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12月13日A股预测:后市趋向悲观 最凶狠杀跌才刚刚开始?

2011-12-13 17:12:21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沪指 A股预测
核心提示:股指运行十年,重新回到起点,这是今天很多人的感叹。然市场走出当前的形态,趋势上将越发趋于悲观,若不考虑短期出现意外的政策刺激可能性,那么市场可能就不仅仅是回到10年前的起点那么简单了。因为2300点的有效跌破意义非凡

  目录: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政策底被击穿 后市趋向悲观(本页)

  二、今日股市新低内幕

  最凶狠的5浪杀跌或才刚刚开始

  如何看待恐慌性加速杀跌行情

  警惕月线级别双头的成立

  超跌反弹有望出现

  量能放大 股指还将继续下行

  中阴破位下跌 底在何方

  跌破十年低点 短期仍无改观

  股指未止跌 切忌追跌错杀乱打

  这个点位有戏唱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政策底被击穿 后市趋向悲观

  股指运行十年,重新回到起点,这是今天很多人的感叹。然市场走出当前的形态,趋势上将越发趋于悲观,若不考虑短期出现意外的政策刺激可能性,那么市场可能就不仅仅是回到10年前的起点那么简单了。因为2300点的有效跌破意义非凡,毕竟当初在2300点附近出现过社保入场,汇金增持,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等诸多利好,而目前仅仅依靠十年前的高点作为支撑,力度上恐怕将远逊色于近期的这些利好。股指在趋势上如此之悲观,是否意味着短期将断崖式下跌呢?本栏到认为未必,因为当前的日周线、K线、以及60分钟线等都出现了严重的偏离,在本周下半周还是有技术性反弹的需求。但从标准的波浪理论看,当前股指的运行格局看,目前不仅仅是走是3067点以来的标准第五小浪,而是在运行3478点以来的C浪下跌。如按照3478点的C调整计算,上证指数将向2100点附近靠拢。当然,技术上的分析可能会随着政策的变化而变化,不可执著于某一个点位的分析,何况现在最不确定的就是政策了。对于短期的市场判断,由于有技术性反弹要求,持股的投资者仍然可坚守,等待市场反弹时再降低仓位。但考虑到政策松动明确,只是时间点难以把握,所以仓位轻的投资者若被深套,那么最好还是继续持股。当然,若是持有现金的投资者,我们还是建议继续观望,不轻易抄底,等待政策的进一步明朗。(倍新咨询)

  整体下滑 新一轮下跌是否打响

  从盘面来看,中小盘股全日引领杀跌,而在上午表现抗跌的银行、地产等权重股在午后也纷纷砸盘,尽管中国石油午后一度逆势上涨,独扛护盘大旗,但终究寡不敌众。对于午后地产股的砸盘,我们万隆也不意外,因为我们在周一盘中直播就提示过要当心地产在后市成为大跌的领导者。大家都知道牛市里有板块轮动,其实熊市里一样也有板块轮动的,想想牛市里如何把握板块轮动就不难推出熊市里应该需要注意些什么了。用一句简单的语言来形容:牛市里,急跌就是爹,就是机会,代表爹要发钱了;那么反过来,熊市里,快涨是什么就不用多说了。当前沪指月K120单位均线已经失守,2001年的历史大顶也初步考验了,下午尾盘盘面并没显示2245附近有多大的买盘力量。目前看来,可能性很大,为什么只说是可能性,而不是肯定?因为股市中永远没有绝对和必然,股市是人谋的游戏,只要人谋的能量达到,一切都可以随时大转变,关键在于人谋的能量有多大。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早就强调不要去预测,更不要把预测当成操作上的依据的原因所在。继续关注2445附近的支撑力度有多强,以及沪指月K120单位均线能否被收复,可以这样来看待:2445附近的支撑沪指月K120单位均线,由此分界点就出来了,如果沪指暂时处于这两者之间震荡,就耐心等待结果,同时关注国内外的基本面变化情况。(广州万隆)

  指数十年原地踏步 个股短期风险增大

  隔夜欧美股市跌幅较大,沪深两市今日双双低开,震荡下行,收出一根中阴线。成交量较前日有所放大,全天共成交973.6亿。收盘沪指收于2248.59点,下跌1.87%;深证成指收于9190.88点,下跌1.98%;中小板下跌2.45%;创业板下跌2.77%。两市不到一成个股上涨。板块方面,教育传媒和银行板块跌幅较小;水泥建材、航天军工和化工化纤跌幅靠前。A股今日延续昨日弱势格局,指数再创新低,沪指轻松击破2250点。成交量有一定放大,投资者恐慌情绪有所增强。与昨日盘中热点散漫相比,传媒板块成为弱市中一朵奇葩,盘中银行股一度有护盘迹象,但力有不逮。后市来看,在政策力度弱于预期,外围危机有增无减的背景下,指数将继续震荡下行,个股风险增大,短期沪指支撑暂时看到2100点。建议投资者谨慎为主,遇反弹逢高减仓。(联讯证券)

  股指未止跌 切忌追跌错杀乱打

  盘面视点:周二沪深两市低开后单边震荡下行,加速赶底,分别以次低点,收下跌实体中阴K线,成交量同比放大。个股多为阴跌走势,近30只个股触及跌停,文化传媒唯一逆市飘红却独木难支,船舶、纺织机械、化纤等跌幅在4%以上的板块数量有几十家,电子元器件、银行、基本金属板块位列资金流出前三名。技术点晴:均线系统及各项技术指标仍支持空方,沪指下破月K线半年线2280点附近支撑,再破2250点技术支撑位,多方积弱难返。目前多项分时图KDJ指标已进入超卖区,且5日均线偏离较远,短线继续下跌则技术性反弹可期。新闻快线:1、全球经济衰退担忧 欧美股市收跌;2、819家上市公司预告全年业绩 过半报喜;3、证监会要求坚决打击证券违法失信行为,推进诚信体系建设。消息面平淡,弱市无利好便是利空,反弹欠东风。策略提示:资金仍呈现大幅净流出的格局。股指未止跌,抄底需谨慎,同时,切忌追跌错杀乱打。待股指企稳后,再择机关注有业绩增长的超跌个股关注。(齐鲁证券)

  恐慌盘出逃 市场调整还未结束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248.59点,跌42.95点,跌幅1.87%,成交515.9亿元;深成指报收9190.88点,跌185.40点,跌幅1.98%,成交457.7亿元;中小板指报收4547.82点,跌114.16点,跌幅2.45%;创业板指报收768.92点,跌21.87点,跌幅2.77%。两市共有142只个股上涨,2069跌,涨跌比为1:14.6。综合来看,今天大盘即使在权重股护盘之下,市场重心仍在下移。中小市值个股的大幅杀跌补跌让今天的成交量有所放大。沪指在跌破2300点之后下方的支撑已经寥寥无几。如果近期一直坚挺护盘的权重股出现调整,那么大盘下跌行情将难有所改观。另外本周将有13家公司上会,同时解禁市值环比增加两成。而且临近年末,银行金融机构面临资金回笼的压力,这些都导致近期资金面比较紧张。没有资金的持续注入,大盘想要出现大级别的反弹并不容易。所以在这种弱势环境下建议投资者还是以防御为主,保持轻仓观望。(大摩投资)

  最后一跌后将是满园春色

  延续一贯的弱势,大盘颓势依旧。股指今日呈现低开开走、个股全线下挫走势。在隔夜欧美股市全线下跌的背景下,两市当然是惯性跳空低开,之后中小盘个股便是大幅放量杀跌,并有效击穿了120月线这最后一条强K线支撑。随着恐慌盘的逐步抛售,盘中一度呈现极度缩量观望局面。展望市场,羸弱垃圾行情,没有多大看点,控制好手中仓位,多看少动,耐心等待多头的报复性反弹方是关键。2245点这个心理点位难以获得企稳,2200点是下方支撑位,2300点宣告跌破后成为了短期最强压力位,而2350、2420都是上方的强压力位,欲收复,必须要有新的强势热点以及量能的大幅释放。目前看似还强势的两桶油和银行股一旦无耻补跌,将会让股指再度下跌个上百点,而中小盘个股继续跟随补跌,这将会是最后一跌。其后,将会有一批被错杀个股获得抄底资金的青睐,之后引发热点,带动市场挣钱效应,并引发真正的反弹。明日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最后一天,是否能出台实质性的促经济增长政策,是一大看点。虽是无奈,但我们还是应该保持最坚定的信心。A股市场数十年走势莫不是如此,行情总是在极度悲观失望中来临。(华讯投资)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