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私募基金 >> 正文

无惧禁炒令 私募继续看涨A股

2010-9-10 8:29:1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私募基金
核心提示:

  在8月跑输公募基金之后,多数阳光私募不愿再错过机会,而是以参与心态看好9月A股市场。     在交易所人盯人禁炒概念股、证监会打击老鼠仓的政策风声鹤唳中, A股市场是否大幅回调?私募基金经理们给出的判断是“不会”。

    在8月跑输公募基金之后,多数阳光私募不愿再错过机会,而是以参与心态看好9月A股市场。

错过8月行情

    8月A股走势让大部分投资者无所适从,上证指数8月虽然只涨了0.05%,但深成指却涨了5.13%,高居全球涨幅榜第二,而中小板和创业板更是疯狂上涨了12.5%和5.9%。从个股来看,其中246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个股行情如火如荼,以成飞集成(002190)、壹桥苗业(002447)、联环药业(600513)为代表的题材股炒作甚至可以用疯狂来形容。

    疯狂的行情,让追求绝对收益的阳光私募表现谨慎,而必须有底仓的公募基金表现强于阳光私募。

    从私募整体表现来看,在8月,私募平均上涨2.91%,而公募偏股型基金为5.71%。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分析人士称,由于私募本身没有仓位的底限以及对市场的看法上存在一定的分歧,所以在中小盘股票单边上涨的大势下,私募的表现逊于公募。

看跌私募仍是少数

    在错过8月行情之后,阳光私募基金经理们对市场9月的表现相对乐观。

    据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41.46%的私募看涨9月行情,48.78%的私募认为9月大盘会维持横盘整理的走势,然后再寻找方向,但看跌的私募还是少数,仅为9.76%,比上月增加2.62%。

    而从持仓策略来看,60.97%的私募表示要保持五成以上的仓位备战9月行情,26.83%的私募要以80%-100%的高仓位迎战9月的考验,其中7.32%的私募表示将满仓,30%以下仓位的私募仅占12.2%,没有私募空仓。

    一些私募基金经理担心,目前市场的题材炒作陷入疯狂,技术上存在回调的要求,同时,9月CPI的压力会越来越大,经济的下滑和通胀预期的交织影响 A股的走势, 而9月最大的不确定性还是在于房地产,面对着房价的反弹和“金九银十”的预期,更加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会否出台压抑着市场的神经。

    不过,多数私募基金经理表示,由于银行、地产等大盘股估值较低,指数向下空间不大。

继续看好热点板块

    尽管银行、地产等权重股估值优势明显,题材股受监管重点关照,但多数私募仍然认为,市场不会发生“二八”转换。

    近期,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对上海、北京、深圳等地的20多家私募基金公司进行了调研,其中包括尚雅、新价值、朱雀、淡水泉、展博、翼虎、中国龙、金中和、合赢、财富成长等。调研接触到的这些私募中,大多数仍不看好银行、地产等大盘股。

    受调查的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关注的行业主要集中于市场的热点板块,包括消费、新能源、医药等。但是在仓位配置方面,私募中存在一定的分化,这一方面是由于对政策松动预期的认识不同,另一方面是对于近期中小盘股票泡沫的集聚以及股价不合理性的认知上的差异,这也导致了各私募在8月操作上的不同,从而产生了较大的业绩分化。

    而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的调查也显示,作为一向最被私募青睐的新兴产业再度毫无悬念摘冠,以69.29%的比例高居榜首,消费也一直被私募所重视,以46.34%比重位居第二。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前日深交所点名批评暴涨股成飞集成概念炒作,但昨天复牌的成飞集成依然继续暴涨。

    一位私募人士告诉早报记者,由于银行股可能遭遇息差收窄、业绩调整的风险,加上其对指数影响较大,资金不愿参与大盘股投资,而在地产投资机会降低情况下,大量资金无处投资,中小市值的热点股强势形态将继续保持。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