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特别视点 >> 正文

7月13日收评沪指强势震荡收出三连阳 创业板指大涨近2%

2016/7/13 15:43:41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在昨日大涨站稳3000点后,沪指今日延续强势,始终维持红盘震荡,最终小幅收涨0.37%结束一天交易,报3060.69点,日K线三连阳。从配置的先后循序上来看,建议三季度偏向化工、化纤、电力、航空、食品、医药、有色等板块,四季度,加大建筑业、建材、券

K图 399006_2

  在昨日大涨站稳3000点后,沪指今日延续强势,始终维持红盘震荡,最终小幅收涨0.37%结束一天交易,报3060.69点,日K线三连阳。创业板指表现更为强势,收盘大涨1.69%。两市合计成交7290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

  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欧盟-中国峰会的间隙暗示,中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可能接近于第一季度6.7%的水平,并补充道,中国的经济基本持稳。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广州万隆:市场在普涨过后,分化难免

  广州万隆认为,本轮反弹行情由创业板打响,再由无人问津的低位蓝筹接力助力指数闯过3000点的生死关口,市场进入了年初以来的新阶段,而后续空间空间的进一步打开必然需要有不俗的赚钱效应才能在前进中得到印证。而创业板的每次跳水都能被拉起,足以说明题材引领的反弹行情是很多投资者所希望看到的。所以股性活,有赚钱效应的题材概念股重回舞台中央。

  市场在普涨过后,分化在所难免。一类股有基本面支撑,中报将交出满意答卷有望继续强者恒强,如成长逻辑日渐清晰,行业发展空间巨大的锂电池板块。而另一类股随着成长逻辑被渐渐证伪,中报业绩或大变脸,则可能被各路资金遗弃,深度回调在所难免。

  国元证券:市场或进入W型第四阶段,先防守后进攻

  从估值上来看,目前的股市处于不高不低的水平,非银金融、军工和历史高点相比,目前都很便宜,其中非银金融估值水平也处于近10年来均值以下,其余大多数行业也都处于历史均值附近,属于可上可下的水平。主题、概念类的板块估值情况,也较为类似,不存在明显的高估或者低估。

  那么,在此估值水平下,价格大幅下跌或者大幅上升的可能性都不大。如果我们的判断是正确的,股市先反应对经济的悲观预期而进行调整,那么估值下降后,吸引力就会增加,进而吸引场外资金流入,从而进入W型的第四阶段。

  这种判断的风险点在于,在资金脱实就虚的格局未变的情况下,资金寻找相对安全的资产,从而提前流入股市,那么W型的第三阶段的波动性就会变小,底部超预期抬高。

  基于以上的判断,下半年投资策略概括起来,就是先防守,后进攻。关于标的板块的选择,三季度更加偏重景气度和安全边际,四季度偏向弹性和政策驱动,同时,拥抱新经济是我们今年年度策略提出的关键词,具有需求支撑的科技股、新材料值得重点配置。

  在景气度方面,具体来看,食品饮料、化工、化纤、医药、有色、汽车等相对较好,在非制造业领域,建筑装饰、信息技术、航空等值得关注。

  从配置的先后循序上来看,建议三季度偏向化工、化纤、电力、航空、食品、医药、有色等板块,四季度,加大建筑业、建材、券商、新兴产业的配置。

  国信证券:自下而上配置成长股

  国信证券指出,美国非农强势回归,加息仍待观察。人民币近期再现贬值A股反应平淡,并不是说风险因素已解,仍需提防持续贬值预期再起对A股的负面影响。6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强劲,前期悲观预期有所修复,但欧洲阴云未散,单个数据不会造成趋势逆转,加息预期仍在低位。美国6月新增非农就业达到28.7万,大幅高于预期,缓解5月份“糟糕非农”带来的对美国就业市场的担忧,但欧洲阴云未散,6月非农数据仅仅是对前期异常值引起的悲观预期的纠正,并不会造成趋势逆转,当前市场的加息预期仍在低位,美联储还需要等待二季度GDP、通胀等更多数据来观察经济是否重回复苏通道。

  国信证券强调,对国内而言,人民币贬值压力将进一步加大,但近期贬值并未引起贬值预期的大幅上升,对A股的负面影响有限。在美元指数走高下,近期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但并未对A股造成负面影响,主要在于:首先,英国退欧公投以来美元指数上涨3.4%,人民币兑美元则同期贬值1.7%,仍然是跟随美元指数走高的正常波动;其次,近两周NDF隐含的人民币贬值预期并未上升,稳定在2.4%-2.7%的水平,较5月份反而有所下降,而且离岸和在岸的汇差也没有明显扩大;此外,6月外储意外回升也缓解了此前市场对于贬值造成资本外流的担忧。综合来看,若未来人民币贬值并不引起贬值预期的大幅上升、离岸与在岸汇差的扩大或者资本外流担忧加剧,那么对A股来说并不是一个显著的风险点,反之则需关注。

  国信证券表示,英国脱欧落定之后全球市场普遍受益于风险偏好修复,但是这些风险因素暂缓背后依然暗流涌动。A股市场亦难以摆脱区间震荡的走势格局,在临近区间上限之时,仍需保持谨慎,以静制动,自下而上配置成长股。

  安信证券:目前只是处于吃饭行情上半场

  安信证券徐彪认为,目前市场只是处于“吃饭行情”上半场:目前“强者恒强”和“抱团取暖”的局面证明市场仍然处于边走边看的“吃饭行情”上半场,行情未来还会进入“山脚下板块补涨”的纵深发展阶段。

  徐彪指出,“供给侧+创新”的政策主线如期进入深水区,短期利于风险偏好的修复,中期将在财务报表上得到充分体现。

  此外,三季度美联储加息概率极低,G20会议以前,“有序贬值、外储稳健”的组合大概率能够维持,这意味着恐慌性贬值预期带来的资本外流,从而对资产价格的影响暂且不用过多担心。

  徐彪还表示,机构仓位有所提升,但仓位从来不能作为判断多、空的核心逻辑。仓位提升后,板块的轮动以及增量资金的入场(比如上周两融余额连续增加)仍然可能使行情向纵深发展。

  徐彪认为,此次军工板块的异军突起来自市场情绪和地缘政治两方面的催化,历史上军工的表现与市场情绪的联系非常紧密。预计未来军工板块的持续突击将与“吃饭行情”的升温形成良性互动。

  国金证券:乌云仍在,台风还没来

  国金证券认为,依据江恩轮中轮的计算,大盘当下潜在的支撑位2941,创业板潜在的支撑位2171,分别与大盘6月初的高点2945和创业板6月中旬平台的高点2154对应,因此以上支撑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对于稍微长一点的走势判断,从波浪理论看,一种合理的数浪视角是市场当下处于2638以来大B浪反弹中B3浪的第3个和第4个子浪交界处,而其他合理的数浪视角很可能比上述视角更乐观。正常情况下,B浪反弹的B3浪由5个子浪组成,因此未来应该还有向上冲击第3个子浪高点的第5个子浪出现。换句话说,正常情况下,当下位置并不属于这一轮反弹走势结构的末端,未来至少还有一个冲击新高,或至少是右侧出货的机会。

  再结合之前周报里提到的潜在日线级别底背离支撑以及大级别时间窗口框架的事实,当下确实不太容易找到大级别下跌的技术逻辑和证据,因此我们仍可合理的推断在第4个调整子浪完成之后走势仍将震荡向上,向上的目标位仍然可以依据之前的分析逻辑,指向3100点。至于再往后的走势就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一旦后续再次出现30分钟级别或者日线级别顶背驰,将是非常明确的减仓信号。

  国金证券指出,市场也可以任性的选取自己的走法。如果在当下的乌云笼罩之下,直接跌回6月中旬的平台之中,甚至跌到平台之下,该平台仍会有一定的支撑或吸引作用,对于腾挪不方便的或者调整过程中没有选择降低仓位的人而言,如果需要的话,后续还是有逢高出货的机会的。当然,如果真的出现类似情形,抄底之类的事情不是完全不可以做,但是应该抱着短线的心态来参与,因为这种情形下3100点的目标位可能是比较难以到达的了。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2020年将发射水循环卫星 增洪涝预警能力
     卡梅伦让位 特丽莎·梅将成为英第二位女首相
    [银行]  逆回购再缩量 央行今施300亿逆回购
     邮储银行付息率1.94%远低于同业
    [股票]  7月13日B股收评:沪深两市震荡收涨 二八行情不宜
     周四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市场或以反复震荡
    [基金]  徐翔沉浮录:与上海高官、中信证券的幕后交易
     六大私募谨慎看后市 中低仓位参与反弹
    [保险]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7/14)
     5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39股(7/14)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喜大普奔!iPhone 7新特性确定:32GB起步
     华为怒告三星Galaxy S7等侵权:索赔8000万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宝能触25%举牌线:买万科志在必得 谁是神秘盟军
     国债回购利率飙升,又出现钱荒了吗?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2016年福布斯收入排行榜公布 霉霉能碾压N个权志
     中国离婚率逐年攀升 是什么让婚姻变得脆弱?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北上深中心区房价超7万/m2 一线城市“豪宅化”?
     中国最富的15座城市 看看有你的家乡吗?
    [汽车]  下半年日系/美系上市新车汇总 SUV占比4成
     全新君威巴黎车展亮相 或搭1.5T/2.0T动力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