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12月2日A股预测:四大利好催生大涨 能否复制08年走势

2011-12-1 17:45:54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A股预测 央行
核心提示:12月2日A股预测:四大利好催生大涨 能否复制08年走势

  目录: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再回箱体 市场是否还有探底风险(本页)

  二、今日冲高回落内幕

  深沪A股市场双收放量阴十字

  政策干预 行情突变

  政策利好如甘霖 上涨途中有棘刺

  放量倒锤 反弹是否还能延续?

  政策、量能信号出现 信心有待进一步恢复

  四大利好兑现催生"抢金"盛宴

  流动性改善有延续 股指低点蓄势反弹

  下调存准A股大涨 能否复制08年走势

  肉搏战拉开序幕 震荡仍是主基调

  对反弹高度不宜臆想过高

  A股反转的时间或还需延后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再回箱体 市场是否还有探底风险

  市场今日迎来报复性反弹。股指走出放量上攻、个股全线上扬的走势。在内外特大利好齐出的刺激下,两市大幅高开2%以上。在下探考验了5日线的支撑力度后,多头开始发威,以金融、煤炭、有色、地产为首的大盘股一齐发力,将股指带上2400点和10日线关口,最高则触及到了2420点强压力位。随着上方套牢盘压力的逐渐增大,股指开始缓步下行,在此途中,比如农业、环保、医药、化工等板块轮番表现,给市场一定挣钱效应。不过由于午后的量能同早盘相比有明显萎缩,股指继续上攻乏力,2400点未能完全站稳,个股也开始逐波回落。尾盘股指在5日线上方整理。至收盘时,沪指上涨2.29%,收在2386.86点,深成指上涨2.32%,收于9917.86点,两市16只个股涨停,1只非ST个股跌停,不足1成个股下跌。两市成交量金额继续比上一交易日大幅放出。展望后市,暴跌过后引发恐慌性抛售,今日却是欲暴涨收复失地,虽然未能完全收复,但盘中的气势也让市场为之一振。2420点依旧是大盘短期的压力位,而2460点为上方强压力位,2300点构成政策底,从技术形态上看,也是形成了三重底。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可看做是货币政策转向的关键,但这是否能引发市场流动性大幅释放,还需看央行的后期动作,并且,这不能视为通胀压力已经缓解和地产调控已经取得了成效的理由,相反它们反过来影响政策的进一步放松。想要经济调结构快速取得成效,并让经济重回快速增长轨道,货币政策尤其微妙。操作上,市场人气有所恢复,但想一触而就,必然需要有明显的挣钱效应,且量能要持续放出,今日诸多个股冲高走低,强势热点其实并不突出,这都决定了后期反弹还将一波三折,关注有超跌反弹的二线蓝筹品种,煤炭、金融继续留意,年报业绩大幅预增品种也应积极留意。(华讯投资)

  成交量放大 量能支持反弹延续

  周四上证指数受下调准备金率及欧美股市暴涨刺激大幅高开,终盘以带长上影线的小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大。从大盘的的走势上看,大盘一改上一交易日的弱势格局,盘中的主动性买盘、被动性买盘较为坚决,投资者做多信心非常坚决。我们注意到,早盘两市的成交量放大的较快,短线资金迅速涌入,午盘虽然没有出现早盘那样的持续买盘,但指数走的还是比较健康。这预示着,本轮反弹还可以延续。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昨天我们已经给大家非常系统的解释了大盘的运行轨迹,指数在利多的刺激下直接展开反弹。值得注意的是,大盘上攻到2410点处的技术位附近开始横盘震荡,尾盘略有回落,略显上攻动力不足。我们认为,大盘有效突破该点位不会很难,但以哪种方式突破却很重要。如果大盘在2410点附近稍作整理直接突破,其后的上涨力度就会大一些。反之,反弹的空间会受到影响。操作上,大盘短线震荡的幅度会有所加大,投资者可以考虑以手中筹码为目标多参与成本操作,以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湘财证券

  全球央行联合救市 2300政策底再被确认

  正当投资者对欧债危机处于绝望之际,全球主要经济体政府确在力挽狂澜,美联储及欧洲央行、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瑞士央行等五家央行周三宣布将联手把美元流动性互换利率下调50个基点,以此作为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回应。全球六大央行联手救市,这在近代历史上实属罕见,此举有利缓和市场紧张局势和提高各大央行为全球金融体系提供支持的能力。国内方面,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三年来首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货币政策实质性放松的信号已经明朗,这将给市场带来流动性,从而缓和资本市场资金紧张的局面。受上述积极因素的综合影响,今日两市呈现高开高走放量反弹的趋势,沪综指盘中收复5、10日线以及2400整数关。隔夜美欧股市全线暴涨以及央行降存是刺激早盘两市大幅高开的主要原因,沪综指高开之后一度回踩5日线但是此线附近的支撑明显,沪综指放量再度拔高,10日线也被多头踩在脚下,早盘沪综指重新站上2400。午后指数虽然有所震荡,但是强势格局依旧,沪综指反弹在前期压力位2430附近承压,尾盘险失2400。最终沪综指收出"十字星"。成交量则是明显放大。目前看,欧债危机出现一定的转机,全球央行的联合救市行动将给投资者带来信心鼓舞,不过其对国际市场的影响依然没有完全消除,投资者仍需谨慎。国内方面,央行三年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货币政策放松的实质信号已经明朗,不过这也是基于对国内经济增长减速的忧虑。2300政策底再次被市场确认,预计经过持续下跌之后,国内市场或将迎来结构性修复行情。技术上看,沪综指今日放量反弹已将技术形态修复,MACD、KDJ同现底背离,KDJ指标再度"金叉"向上,阶段底部确认之后后市仍将震荡反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主,轻仓者关注震荡回调带来的低吸机会。(世基投资)

  大盘失守2400点 或重回震荡走势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386.86点,涨53.45点,涨幅2.29%,成交952.0亿元;深成指报收9917.86点,涨224.48点,涨幅2.32%,成交835.6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009点,涨90.33点,涨幅1.84%;创业板指报收852.87点,涨14.76点,涨幅1.76%。两市共有2077只个股上涨,108跌,涨跌比为19:1。非ST类涨停个股16家,1家个股跌停。综合来看,昨天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基点,大盘从2307点开始反弹的利好预期终于兑现。但从下午两市的成交量来看,市场资金持续进场的概率不大,再加上年底将至,金融机构的资金面都比较紧张,所以短期市场可能逐步缩量并缩减振幅,盘面可能重回震荡走势,短期内建议仓位较重的投资者还是以逢高减仓为主。(大摩投资)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