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刘海霖:本周美联储的官员接二连三的表示出对于加息的肯定!

2017/3/3 15:48:54  文章来源:http://www.vgold178.com  作者:英皇VG17…
文章简介:昨日现货金价美元1247.20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251.90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230.90美元,全日波幅达21.00美元,收盘于1233.20美元,全日下跌14.00美元。昨日现货银18.35元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8.38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7.61美元,全日波幅

昨日回顾  

昨日现货金价美元1247.20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251.90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230.90美元,全日波幅达21.00美元,收盘于1233.20美元,全日下跌14.00美元。  

   

昨日现货银18.35元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8.38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7.61美元,全日波幅达0.77美元,收盘于17.71美元,全日下跌0.64美元。  

   

基本分析  

国际现货黄金由强转弱的原因其实也能够理解,本周美联储的官员接二连三的表示出对于加息的肯定,对于美联储会在三月份就开始加息的可能性市场认为是大大增加了。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美债的价格走势再度由强势的上涨到本周的大阴线下跌,市场的避险情绪走的很弱很弱。油价大跌逾2%,因俄罗斯公布2月原油产量维持不变,显示遵守全球限产协议的情况不理想。布兰特原油5月合约大跌1.28美元或2.3%,报每桶55.08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挫1.22美元或2.3%,报每桶52.61美元。俄罗斯能源部数据显示,该国2月原油产量持平于1月的1,111万桶/日,减产量仍保持在10万桶/日,仅相当于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达成的减产协议要求水平的三份一。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指出,特朗普无甚新意的国会讲话之后,市场的焦点已经转移到了美联储方面,而美联储内部现在是鹰歌嘹亮,美联储主席耶伦、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等大佬均持偏鹰派立场,甚至连鸽派重磅人物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在32日讲话中也表示,准备“迅速”加息,这可能是适宜的。布雷纳德的变脸,不得不让我们对美联储3月加息的概率预估进一步提升。目前来看,无论美联储是否在3月份加息,个人认为,只要美联储主席耶伦不临阵倒戈的话,那么至少在3月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前,鹰派的加息预期就犹如一把悬停头上的利剑,对金银多头形成威慑,市场或在此期间出现一定回调。我们需继续关注金价1250美元关键位的争夺情况。  

   

美联储官员威廉姆斯和杜德利发表鹰派言论之后,市场定价的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飙升,美元反弹,金价周三下跌。MKS 公司高级贵金属交易员Sam Laughlin说,“在周三纽约时段,黄金ETF持仓额外流入9万盎司,金价从低价反弹,这表明黄金仍受当前全球不确定性支撑。周四,美联储布雷纳德发表鹰派言论再提振美元,幷对黄金施压,金价周四跌破1250美元区域。布雷纳德发表鹰派言论之后,3月加息的概率已经接近80%,这让黄金3FOMC会议之前可能保持在200日均线下方。   

   

另外美国至2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创1973年最低水平,且已连续104周维持在30万人以下,这显示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收紧;加之此前数据显示通胀上升,这可能会让美联储在3月份的会议上加息。对于金银来讲无疑重大利空的影响。而据CME“美联储观察”:3月加息概率79.7%,高于昨日66.4%6月加息概率92.1%,高于昨日84.6%。再则,周六凌晨2点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本月加息会议前发表讲话,基于当前本月加息概率不断膨胀,市场投资金银多头在高位获利了结规避风险,也给金银多头造成短期的压力。  

   

在世界黄金协会(WGC)最新一期《黄金投资者》中,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表示,显著的通胀终将抬高金价,"现在投资黄金是以备保险之需。不是为了短期收益,而是为了长期保障。"他认为,经济发展停滞加上通货膨胀加剧,发达国家经济滞胀的风险将日益上升。事实上,黄金历来被视为一种长期的保值工具,投资黄金宜放眼量。格林斯潘这次还为金本位制度说了“公道话”。“今天普遍存在这样一种观点,那就是19世纪的金本位行不通。这就好比穿了不合尺码的鞋子,还怪鞋子不舒服!失败的不是金本位,而是政治。”格林斯潘说,“今时今日,回归金本位会被视为绝望之举。但假如实施金本位制度,绝对不会陷入今天负债程度极高的境地,因为金本位就是保证财政政策永不失控的一种方式。”目前市场尽管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如欧洲方面的大选、英国的脱欧进程以及美国方面特朗普财政刺激政策的不明朗,但随着美联储(FED)加息的呼声越来越强烈,世界各国也逐渐开始摆脱宽松,对黄金来说可谓是重大利空。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又指出,在今日下午五时三十分,英国公布2月份Markit/CIPS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对经济走向启示性非常重要而不容忽视。上次1月份服务业增速放缓为四个月来首见,从12月触及的15个月高位56.2跌至三个月低位54.5,这已略低于长期平均值水平。投入成本分项指数从12月的63.9升至65.0,创下自20113月以来最高水平,成本创下逾五年来最大升幅令企业活动受抑。但显示企业预期创下自20165月以来最强,服务业企业表示,鉴于新订单、产品和市场、以及继续处于低位的利率,加上英国脱欧前景更加明朗,他们感到更加乐观,1月份增速放缓或许只是暂时的。而刚于周一公布的重要企业调查结果又再显示,英国服务业企业的乐观程度创下去年6月英国公投脱欧以来的最高水平,如果今午公布服务业PMI数字接近预测范围上限之55.9水平开出,英镑将大受提振或可短线回强。  

   

此后十一时正,美国公布的12月份非制造业(服务业)供应管理协会(ISM)指数相当重要,应可反映此刻美国通胀压力的潜升势头,任何通胀回升迹像将促成联储局更加频繁加息揣测从而理应有利美元。上次1月份非制造业供应管理协会(ISM)指数为56.5,微幅下跌兼且不及预期。新订单分项指数只得58.6,亦较12月之60.7下跌。投入物价分项指数却从12月之56.1急升至59.0,创下自20144月来最高水平。从上次数据启示性预测,2月份数字可能再次显示经济增长在放缓中,但同时通胀压力可能正加速回升。问题是如果美国股市由于滞胀风险升温而呈现出负面反应,这可能反为会最终利淡美元。  

   

及后在今晚深夜一时正及二时正,美国联储局副主席Fischer及主席Yellen将先后发表演说,彭博电台于216日报导,Fischer表示,通胀率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预计劳工市场将走强,通胀率将向2.0%的目标靠拢。强调政策并非根据政治压力而做决定,他谈到货币与财政政策的结合,指出目前政策仍然宽松,还没有看到由于财政改革经济会发生的重大变化。他预计FOMC将逐步加息,但可能需要好几年时间才达到均衡水平。这意味着所谓的渐进加息路径将非常缓慢,今晚的讲话很可能重复这样的基调,此前无论上述数据是否提供到支持予美元,在今晚较后时间Fischer发表评论后美元应会再次下跌。而Yellen曾于214日在国会发表的证词相当保守,与财政刺激措施相联的加息路径不像其他地区总裁所表达的那样直接,这种婉转含蓄的态度无助加快加息步伐的可能性。今晚重复这样的评论可能会会令市场失望而不利美元,相反如果提到本月中会议加息是有可能的,那将大大提振美元。  

   

入市策略:  

本日波幅目标预测:  

现货金:12251240美元。  

现货银:17.5018.50美元。  

   

现货黄金:  

计划一:在1225(美元)做多,止赚设在1240(美元),止损设在1215(美元)  

   

计划二:在1240(美元)做空,止赚设在1215(美元),止损设在1250(美元)  

   

现货白银  

计划一:17.50(美元)做多,止赚设在18.30(美元),止损设在16.90(美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气愤!救护车路上被故意阻拦 司机怒斥车主患者不
     《大唐荣耀》全集下架 下架原因官方是这样回应的
    [银行]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股票]  3月3日新股诚意药业、维业股份、捷捷微电申购指
     高层不关注,顺丰能否复制中国中车的神话!还会
    [基金]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对冲基金巨头:看好中国市场 尤其是股市
    [保险]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保监会连续两日重罚两家险企恒大人寿权益类资产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3)
     3月2日收评:局部杀跌诱发连锁反应 创业板跌近1
    [港股]  阿里牵手百联集团 马云构建新零售帝国
     2017港股市场展望&投资策略
    [美股]  川普禁令的悲剧:持绿卡母亲被拒入境后死亡 婴儿
     不得人心?反对率超支持率川普只用了 8 天 打破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三生三世》迎来大结局 杭州这块三生石一夜火了
     杨幂被曝已离婚独自带娃!刘恺威终于正面回应!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中国去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52万公顷
     装修中最易被忽视的10个地方 看你家有没有?
    [汽车]  本田新思铂睿将换2.0T 动力超3.0L引擎
     奔驰首款皮卡亮相日内瓦 今夏开始量产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