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评论 >> 正文

海外市场回暖 交银全球资源股票QDII管理较佳

2012-4-16 8:49:0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评论
核心提示:交银全球资源股票(QDII)★资产配置比:本基金投资于股票、存托凭证、权证、股票基金(含ETF)等权益类证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60%,其中权益类资产中不低于80%配置于自然资源相关行业股票;债券、货币市场工具、现金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
  交银全球资源股票(QDII)

  ★资产配置比:本基金投资于股票、存托凭证、权证、股票基金(含ETF)等权益类证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60%,其中权益类资产中不低于80%配置于自然资源相关行业股票;债券、货币市场工具、现金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证券品种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高于40%,其中,现金及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推荐阅读 基金经理保守看待大涨 机构席位逢高减持

基金经理保守看待大涨

  • 兴全等6基金或急抛汤臣倍健
  • 45家基金公司尾佣占比上升
  • 偏股型基金遭遇“落袋为安”
  • 股票基金赚钱能力排行榜
  • 分级基金研讨会观众招募中

  ★业绩基准:中债综合(全价)指数MSCI全球原材料总收益指数收益率×65%+MSCI全球能源总收益指数收益率×35%

  ★风险收益:高风险高收益

  ★理财周报点评:

  从外部环境来看,近期海外市场逐渐回暖,有利于QDII基金的建仓发行。该基金主要投资与自然资源直接相关的企业,也可以投资相关上中下游行业,可选择的范围较广。但由于海外市场变化多端,欧债危机仍旧存在,因此投资者也要考虑投资QDII的风险。

  该基金是交银旗下第二只QDII基金,另一只交银环球精选今年以来业绩表现不错。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7%,同类排名中上游。而环球精选的基金经理郑伟辉,正是全球资源的拟任基金经理。管理经验丰富。综合来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该基金

  泰达宏利逆向股票

  ★资产配置比:本基金投资股票资产(包含中小板、创业板及其他经证监会核准上市的股票)占基金资产的60%-95%,固定收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0%-35%,权证占基金资产净值的0-3%,并保持现金或到期日一年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业绩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益率×75%+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25%

  ★风险收益:高风险高收益

  ★理财周报点评:

  该基金的投资亮点在于运用逆向投资策略,即使用定量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构建股票备选库,以估值和反转策略等指标逆向精选个股。重点投资那些价值被低估的优质个股,回避由于市场热点而价格涨幅过高的个股。长期来看,一些个股由于外部因素走向低潮,从基本面来看,依然具有很大的投资机会。

  国外较早采用逆向投资策略,但国内展开较晚。泰达宏利逆向股票是国内市场第二只逆向投资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焦云,曾从事多年研究工作,2009年12月起担任泰达宏利价值优化基金经理,从业绩表现来看,截至4月10日,泰达稳定净值增长率2.08%,同类表现一般。综合来看,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该基金

  浦银安盛基本面400指数

  ★资产配置比:本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90%-95%,投资于中证锐联基本面400指数的成份股及其备选成份股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90%,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业绩基准:中证锐联基本面400指数收益率×95%+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

  ★风险收益:高风险高收益

  ★理财周报点评:

  该基金是国内第一只采用完全复制方法跟踪中证锐联基本面400指数的基金。从历史数据来看,截至2012年2月29日,中证锐联400指数近7年涨幅为313.49%,大幅超越同期上证指数涨幅,表现较好。

  浦银安盛作为规模较小的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业绩一直表现不理想。拟任基金陈士俊,2007年加入浦银安盛任金融工程部总监,2010年12月起任浦银安盛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的基金经理。根据年报披露,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跟踪误差较小。综合来看,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该基金

  中银沪深300等权重指数

  ★资产配置比:本基金投资于沪深300等权重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的资产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除股票以外的其他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5%-10%,其中权证的投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3%。

  ★业绩基准:沪深300等权重指数收益率×95%+同期银行活期存款利率×5%

  ★风险收益:高风险高收益

  ★理财周报点评:

  该基金跟踪标的为沪深300等权重指数,这一指数与沪深300指数的成分股相同,选取规模大,流动性好的300只股票作为样本股。在一些政策号召下,长期来看蓝筹股的表现值得期待。被动跟踪指数相对风险较小。

  拟任基金经理周小丹,2007年加入中银基金,先后担任数量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等职位。现任中银中证100指数、中银上证国企ETF基金的基金经理。从基金业绩表现看,周小丹独自管理的国企ETF表现较差,累计净值仅保持在0.8元左右。

  综合来看,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该基金

  历史管理业绩优

  市场利好债基

  南方金利定期开放债券

  ★资产配置比:本基金对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的投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对除国债和央行票据外的信用类固定收益工具投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固定收益资产的80%,在开放期,本基金持有的现金或到期日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业绩基准:

  三年期定期存款税后收益率

  ★风险收益:

  中等风险中等收益

  ★理财周报点评:相比其他债券基金,南方金利对于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的投资更纯粹。其不参与一级市场打新增发,也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卖股票,因此震荡的股市对金利不会造成影响。从该基金的资产配置可以看出,南方金利主要投资信用债品种,对国债及央行票据关注较少。一方面,信用债的收益率要高于国债等固定收益品种;但另一方面,目前低信用债风险加大,因此也要警惕高信用债风险。

  拟任基金经理李璇,2007年加入南方担任信用债高级分析师,2010年任南方多利、宝元基金的基金经理。今年以来,这两只基金表现较好,业绩均排在同类前列。

  综合来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该基金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