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明日预测:反弹即将开始 严重超跌的个股值得关注

2011-5-3 17:26:33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明日预测 个股强势
核心提示:笔者认为,股指目前反弹性质可以定义为弱势反弹,属于没有领涨板块带动,仅仅依靠自身修复消化抛压的反弹行情。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周二上证指数在我们前期多次提到的9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并收于5日均线上方,提示我们大盘正在摆脱弱势形态。

  目录: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适度把握超跌反弹机会(本页)

  二、今日股市反弹内幕

  A股小幅推高 五月开门红

  开门红如约而至 关注主题投 资机会

  5月份迎来开门红 期指短期还需谨慎

  60日线附近或有一定的震荡反复

  谨慎看待近期反弹

  5月开门红 技术性回抽后需防二次回落

  反弹即将开始 但弹后仍要整理4周

  弱势反弹正是调仓换股之时

  严重超跌个股值得关注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超跌反弹如约而至 适度把握超跌反弹机会

  经过五一小长假,前期大跌过后所伤害的市场心态明显有所平复,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预料中的超跌反弹如约而至,5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实现开门红。总体来看,假日期间基本没有利空出台,之前部分投资人忧虑的加息被证明是子虚乌有,而PMI指数回落意指的通胀小幅缓解,以及拉登毙命刺激的外围股市上涨,则对A股构成相对较温和的外部环境,笔者节前所预计的,假日将成为推动超跌反弹的催化剂这一判断得到印证。反弹固然令人欣喜,但技术破位的严峻现实不容忽视,上涨仍不改超跌反弹的性质,5日线的收复预示着近期的连绵阴跌告一段落,止跌的有效性得到证实,短线股指或仍有一定上冲动力,但10日线和2950点附近预计将形成较强阻力,投资者宜借短期反弹适当做高抛,控制下仓位。同时,目光盯向一些跌幅大、超跌反弹幅度小的优质品种,把握其中短线机会。(世基投资)

  沪指探底回升涨0.71% 两大因素或带来调整压力

  今日两市股市呈现探底回升走势,早盘沪指围绕2900点反复争夺。中小盘股表现活跃,上周五表现强劲的电力板块一度快速拉升,点燃市场做多热情,带动个股纷纷走强,有色金属、石油、银行等权重板块弱势调整。午后,两市股指震荡走高,各板块走势较为活跃,市场现普涨格局,仅少数板块飘绿。成交量未见明显放大。综合来看,市场缩量整理的格局短期内难以改变,投资者需要提防宏观政策的进一步收紧,以及不断提升的巨额融资可能会给A股市场带来的调整压力,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森洋投资)

  缩量上涨 个股普弹

  今日股指低开后小幅下挫,随后在化工化纤、高速公路、水泥、造纸等板块的带动下一路逐级上行,突破5日均线的压制,个股普遍反弹,最终收一光头小阳线,量能依然萎缩。对于后市,由于流动性继续收紧、房地产调控依然严格、经济增速减缓等预期,四月底股指已经出现了较大幅度回落,中小盘个股领跌,大盘股补跌,为市场提供了超跌反弹的机会,大盘震荡反弹是大势所趋。4月份PMI数据环比回落0.5%,在货币政策持续紧缩之下,经济增速开始放缓,考虑到非食品价格加速上涨趋势,预计4月份CPI涨幅仍在5%以上,紧缩政策将继续持续一段时间。但从短期看,由于超跌板块和前期强势板块的强势反弹,股指上涨动能依然存在,有望延续反弹走势,但具体反弹的高度还要依靠强势板块的持续性表现和量能的配合。建议暂时持股为主,若股指反弹乏力,可考虑逢高减仓。操作建议上,依然继续回避业绩变脸的绩差股,继续关注超跌且季报业绩大增个股。(联讯证券)

  开门红造就底部吞噬 光头阳拉开反弹序幕

  今日消息面总体平静。早盘平开后直线下挫,在2900得到支撑迎来一波小反弹,但无力翻红便再度大幅回落。在下探至早盘提示的2885上方止跌,形成1分钟的底背离随后出现大幅回升。今日大盘经过早盘的下探后大幅回升,再度收出一根光头阳线,如期实现开门红,并与前两日形成底部吞噬形态,完全符合我们广州万隆在4.29收评《三因素共振或造就五月开门红》中的判断。由于经过前段时间的大幅调整,至前一日共9个交易日,幅度为196.45点,接近1.25上升以来的406点涨幅的50%,说明A浪调整空间基本到位,并且大盘15、30、60分钟分时图上RSI、KDJ指标均出现底背离,并且日线上RSI、KDJ也均出现严重超卖,我们认为接下来将运行B浪反弹。初步预计,B浪反弹的目标位为2975附近,届时投资者可注意逢高减仓。在到达之前投资者可持股待涨,迎接反弹,不过此时要及时调仓换股,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要早点出手,可逢低介入前期大幅调整、近期缩量企稳的个股品种,3成仓位博其反弹。(广州万隆)

  开门红如约而至 反弹无量暗藏玄机

  一般来说,节后行情都会强于节前行情,今日的走势也验证了这一点。随着季报年报的披露完毕,上市公司业绩地雷的负面效应已经逐步淡化,大面积跌停现象已经基本不会再出现,这对市场走强讲提供良好支撑。其次,市场传闻的五一假期加息利空也并未出现,短线看对股指反弹将带来良好环境,因此今日指数得以收红。但注意到量能持续萎缩,分时图现量价背离风险信号,因此短线指数反弹高度并不乐观。但通过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对盘中上涨股票的主力资金进行追踪,发现部分出现主力资金异动的股票后期将酝酿不错的上涨行情。短线操作者对今天盘面表现异常的板块进行跟踪。(华讯投资)

  艰难反弹 量能仍然欠缺

  周二深沪A股市场受消息影响震荡后反弹收高,从当日市场表现来看,上午低价类业绩增长品种表现较好,比如如意集团等,而上午临收市之时,市场拉抬高速公路板块比较明显,显示市场防御性资金较为明显,而下午超跌股开始表现,比如核电类股票中核科技、东方电气、法沃尔核材等表现良好,而从大盘指标股方面较为平稳。从市场轨迹来看,A股在经历连跌后,上海综指在120天均线暂获得支撑,但由于市场在反弹过程中仍然没有量的参与,只是超跌与冷门股的表现,市场整体性机会不大。从市场短期来看,研究认为市场仍将围绕2900点一线展开拉锯,部分品种会有自救表现;如果近日市场在拉锯过程中,仍无量能的有效配合,那么在些形成拉锯后,进而形成新一轮下跌的概率为大;反之,短期则可相对谨慎乐观一些。从中期市场轨迹来看,A股市场已进入到"五穷"阶段,历史轨迹显示压力较大,从短期需要关注的基本面来看,一方面是宏观经济数据的出台,另一方面则要关注大型公司是否开始启动IPO,比如城商行股票的可能出笼等。总体来看,经过连续的重挫,市场虽然有所反弹,但A股市场的元气大伤,从安全角度来看,我们建议仓位较轻投资者如果运作,可考虑对于下跌调整后的绩优类股票或超跌类品种给以重点关注。中期走势而言,其仍然面临严峻的形势,建议稳健投资者应保持风险防范为主,采取战略观望为佳。(九鼎德盛)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