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国投瑞银朱红裕:货币紧缩政策或渐入尾声

2011-6-8 8:45:3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二季度以来A股市场在内外压力共振下维持震荡调整格局,这一市场情境也令主动偏股型基金取得正收益的难度加大。即便如此,包括国投瑞银稳健增长混合基金在内的一些首季表现抢眼的偏股型基金,二季度表现仍然稳健。据晨星统计显示,截至5月31日,国投

  二季度以来A股市场在内外压力共振下维持震荡调整格局,这一市场情境也令主动偏股型基金取得正收益的难度加大。即便如此,包括国投瑞银稳健增长混合基金在内的一些首季表现抢眼的偏股型基金,二季度表现仍然稳健。据晨星统计显示,截至5月31日,国投瑞稳健增长基金继勇夺一季度标准混合型基金冠军头衔之后,今年以来、近半年以来在同类所有基金中排名第2。

  一、    现在市场跌到这个位置,未来是选择加仓还是减仓或者观望?

  朱红裕:4月中旬以来,A 股市场在持续紧缩政策以及经济增速放缓预期双重压制下,维持震荡调整格局。此轮的调整可能会延续到6月底7月初,7月份左右将成为判断下半年甚至明年行情关键的时间窗口。届时需要观察以下三个方面:7月能否看到总需求和通胀的回落、小盘股的调整是否基本到位,同时7月左右也是决定下半年信贷等货币政策的关键节点。

  在此之前,震荡、分化、结构性行情将是市场的主要运行特征,市场不会出现明显的估值提升,这样的过程或可称作过渡期。在过渡期中投资者首先需要把握主题投资机会,例如高铁、水利等;其次是挖掘业绩超预期增长的行业或个股,例如去年以来表现较好的水泥、机械、家电等;最后是在合理的估值水平下买入优质成长股,例如业绩持续稳健增长的白酒、医药等优质成长股。自今年4月份以来,前两种投资策略已经变得越来越难,而最后一种策略在震荡行情中将变得更为有效。

  二、    现在如果主动加仓,首先考虑买哪些行业的股票?如果减仓的话,首先考虑卖哪些行业的股票

  朱红裕:在持续的震荡格局下,结构往往比仓位更重要。市场跌破2800点之后,我们主要增持了部分进攻性的品种,如保险等;如果市场越往下探底,我们会继续增持部分弹性较大的品种;而前期较为看好的医药、食品饮料等会从配置角度考虑稍作调整。着眼更长的周期,从目前看到年底的话,周期股和消费股都会有不错的表现。

  三、你认为市场极限底部在哪?

  朱红裕:市场距离底部的空间已经越来越近,这一判断可以从最新公布的各种宏观和微观数据得到验证。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已经回落到过去10年来的底部区域,狭义货币供应量(M1)增速也已基本回落至历史底部区域。房地产投资增速、销售面积已回落,耐用品消费增速也呈回落趋势,社会总需求已经开始下降,可以预期的是工业生产者价值指数(PPI)及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在未来几个月掉头向下的概率比较大。

  目前除了小盘股尚有一定泡沫需要挤压之外,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已较有吸引力,尤其是金融等超大盘蓝筹股,而且A-H股溢价也处于过去5年来的低点。

  四、下半年,怎么看通胀和市场流动性?

  朱红裕:从市场表现来看,通胀、紧缩政策这两大关键词对市场的直接影响正在边际弱化。而紧缩政策累积效应带来的经济增速和企业盈利放缓在二季度可以预期,经济数据也开始验证政策紧缩对实体需求的压制。这将成为A 股市场主要的调整压力。

  货币紧缩政策或正在渐入尾声,存款准备金率提升到目前的水平,民间的融资成本已经很高,小企业的生存压力较大,盈利情况不甚理想、有些甚至面临倒闭风险,不排除一些民间资本从实体经济抽离寻找其他投资方式和投资时机。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