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东方金钰一季净利暴涨6倍 王亚伟继续增持

2011-5-4 8:45:3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伴随着玉石涨价的传闻,翡翠第一股东方金钰昨日发布一季报,高达616.9%的净利润增速可谓珠光宝气。一季报显示,王亚伟掌舵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继续分别稳居流通股东第一、第二名,并有小幅增持。近期有出货诉求高速增长能否持续?东方金钰2010年度

  伴随着玉石涨价的传闻,"翡翠第一股"东方金钰昨日发布一季报,高达616.9%的净利润增速可谓"珠光宝气"。一季报显示,王亚伟掌舵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继续分别稳居流通股东第一、第二名,并有小幅增持。

  近期有出货诉求
  高速增长能否持续?
  东方金钰2010年度净利增长372.8%,2011一季度又以616.9%的增长速度在奔驰。但这样的高速增长基于什么?又能否持续?

  对于东方金钰来说,存货就是利润。2010年以来,珠宝玉石、黄金饰品价格大幅上涨。东方金钰2010的存货及短期借款均大幅增加。2011年一季报显示存货余额继续增长达到了23.92亿元。有分析指出,根据珠宝玉石价格的上涨幅度,东方金钰存货的潜在利润绝对在20亿元以上,平均每股潜在收益5.71元。

  有对东方金钰进行过调研的分析师告诉本报记者,"今年东方金钰上半年会维持这种高增速,之后就不一定了。"

  原因之一是东方金钰之前大规模囤积翡翠,造成资产负债率较高,而由于翡翠交易对资金流动性要求较高,再加上公司及股东的资产基本已抵押,导致公司可能会以出货的方式获得流动资金。

  而且现在东方金钰需要一个让市场看得到的比较流畅的现金流和业绩,这对于其以后在二级市场增发再融资会更有利。如果公司还像以前卖原石或不确定性地卖一些高货,在二级市场融资就比较难了。

  华夏系稳居流通股东前三
  王亚伟小幅增持
  从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看,华夏系三只基金稳居流通股股东前三),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和2010年年报变化不大。
  而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更是小幅增持了20万股。
  有分析师告诉记者,在王亚伟的关注股票池里东方金钰排位靠前。王亚伟2010入驻东方金钰之初,东方金钰被视为一匹大黑马,而如今,黑马已成白马,王亚伟选择继续坚守。
  明星基金经理的投资思路也许无法揣测,但我国奢侈品消费的飞速发展确然无疑。从2008年至2010年,中国奢侈品消费连续三年全球增长率第一,2009年后更是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据商务部预测,到2014 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有关注奢侈品行业的研究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至少到2015年,行业都会以一个高增速的状态延续下去。
  王亚伟明星效应带高估值
  翡翠价格有所透支
  然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有分析师认为,东方金钰由于王亚伟的进驻,其明星效应令东方金钰的估值已经比较贵了。
  受益于翡翠制品价格的疯狂上涨,一直走高端玉石路线的东方金钰成为机构和游资联手围猎的目标,而资金看中的,正是东方金钰价值不菲的玉石存货,以及不断上涨的价格预期。作为公司业绩的主要驱动力,翡翠的价格是否存有风险也是个需要考虑的问题。
  玉石业界公认,现在市场玉石的价格已经被炒得有所透支,但相对来说,除了翡翠之外,有很多软玉甚至价值更低的玉石,以及像珊瑚等彩宝都在炒作,价值都在不断攀升。该分析师告诉记者,在这些泡沫破裂以前,翡翠还是有安全边界的。
  有业界人士告诉记者,在历史上,翡翠的炒作规模从来没有这么大,或者可以说真正意义上炒作翡翠就从来没有过。翡翠价格一直是自然攀升。
  而翡翠资源的稀缺则是让珠宝商们徒叹"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全世界约九成的商业翡翠原石出自缅甸,业内普遍预测,按照现有的开采速度,缅甸的玉石资源存量将逐渐走向枯竭。对于高端玉石商们来说,更坏的消息是,目前一些顶级玉石好料基本已经开采殆尽。于是东方金钰为了分散风险增加了黄金业务和镶嵌业务。并且正在转型变革。

 □ .马.燕  .证.券.日.报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