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每日金评 >> 正文

周山鑫:非农加息即将来临,分享给大家看看

2018/9/6 15:31:3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周山鑫
文章简介:

  近期看了很多书,主要是两个类型,一个是关于孤独的书,另一个就是关于投资技巧的。关于孤独的书的不想给大家推荐你什么,因为做我们这一行孤独已是常态,特别是在夜晚之时。关于投资的书,看到一段话觉得写得特别好,下面分享给大家。

  由于前进道路上的种种风险,成功者总是极少数。欲在任何行业成功,请记住“追求卓越”这四个字是不二法门。如何追求卓越?回答是“全力以赴、精益求精”。还记得“110%地活着”那种说法吗?所谓“100%地活着”,就是全力以赴的意思;那另外10%的付出是干什么的?回答是强迫自己。对,成功就是100%地付出加上10%的强迫,就是在忍无可忍的时候再忍一下;就是只要你确信自己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哪怕遭遇许多人的反对与不解也仍然努力坚持。

  美国著名的体育运动经纪人、全球最大的体育经纪和市场营销公司——国际管理集团(IMG)的创始人麦考梅克先生在他的《自我超越》一书中,引导读者从运动员身上学习勇于突破自我、追求卓越的精神,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在有限的生命中度过非凡的人生。他说:“光有天分并不足恃;纪律、专注与毅力才是造就大人物,使之出类拔萃的关键。”我曾经多次说过,交易市场永远是老手赚新手的钱、内行赚外行的钱、专家赚大众的钱。大众之所以被称之为大众,就是因为其无知和无主见。而金融交易市场,恰恰就是绞杀那个叫做“大众”的群体的市场。

  在这个市场上,想不受损失,退出是唯一途径;想踏入赢家行列,成为专家是唯一出路。麦可·史坦哈德说过:“股市中最邪门的事是,有时候最差劲的预测,也可能会成为最高明的决策依据。但是这种情况却是一个邪恶的陷阱,会使人相信无需专业知识就可以纵横股市。因此,我的忠告是:要认清股市的竞争非常激烈。当买进或卖出股票时,你都是与专业的对手在竞争,往往这些专业的对手会给予你迎头痛击。”

  成为专家,意味着你对如下三个方面的认知都达到了相当的境界:

  1、交易是个大气活

  我不知道别的交易者是如何赚钱的。我自己在彻底读懂月线图(即月K线图的简称,下同)、周线图和日线图之前,从来没有真正赚到过哪怕一分钱。只有到了我能够轻而易举地看懂月线图、周线图和日线图的时候,我对这个无限复杂的交易市场才算是找到了头绪。

  我认为,月线图足以指示最为宏观的走势,而根本无需季线图、45日K线图或年线图的帮助。换言之,我认为季线图、45日K线图或年线图是无用的、是根本无需看的。我不知道有些人为什么要看这些图,我自己就从来不看。就是说,对于指示最为宏观的走势和长期趋势的方向而言,月线图就足够了。月线图对于大级别的牛市或熊市具有良好的指示作用。

  读懂月线图是每一个交易者必备的基本功,我将在“月线图趋势跟踪”这一章告诉读者如何读懂月线图。日线图是做交易用的三张核心图表之一,每一根日K线其实就是所谓的“日间杂波”。但多根日K线组合,配合它们与日均线族(即日线图上的移动平均线系统)的位置关系一起研究,则通常都能发现它们往往具备特定含义——即指示日线级别的趋势(就是日线图上的趋势,下同)或继续、或转折、或根本无趋势的事实,这对于指导交易具有不容忽视的作用。

  日线图通常被认为是指示短期趋势的最佳图表。周线图介于月线图和日线图之间,起到联结二者的作用。某个交易品种在一段时间内的走势都可以分别体现在月线图、周线图和日线图上,这些图表必然是严格对应的。所不同的是月线图每月才有一根月K线、周线图每周才有一根周K线,日线图每个交易日都产生一根日K线。K线数量的不同导致日线图适合指示和跟踪短期趋势,周线图适合指示和跟踪中期趋势,月线图适合指示和跟踪长期趋势。月线图、周线图和日线图联合研判,就好比海陆空三军联合作战,将会使专业交易者具备常人所不具备的大局观。

  2、交易是个精细活

  我把月线图、周线图和日线图这三张图统称为“大周期K线图”,把1/15/30/60分钟K线图共计四张图统称为“小周期K线图”。在我懂得象研判月线图、周线图和日线图那样研判1/15/30/60分钟K线图之前,我是个拙劣的分时交易员(也叫日内交易,指当天仓位当天轧平、仓位不过夜的交易。它依赖T+0交易制度与低廉的税费水平,是一种超短线交易。常规的短线交易持仓时间通常为几分钟到几个交易日之间,而日内交易者持仓时间更短,他们一天之内可以买卖许多次,并在收盘前平掉所有仓位,保持空仓状态)。我总是找不到好的进场点和出场点,我总是刚买进就被套,或刚卖出价格就大幅上涨。

  对于中长线头寸而言虽然短暂的损失并不影响最终的交易绩效,但这种情形多了,难免让人气馁。且对于存在杠杆效应的保证金交易——例如国内的期货交易而言,这种情况导致的损失会大到足以导致交易失败。经过这么多年的打拼,我终于深刻地认识到,交易既是个大气活,也是个精细活。

  大局观和细节观同等重要。研判宏观大趋势或曰中长期趋势的能力和研判微观小趋势的能力一样有价值。可以说,对于期货交易而言,细节决定成败。在使用杠杆特别是高倍率杠杆的情况下,中长线持仓往往变为不可能。因为从中长线的角度来看无论你有多么正确,你就是过不了眼前这一关,保证金的匮乏终将逼你投降,经纪公司的强制平仓制度会毫不留情地把你扫地出门,这就叫“死在黎明前的黑暗里”!

  我认为,一个不会看“大周期K线图”的日内交易员不可能盈利,而一个不会看“小周期K线图”的交易者同样不能够在期货市场盈利!长期趋势、中期趋势、短期趋势和微观趋势四者之间的关系是:它们的方向可能相同也可能相反。当微观趋势、短期趋势和中长期趋势方向相反的时候,只要不是中长期趋势的末尾阶段,一般情况下微观趋势、短期趋势将会结束,转向为服从于中长期趋势。这就叫“胳膊拧不过大腿”。关键时刻,还是大腿决定胳膊。

  3、交易是个熟练活

  当交易者熟练地掌握了交易技术,具备成熟的交易系统与交易理念,能够毫无困难地执行交易决策、贯彻交易法则的时候,交易就变成了一桩熟练活,交易者就成为一个炉火纯青的熟练工。

  成熟的交易者不再试图“创新”或寻求例外,不再试图“超越”交易系统或“推翻”交易法则,而只是例行公事地按照交易系统发出的买卖信号熟练地处理每一笔交易。这是多次失败积累起来的经验教训,或许每一个经验教训都对应着一次或多次的切肤之痛。拿我来说,我在建立自己的交易系统之前,已经在交易上花费了12年宝贵的光阴、超过30万元的学费和两次破产的经历!

  这一切换来了这本书所讲述的内容:一整套过硬的交易技术、成型的交易系统和数条不容违背的交易法则!随着年龄的增长与经验的积累,我对自己所创立的交易系统和交易法则的好感与依赖日深。我会毫不犹豫地按照交易系统发出的信号下单,买或卖、开仓或平仓。无论盈亏,我都能始终保持平静,因为我知道自己进退有据,我深信自己的交易系统的威力,也丝毫不怀疑我所总结的一整套交易法则的价值和正确性,我唯一需要担心的只是能否切实做到而已。

  我对“先锋部队”所投注的兵力也越来越少。如果“先锋部队”受挫,我不会加码摊平,我直接止损砍仓,从而使这笔交易根本没有机会给我造成哪怕一丝一毫的烦恼。如果预期落空,无论盈亏,我立即退出交易。

  如果不小心陷入处境艰困的交易中,只要我意识到了这一点,我会立即举手投降、认输出局,而不是苦苦坚持下去。我不再试图维持一个对我不利的头寸,我不想为此耗费哪怕一丁点精力,甚至不想多看它一眼,就直接砍仓了事。这样,当别人来向我讨教交易经验的时候,我希望我也能够象那位卖油翁一样,可以潇洒飘逸地说一声:“我亦无它,唯手熟耳!”

  以上就是我分享给大家的内容,原因无他,只是希望投资者能明清自己,谨慎做单。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美拟对华2000亿输美商品加税 商务部:将采取必要
     民法典各分编草案征求意见 专家建议完善夫妻共同
    [银行]  “史上最严调控”下 上市银行涉房贷款迫近26万亿
     吉林柳河农商行关联交易违法超比例 领银监五张罚
    [股票]  两证监局连发数条监管函“福建鞋王”旗下私募也
     政府为什么在减税时患得患失?
    [基金]  八月衰基金之五:民生加银四只混基单月跌超7%
     一手炒股一手荐股 民生加银老鼠仓案曝光
    [保险]  养老保险转移需要什么手续?养老保险需要注意什
     从40个监管严打案例 看非持牌机构经营保险十大红
    [期货]  这一期货品种成最大黑马 这两类投资者已赚到手软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股评]  券商评级:沪指失守2700点 九股兼具攻防价值(9/
     7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9/7)
    [港股]  滴滴, 还能顺利上市吗?
     滴滴再发命案!阿里、腾讯、富士康等重金入股 1
    [美股]  苹果和亚马逊市值破万亿美元:谁将会是下一个?
     美国四家律所宣布正在就京东是否违反证券法规进
    [外汇]  土耳其里拉等新兴市场货币汇率反弹
     土耳其里拉暴跌为何引发全球市场波动
    [债券]  央行明令禁止 金融债承销返费
     汇丰证券亚洲违反销售债券规定吃960万罚单
    [黄金]  金价处1200美元关口之下 分析师:目前属超卖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理财]  马云最新演讲:马云是马云,我是我
     东阳税务局一纸通知捅破了窗户纸 范冰冰将接受法
    [信托]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地产信托暂停消息不实 多家信托公司否认
    [房产]  暴涨200%?中介炒房租比贩毒来钱还快?真相是…
     北京3000多套共有产权房可申购了!位置好价格低
    [汽车]  新款沃尔沃V90 CC上市 44.68万元起售
     终于等到你!雪佛兰沃兰多9月21日上市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