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下周2月6日A股预测:2300点或为政策底 下一只拦路虎是谁

2012-2-3 17:39:18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沪指 A股预测
核心提示: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330.41点,涨17.85点,涨幅0.77%,成交702.5亿元;深成指报收9436.99点,涨54.86点,涨幅0.58%,成交610.0亿元;中小板指报收4330.39点,涨78.27点,涨幅1.84%;创业板指报收680.04点,涨14.64点,涨幅2.20%。

  目录: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套牢盘需消化 上涨持续性有待观察(本页)

  二、今日午后反弹内幕

  四大利好共振沪指收复60日线 2300点或为政策底

  两市寻求突破 短期仍将反复

  攻克60日均线后 下一只拦路虎是谁

  成功攻克60日线 反弹剑指2400

  两市普涨 突破性内在动力仍存

  下周大盘或将突破长期趋势线

  股指下降通道上轨 后市如何应对

  十个涨停八个亏 背后推手知是谁?

  大盘继续看好 寻机适当增仓

  张志林:反弹还能延续 但空间相对有限

  侯英民:此轮反弹远未结束 可延续至整个季度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套牢盘需消化 上涨持续性有待观察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330.41点,涨17.85点,涨幅0.77%,成交702.5亿元;深成指报收9436.99点,涨54.86点,涨幅0.58%,成交610.0亿元;中小板指报收4330.39点,涨78.27点,涨幅1.84%;创业板指报收680.04点,涨14.64点,涨幅2.20%。两市共有2022只个股上涨,167跌,涨跌比为12:1。非ST类涨停个股26家,无个股跌停。综合来看,今天指数低开高走,沪指在权重股的带动下放量突破了上方60日均线压制,而且随着上方阻力位的突破市场人气被有效激发,前期超跌的板块个股也开始活跃起来。不过由于沪指现在所在的2300-2350区域内压力较大,市场需要持续的放量来消化前期的套牢盘以确认突破有效。所以短期内指数上涨的持续性还有待继续观察。另外随着节前央行逆回购的资金到期,周末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再度升温。如果周末消息面比较平淡,那么下周市场可能会再次回到震荡调整的节奏中。(大摩投资)

  沪指开年周线收阳 切勿盲目追高

  隔夜欧美股市涨多跌少,沪深两市今日小幅低开,震荡走高,沪指全天维持在2300点以上。两市成交量较昨日继续放大,全天共成交1312.5亿。收盘沪指收于2330.41点,上涨0.77%;深证成指收于9436.99点,上涨0.58%;中小板上涨1.84%;创业板上涨2.20%。两市26只个股涨停,不到一成个股下跌。板块方面,智能电网、电子支付、电子信息板块涨幅靠前;水泥板块一家翻绿,煤炭石油、农林牧渔涨幅较小。今日两市低开高走,量能继续温和放大,银行板块延续昨日行情,午后再次引领大盘向上突破。后市来看,经过两天的走暖,市场人气有所积聚。如果沪指能持续3个交易日维持在2300点以上,则震荡格局有望打破,否则,以目前的成交量依然无法维持周线级别的行情。板块方面,近两日银行股频频利好,继昨日汇金降低分红比例之后,本周日又将迎来中国银行百年华诞,短期该板块积累了一定获利盘,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可于下周适当逢高减仓,落袋为安。(联讯证券)

  反弹曙光出现 把握春季攻势行情

  进入2012年后,在中国神华 、中国石化等央企大股东出手增持带动下,A股市场掀起又一轮产业资本增持潮。在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规模不断攀升同时,小非股东显示出惜售的迹象。增持与减持数据巨大差异体现出产业资本态度正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大盘蓝筹股被大股东积极看多,构筑A股市场探底回升堤坝。自1月9日多家央企增持以来,沪综指已从2163点一路上行至2312点,期间涨幅为6.89%。产业资本的积极介入,提振了市场信心,再加上年终假日因素刺激的经济利好数据和全球股市全线上涨,为A股近日的反弹营造出暖洋洋的氛围。大盘自昨日出现了普涨后,逐渐带动起了市场人气,周五中小盘品种活跃度明显提升,短期的这种二八轮动如能持续下去,对一轮行情的展开是将有着极大信心激励作用。从技术上看,沪市MACD指标经过一轮回落后有再次发散的迹象,再结合均线逐条收复和量能温和持续放大,A股进入震荡上扬的反弹周期曙光开始出现,投资者可以踏准节奏,把握好"春季攻势"行情。(世基投资)

  局部人气热场 上攻略显牵强

  从成交量整体水平不大的运行态势上边看,其反应的另外一个层面就是,场内资金做多能量的不足,在整体市场酝酿的格局之下,资金的缺乏限制了整体市场活跃的范围,由此造就了市场"压跷跷板"的效应,主流资金选择重点调控权重股的表现,就导致了资金对中小市值个股发力的缺乏,导致市场一边强,一边弱,强弱力量的对冲,以及人气此起彼伏的不稳定波动,决定了市场的运行较为胶着,震荡就不可避免,这也反应了市场分歧之大,信心不足的一面。而信心不足,往往短期的冲高试探都会增加市场抛压的涌出,强势的连续性始终无法形成,今天的市场较昨天的市场表现就说明了这一点,继昨天市场短暂的表现之后,再次吓出一批恐慌性的抛压,直接就导致今天指数偏弱震荡的局面,今天大盘早盘低开,之后酝酿了一波冲高试探,量能表现平淡,上攻失败,并回落下探2300点,以试探低位的支撑,盘中表现依然是犹豫性的震荡抵抗。对于目前的操作来讲,短线仍可以适当展开,主抓低位反弹,以及强势资金运作的个股,中线大举介入的信号尚要等待,目前投资的仓位要谨慎控制。(国诚投资)

  大盘继续看好 寻机适当增仓

  周五上证指数低开回补缺口后震荡整理,终盘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放大。板块方面:触屏概念、化肥农药、卫星导航等板块走势较好,两市仅有石油燃气板块小幅下跌。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周五全天的多数时间震荡整理,很好的消化了上一交易日指数上涨所形成的短线获利盘,午盘开始拉升预示着已经消化了短线获利盘。笔者观察盘口发现,投资者短线参与交易的热情明显提高,行业概念板块的热度有放大的趋势。笔者认为,上述市场特征是典型的大盘向上突破前盘口经常出现的特征。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周五盘中低点刚好是上一交易日刚刚突破的55日均线,显示该均线已经从前期对指数构成压力变为对指数构成支撑。另外,上证指数的5日均线、10日均线短线有向上共振的趋势,如果这样,大盘就会有效突破2320点的压制,并运行至一个新的技术形态,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已占到2320点上方,如果短线能确认成功,大盘会直接向2400点上方攻击。操作上,沪深两市已经上涨的个股数量还不是很多,相当比例的个股还没有发力向上。笔者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机会很多,投资者应该考虑精选个股寻机增仓。(湘财证券)

  短期压力比较重 追高买票要谨慎

  公开市场操作继续降温,央票发行继续暂停。与此同时,温总理在接见德国总理默克尔时表示,中国愿意考虑更多参与解决欧债危机,给那些老将欧债说事儿的人士浇了一瓢冷水。当然,更为重要的是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出现好转,仅12月当月实现利润7907亿元,同比增长31.5%,全年实现净利润54544亿元,比上年增长25.4%。企业利润的回升意味着上市公司的效益没有预期那么差,前期的下跌具有明显超跌嫌疑。工业企业的利润在回升,整个经济形势出现偏暖迹象。然目前产成品库存仍然偏高,国际贸易形势日趋复杂,整个经济运行仍然处于下降通道之中,市场难以真正好转,继续维持在政策预期推动的行情环境下成为大概率,大家暂时不要过于盲目乐观。但从股指看,上证指数短期受到3067点以来的下降通道线压制,保持震荡而非持续上涨可能性较大,但深综指近期明显强于沪指和深成指,预示着中小盘股和题材股的活跃度有所回升,随着后市的震荡持续进行,中小盘股的赚钱效应将进一步显现。从指数层面上看,笔者短期倾向于震荡上行,而非逼空式上涨,至于热点题材的出现将需要进一步观察。当然,部分超跌的低估值中小盘股在后期将有所作为,只是具体启动的时间点不好把握,如果有耐心的投资者可以适当潜伏,等待股价的启动。对于下周市场,我们建议投资者逢高获利了结,等待震荡回落后的买入机会。(倍新咨询)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