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重仓36只中报业绩倍增股 基金18天浮亏780万

2011-5-4 8:45:2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截至2010年4月28日,641只A股发布2011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基金重仓的倍增股有36只。然而,这些股票并未得到市场的特殊照顾,36只股票4月以来平均跌幅为1.58%,与同期上证指数1.4%的跌幅相比,收益明显落后。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观察,80只主

  截至2010年4月28日,641只A股发布2011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基金重仓的倍增股有36只。然而,这些股票并未得到市场的特殊照顾,36只股票4月以来平均跌幅为1.58%,与同期上证指数1.4%的跌幅相比,收益明显落后。

  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观察, 80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的重仓持有36只倍增股,且4月以来平均回报率为-1.45%,跑输同侪,且仅有15只实现正收益,占比19%。

  重仓基金4月浮亏780万元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根据资讯数据统计,截至2010年4月28日,641家上市公司发布2011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484家业绩预增,占比76%,包括85家倍增;另有5家扭亏为盈。记者同时注意到,641只个股中的216只为基金重仓股,其中181家预增,占基金重仓股比例高达83%。这也包括了36只业绩倍增股和2只扭亏为盈股。

  据资讯数据显示:今年以来,36只业绩预计倍增股平均跌幅为0.12%,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4.27%。4月以来36只业绩预计倍增股平均跌幅为1.58%,上证指数跌幅仅为1.4%。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统计发现:共有119只基金重仓36只倍增股,其中80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四月以来仅有15只实现正收益,占比19%,且平均回报率为-1.45%。而同期全部主动管理的偏股型基金平均回报率为-1.42%。

  据统计,4月以来,119中基金重仓股累计浮亏780万元,其中华安中小盘成长重仓远望谷1246.47万股,累计浮亏154.83万元,成为重仓36只基金倍增股损失最为惨重的一只基金。4月截至目前,华安中小盘成长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4.33%,排名同类248只基金的211名。

  相反,易方达策略成长和易方达策略2号分别重仓合肥百货1178.14万股和1170.57万股,分别实现账面浮盈116.13万元和115.39。万元,成36只业绩倍增股重仓基金的最大赢家。

  看走眼机械龙头
  广发系基金浮亏111万元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统计发现:36只业绩预计倍增股中,基金持股数量前三甲的是中集集团、山推股份和中环股份,分别为9868.36万股、5202.374万股和4626.92万股。其中,中集集团和山推股份所属行业均为机械设备。与此同时,机械设备也是2010年基金的第二大超配行业,根据2010年基金年报显示,其相对标准行业配置比例为4.64%,仅次于制造业14.59%的比例。

  据预告披露,中集集团2011年中期净利润增长约150%~200%。首季,17家基金公司的24只基金重仓中集集团,共持有9868.36万股,总市值高达23.8亿元。其中,广发3基金广发核心精选、广发聚富和广发中小盘成长以累计持有2425.58万股,持股总市值5.8亿元成为重仓中集集团最多的一家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和融通也分别以持股1323.29万股和1193.16万股排名第二和第三。

  四月以来,中集集团跌幅为4.58%。这也意味着24只基金重仓股累计账面浮亏452万元。广发旗下3基金浮亏111.17。万元为17家基金公司之首。工银瑞信和融通累计浮亏60.65。万元和54.69万元。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考察基金重仓中集集团路线图时发现,去年四季度,共有19家基金公司21只基金持有中集集团6703.29万股。今年首季,尽管持有中集集团的基金公司和基金只数环比都有所下降,但持有的总股数却提高48%。广发3基金、工银瑞信2基金也是在今年一季度新进中集集团。

  记者同时注意到,今年首季,15只基金也选择出逃中集集团,光大保德信优势和华安创新调仓幅度最大,分别撤出1331.29万股和820.38万股。

  同样作为机械设备业的山推股份,中报预增100%。11家基金公司的17只基金重仓持有5202.37万股,总市值为15.14亿元。其中,泰达宏利旗下6基金共持股1414.88万股,持股市值达3.17亿元。4月以来,山推股份跌幅为-6.66%,17只基金也账面累计浮亏346万元,泰达宏利6基金则浮亏20.7万元。□ .陈.霖  .证.券.日.报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