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刘海霖:英国脱欧造成的结果可谓两败俱伤!

2016/12/9 13:59:44  文章来源:www.vgold178.com  作者:英皇VG17…
文章简介:昨日现货金价1173.90美元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178.90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169.20美元,全日波幅达9.70美元,收盘于1170.60美元,全日下跌3.30美元。昨日现货银17.13美元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7.17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6.95美元,全日波幅

昨日回顾  

昨日现货金价1173.90美元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178.90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169.20美元,全日波幅达9.70美元,收盘于1170.60美元,全日下跌3.30美元。  

   

昨日现货银17.13美元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7.17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6.95美元,全日波幅达0.22美元,收盘于17.00美元,全日下跌0.13美元。  

   

基本分析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又指出,纽西兰政府下调 2016/17 财年的预算盈余预估,主要受上月该国发生的地震产生预计为 10 亿纽元的凈成本拖累。纽西兰政府在发布的半年度经济和财政报告中预计,截至 2017 6 月的财年预算盈余将为 4.73 亿纽元,低于之前预计的7.19 亿。不过随着收入超过支出,到2020/21 财年盈余料升至85 亿纽元。政府预计国内生产总值未来五年平均增长约3%,好于2016 年的预期。纽西兰财长English 表示这个较为乐观的经济前景,受到建筑活动、出口,尤其是旅游业、以及人口增长和低利率的驱动。财政部预估2017 财年失业率将由2016 年的5%下降至4.8%,之前预估则是5.6%。预算预估显示截至2017 6 月的一年,凈负债为24.3%,政府的目标是到2021 6 月时降至18.8%  

   

欧洲央行今日决定将主要再融资操作和隔夜贷款工具、隔夜存款工具利率分别保持在0.00%0.25%和负0.40%不变。 管委会仍预计在一段相当长的时期内,幷且是远超过资产购买计划的实施期限,欧洲央行的主要利率都会保持住目前或更低的水平。至于非传统货币政策措施,管委会决定资产购买计划(APP)继续执行每月800亿欧元的购买额度,一直到20173月底。如果有必要,从20174月起,净资产购买会继续下去,每月额度为600亿欧元,一直到201712月末,或超越这个期限,直至管委会认为通胀路径持续向目标水平调整。与此同时,如果前景变得不太有利,或金融条件与通胀持续调整的进展不符,管委会计划在规模和/或持续期限两方面扩大该资产购买计划。随后2130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记者会上提供了更多的细节:从20171月起,欧洲央行将调整QE的参数,债券期限将包含1-30年期,将购买收益率低于存款机制利率的债券  

   

昨日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是追踪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情况。该数据是对每月一次的就业报告的良好补充,当有更多的人申请失业救济金,则表明就业减少,反之亦然。投资者可以利用该报告寻求经济增长相关线索,但该数据波动较大。路透点评美国至1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称,美国当周初请人数从上周的5个月高位下滑,为连续92周处于30万人门坎以下,为1970年以来最长连续周期,预计初请人数今年将持续波动,但仍与劳动力市场趋紧的趋势相符;而劳动力市场良好态势将进一步促进经济可持续的动能。   

   

此外,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214日的政策声明将尤其引人关注,到时不仅会宣布利率变化,还会释放关于未来利率路径的信号,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关系到美元的升值与贬值,间接影响到黄金的后期走势。由于美联储逐步接近充分就业和2%的通胀目标,而且海外风险下降(尤其是欧洲)、市场对于加息的预期颇高,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为10年来第二次加息,市场上的加息言论将会导致黄金投资者的恐慌,大量投资者将会抛售黄金黄金有望再次迎来一波巨幅跌势行情。关于未来指引,美联储将保持2017年加息多次的可能性,除预期明年经济表现稳健之外,候任总统特朗普最近宣布的政策方针也令美联储看到经济增速和通胀的良好前景。美联储其中一个重要考虑是,特朗普更为积极的财政政策将为加速货币政策正常化提供多大动力,尤其是特朗普的生产性基础设施支出计划。  

   

据周四(128)的一份政府报告称,美国上周初请人数符合预期,从上周的5个月高位下滑,表明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美国劳工部(DOL)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3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5.8万人,为连续92周处于30万人门坎以下,预估为25.8万人,前值为26.8万人。更多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增加1000人,至25.25万人,前值为25.15万人。市场认为,该数据可以更好地反应就业市场状况,因去除了周与周之间的波动。此外,1126日当周的续领失业金人数为200.5万人,之前一周修正为208.4万人。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又指出,在今日下午五时三十分,英国公布 10 月份贸易赤字数据可能会成为抛售英镑借口。上周三英伦银行在半年度英国金融体系风险评估报告中指出,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选举,提高了全球经济遭遇利率上升与贸易下降的威胁。在特朗普11 8 日意外赢得美国大选后,美国10 年期国债孳息在 11 月录得2009 12 月以来最大月度升幅,而美债孳息影响全球借款成本。指出特朗普已经表明他打算增加基建开支并减税,这或将提振美国经济增长,但也可能推动美国政府借款成本上升并于全球范围内刺激通胀率升高。对发达经济体而言,债券孳息自近零水平快速上升,或许会损及银行借贷并导致市场不稳定。  

   

英伦银行还指出其他潜在风险,包括中国信贷「异常」增长、英国庞大的流动账赤字与及关于欧元区国家银行业体质的长期担忧,比如意大利这个例子。行长 Carney 指出美国大选导致现有的脆弱性加剧,发达经济体国债孳息上扬,加上全球贸易减弱风险,令到高负债的新兴市场经济体相关脆弱性加剧。美国若实行新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可能破坏全球经济而冲击英国。他言明英国金融稳定性所面临最大的风险来自全球,英国脱欧可能会给欧元区带来更多风险,强调英国银行业对意大利银行业系统的曝险较低,对意大利信贷市场整体曝险「非常可控」云云。这种说法间接指出目前英国处景相当不妙,保护主义升温将危及英国任何走回头路重兴制造业的可能性,但其金融业又可能在脱离欧盟后失去欧盟市场准入资格。  

   

英国脱欧造成的结果可谓两败俱伤,在政治上这对欧洲甚至更为灾难性。意大利银行业的风险非常难以处理,Carney预警性的澄清旨在纾缓市场对英国银行系统受其拖累的不明朗揣测。但其与欧元区其他市场的相关性及相关风险无法估量,欧元锐挫也应会给英镑带来相同压力。上月英镑兑欧元录得自2009 1 月来的最佳月度表现,部份原因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协议令美元全面上升。但今年到目前为止英镑大跌,势将录得 2008 金融危机以来最差的年度表现。明年的脱欧谈判前景依然非常暗淡,英镑对比欧元应有相对优势,但对比其他货币其实应看低一线。只要今日公布的贸易赤字大于平均预测之118 亿英镑,已足可成为抛售英镑借口。  

   

入市策略:  

本日波幅目标预测:  

现货金:11621182美元。  

现货银:16.6017.60美元。  

   

现货黄金  

计划一:在1162(美元)做多,止赚设在1182(美元),止损设在1152(美元)  

   

计划二:在1182(美元)做空,止赚设在1162(美元),止损设在1192(美元)  

   

现货白银  

计划一:16.60(美元)做多,止赚设在17.60(美元),止损设在16.00(美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成都三甲医院医生晒出万元羽绒服惹争议 回应:每
     2016年西门子科学奖获奖名单揭晓 7名华生获团体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2017年A股掘金:金融资产被青睐 值投资渐入佳境
     十大机构预测大势:短线再度震荡难免
    [基金]  一文读懂“私募一哥”徐翔沉浮录:家境拮据 17岁
     基金:关注影响市场的三大隐忧 险资举牌催化大盘
    [保险]  又是空难!哥伦比亚飞机失事71人遇难。有无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2/9)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六板块36股(12/9)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摊上大事!新东方在美遭调查 因为公司干出了这种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中国9月抛售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持有量创四年新低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你的名字。》你真看懂了?这20个细节不懂就白
     单眼皮+厚唇 这位吉林姑娘被赞“万年一遇的东方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北京链家和我爱我家等十大房地产中介被约谈
     25城楼市下跌预警 这是最全面的一次了!
    [汽车]  猎豹CS10增1.5T车型 13日上市/售价下调
     12万买大溜背SUV 启辰T90或12月25日上市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