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特别视点 >> 正文

两市双双下跌调整 五大机构看后市:以超跌真成长为主

2018/3/13 15:40:57  文章来源:凤凰网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周二早盘,三大股指全线低开,沪指虽在农业和银行的带动下小幅拉升反弹翻红,但持续性欠佳,随后一路震荡最低,午间收绿。啤酒也是周期性行业,目前该行业迎来弱复苏,配合世界杯的大年,相关上市公司或有不错的股价预期,积极布局。

  凤凰网财经3月13日讯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全线低开,沪指虽在农业和银行的带动下小幅拉升反弹翻红,但持续性欠佳,随后一路震荡最低,午间收绿。创业板也未能延续前两个交易日开盘后的上攻之势,早盘即快速下杀,伴随独角兽概念股的集体下挫一度展开回调,随后盘中止跌回暖,午间成功翻红。午后,三大股指均出现回暖迹象,沪指跌幅收窄,创业板指持续冲高。尾盘,创指再度下探翻绿,两市人气再度萎靡。

  截至收盘,沪指报3310.24,跌0.49%,成交2024亿元;深成指报11241.41,跌0.75%,成交3000亿元;创指报1872.68,跌0.52%,成交1002亿元。

  全天来看,指数展开整理,连续反弹后迎来回落。盘面上看,银行股领涨,其他板块严重分化,中小创迎来回调。

  五大机构看后市:关注业绩以超跌真成长为主

  巨丰投顾:市场热点仍在创业板

  近期的市场热点和焦点显然在创业板上,在连续突破年线以及下降通道趋势后,创业板呈现回踩需求,这个回踩也是比较正常的,反而是低吸的机会。而对于主板来说,在没有放量大涨可能下,短期仍有反复。机会方面,可重点关注两方面:一是创业板个股中滞涨、涨幅较小以及业绩支撑明显的标的;二是近期伴随“独角兽”概念飙升的相关科技股,回调仍是低吸做差的机会。

  中金公司:淡化市场风格关注业绩增长  

  建议淡化市场风格,重点关注业绩增长与估值匹配情况较好的个股和板块:1)优质成长股;2)近期回调幅度较大的优质消费龙头;3)周期股静待更明确的增长信号;4)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企改革、环保等主题。

  方正证券:市场仍在寻找机会

  整体来看,目前市场仍然处于寻找机会阶段,风格上维持龙头思路,价值龙头和成长龙头均值得关注。行业配置方面,建议关注银行、地产、化工、建材板块以及TMT品种。

  山西证券:控制仓位重视业绩

  短期来看,宏观经济向好、流动性环境稳健中性,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持续改善。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存量资金博弈加剧,依然缺乏明确主线,风格切换逻辑并不清晰。

  中证投资:以超跌真成长为主

  随着3-4月基本面和政策面逐步确认,市场中期向上趋势不变。而在目前A股存量资金博弈未变的大前提下,市场的整体运行状态始终是一个此消彼长、交替运行的过程。短期看,市场风格仍将在分歧中实现价值龙头与成长龙头的不断切换,建议投资者注意跟上市场的节奏,特别是对于大资金的动作要及时跟随。策略上,建议继续以超跌真成长为主,适当关注一二线蓝筹作为打底,留意年报信息和政策面的继续催化,构建好自己的投资组合。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规避纯题材炒作的个股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午后市场走势的脉络更加清晰起来,上午市一度逞强的主板低下了高贵的头,而创业板在经历了打压后再度反弹,这种热点的转换局面十分清晰,更不容忽视。许多题材股在资金没有承接之后相继跳水,盘面风险显现。

  操作策略:目前在市场情绪高涨期,一些蹭热点的品种也随之异动,甚至获得更高的涨幅,这些品种未来会面临和炒高的大蓝筹同样的局面,那就是压力巨大,随时存在回落的可能,因此在大方向正确的同时,甄选优质创蓝筹品种才是最为正确的道路。

  资金猜想:再进入存量博弈市场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天全天,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小幅震荡,前期热度较高的题材类,雄安,工业互联网,独角兽等,出现较大幅度回落。符合之前的判断,题材股的炒作难以持续,随着两会的结束,题材股将逐步降温。中小创将出现大分化。维持之前的判断,上证指数反弹,但是空间有限。三月中旬后,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将产生共振性回调,而成长龙头将在调整后继续上涨。题材类,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会出现明显回落。

  操作策略:盘面非常乱,千万千万别去追涨,一般龙头封死涨停,跟风会冲高回落的,但是龙头有可能也会炸板,会更糟糕,目前是题材空档期,完全没有逻辑的一些题材表现,会容易坑人的,不利于市场的向上,因此明天回补跳空缺口的概率很高。

  热点猜想:啤酒概念股机会大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啤酒行业迎涨价潮,据行业媒体消息,全球最大啤酒企业百威英博旗下的百威啤酒年前已提价,年后批价由57元/件提至85元/件,涨幅近50%,3月10日起执行。此外据经销商消息,哈尔滨啤酒计划4月提价。今年以来啤酒行业迎来普遍性涨价。

  操作策略:今年是世界杯年,啤酒行业有望迎来销售旺季,行业内上市公司可重点关注。另外啤酒也是周期性行业,目前该行业迎来弱复苏,配合世界杯的大年,相关上市公司或有不错的股价预期,积极布局。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重磅!省级和省级以下国税地税机构合并
     组建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不再保留银监会保监
    [银行]  银监会再出重拳 19家银行被罚5250万
     银监会罚单井喷:查实的票据违规2万亿 众多行长
    [股票]  两市双双下跌调整 五大机构看后市:以超跌真成长
     人工智能项目指南和细则将发布 四股望再迎风口
    [基金]  创业板暴涨,任泽松又火了!今年已赚20%,上轮牛市
     年报行情打响 私募多主线“擒牛”
    [保险]  五问险企股权新规
     保监会的“黑名单”:过滤野蛮股东
    [期货]  证监会:3月26日启动原油期货挂牌交易
     证监会确定铁矿石期货为境内特定品种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13)
     券商评级:沪指三连阳站稳3300 9股蓄势待发(3/1
    [港股]  2018港股投资 中小市值公司“颜值”不低
     2018恒指走向:先低后高 牛市格局有望顺延
    [美股]  刚刚,马云点了一份史上最贵“外卖“,600个亿!
     外卖平台战火升级:上演“二马”大对决
    [外汇]  美元因关税豁免预期获得喘息 欧元静待欧洲央行利
     亚洲20年来最大的货币升值即将结束
    [债券]  可转债市场回暖明显 长江证券可转债下周申购
     财政部14日招标发行200亿国债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许家印:再次建议个税起征点大幅提升至1万元
     韩国涉性侵演员赵珉基上吊身亡 警方初步判断可能
    [信托]  2018第1单!10亿信托出现兑付危机 省级平台也靠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房产]  房产税终于说清楚了:先是调节税 然后才是收入税
     房地产税怎么收?许家印潘石屹说要慎重 尤其这类
    [汽车]  骏马变身型鲨!宝骏530正式上市7.58-11.58万元
     更强大的2018款全新汉兰达上市 售价区间不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