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反弹又现一日游 A股继续俯卧撑

2012-9-5 8:43:2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9月开门红给市场带来的一线希望在周二破灭。由于权重股的反手做空,大盘在周一反弹后重归调整,沪指收出的一根阴线把周一的微小涨幅全部吞噬。下跌15点,收盘点位2043点--这是9月开门红后第二个交易日大盘
  9月开门红给市场带来的一线希望在周二破灭。由于权重股的反手做空,大盘在周一反弹后重归调整,沪指收出的一根阴线把周一的微小涨幅全部吞噬。
  下跌15点,收盘点位2043点--这是9月开门红后第二个交易日大盘带给投资者的景象。与周一权重板块欣欣向荣的景象不同,周二权重板块再次成为拖累大盘下跌的元凶。
  不过,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表示,昨日的下跌并不代表反弹结束,虽然反弹力度现在看来还很弱,但如有实质利好支持,后市还有上行机会。
  信心恢复非一日之功
  对于昨日大盘的下跌,湘财证券分析师文启刚表示:"大盘在屡下台阶的情况下,市场信心已经受到了极大重创,而市场信心的恢复非一日之功,所以在反弹过程中也会出现震荡和下跌。"
  对于权重股一日"给力"一日萎靡的状况,文启刚分析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昨日期指空军再度发力,股指期货全线大幅走低,期指做空压力很快传递到A股中,导致沪深300指数下跌1.08%,进而拖累大盘。其次,中小板和创业板将迎来解禁高峰。据统计,2012年10月至2013年6月,中小板和创业板大股东首次解禁量平均每个月高达700亿。如果按20%的减持比例算,月度减持金额将达150亿元左右,对高估值股票可能形成冲击。第三,融资融券从8月起成交量急剧增加,特别是融券业务,成交量几乎为7月的3倍,像高估值的稀土、白酒、医药和其他容易发生黑天鹅事件的个股,都曾经成为大幅做空的对象。在这样的背景下,高估值权重股风险增大。
  银河证券分析师王皓雪则表示,周一权重股的活跃令指数下滑速度降低了,但市场涨停个股的数量降低了,由于量能未能及时跟进,权重股表现呈现间歇性特征,这样就让跟风资金变得犹豫:如果跟进权重股,很可能赚不到钱;而如果选择近期热点题材股,又有追高之忧,这样的矛盾心理自然就会导致市场承接盘不足,大盘再次出现震荡格局。
  短线调整空间将有限
  不过,虽然大盘重归调整,但记者发现,不少券商却已对后市并不那么悲观。申银万国、银河证券、长城证券和东吴证券等券商认为,股市近期反弹概率加大,9月将迎来技术反弹。
  银河证券策略团队认为,A股历史上,连续下跌最长的时间为5个月,一共也只有3次,分别是1994年、2003年和2004年,连续下跌4个月的次数也不多。上证综指已经连续下跌4个月,市场反弹动能逐渐积聚。申银万国策略团队认为,A股投资者有严重的"整数关情结",如果沪指跌破2000点,至少会有100点反弹行情。
  而昨日盘面上,估值最低的金融品种放量加速杀跌,而高估值的小盘类以及ST等绩差股反而遭到游资的爆炒,整个市场充满投机气氛。对此,王皓雪表示,这种情况仍然是场内资金局部作战的表现。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较为充分地反映了上市公司业绩状况以及对经济回落的预期,而经济回落对大盘的压制力已经降低,目前更多的是情绪因素和增量资金匮乏制约股指,熊市的悲观情绪在弱市中将会放大,造成恐慌性抛盘。而全流通后,场内资金已经无法推动大盘出现强势且持续性的行情,市场自身修复能力已降低,更多的还是需要利好政策的有利扶持,大盘才能走出困境。
  另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的市场就是一个典型的政策市,周一有利好,大盘就涨一涨,周二没有利好,大盘又跌了下来。但面对2000点整数关口,空方也是比较犹豫的,需要观察政策面动向,如果政策面持续给力,那么空方显然会有所收敛;而如果政策面还是不冷不热,或者吹的暖风力度不够,得不到投资者的认同,那么大盘跌破2000点整数大关应该是早晚的事。所以现在无论是抄底还是博反弹,都需要在指数真正走稳、成交量有效放大之后。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