头重要支撑全部失守,宣告空头完胜,多头十分惶恐,笔者在线提示,多头不死空头不止,而一旦没有人敢做多了,那就说明市场超跌了,多头反攻要到了。周五原油亚盘时段依旧是维持弱势整理,欧盘时段部分空头开始获利回补,原油开始盘旋上扬。晚间连阳反攻,收复了44.00关口。  

而在9月海湾产油国家可能就产量再度协商,会再度给市场带来不确定性因素。需要关注,沙特和俄罗斯的冻产的态度,以及美元石油数据对市场的影响。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G20杭州峰会六大看点
     绕不过的三座大山!P2P平台转型消费金融行路难
    [银行]  银行理财 你是否“理”得明明白白
     全是房贷!四大行上半年过半新增贷款给个人买房
    [股票]  下周一机构强推买入 5股极度低估(9/5)
     5大券商下周一看好6板块39股(9/5)
    [基金]  公募上半年亏2322亿 三大费用支出高达324亿同比
     QFII新宠锁定33股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日大盘走势(9/5)
     券商评级:私有化概念再发飙 12股望爆发(9/5)
    [港股]  深港通4个月后“发车” 散户无法买创业板股
     深港通获发“准生证”仿真测试完成 投资创业板初
    [美股]  周鸿祎谈360回A股:别轻信借壳谣言 没轻松套利那
     苹果新品发布在即 多家公司抢占双镜头风口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央行今日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中标利率2.25
     上交所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跌53.10%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王健林如何赚到第一桶金:曾九天九夜没睡觉!
     开学季 躲不过的诈骗谁之错
    [信托]  44家信托私募全选择“留下”
     信托上半年盘点:“后7%”时期信托怎么买
    [房产]  买房要盯牢了!最后房价暴涨极有可能是这三城市
     上海一手房签约破2000!为买房凌晨2点排队办离婚
    [汽车]  第二代混动跑车 保时捷Panamera S E-Hybrid
     自由侠1.4T手动挡官图发布 将在成都车展首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