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研究报告 >> 正文

工业互联网概念股票有哪些?相关上市公司一览

2021/7/8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加强工业互联网标准化工作顶层设计,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组织编制了《工业互联网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2021版)》(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到2023年基本形成工业互联网标准体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加强工业互联网标准化工作顶层设计,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组织编制了《工业互联网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2021版)》(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到2023年基本形成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制定术语定义、通用需求、供应链/产业链、人才等基础共性标准15项以上, “5G+工业互联网”、信息模型、工业大数据、安全防护等关键技术标准40项以上,面向汽车、电子信息、钢铁、轻工(家电)、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石油化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应用标准25项以上。推进标准优先在重点行业(领域)实现突破、率先应用,引导企业在研发、生产、管理等环节对标达标。到2025年,制定涵盖工业互联网关键技术、产品、管理及应用需求等标准100项以上,基本建成统一、融合、开放的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形成标准在企业中得到广泛应用、与国际先进水平保持同步发展的良好局面。


工业互联网概念<a股票 src="http://www.afinance.cn/gp/UploadFiles_2767/202107/20210708105127406.png" width=500 height=284>


国信证券指出,中国作为“世界工厂”,全球制造龙头的地位正受到挑战,尤其当今年轻劳动力供给不足,互联网企业的高薪招人背景下,制造业用工成本逐渐上升且招人困难。制造业是我国的经济基石,为了保证制造业在国内稳步发展和转型,通过工业互联网,打造智能工厂,尽量减少用工需求,成为制造业务发展的必然方向。


华创证券也指出,据统计,我国工业互联网已覆盖41个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工业互联网的应用模式逐步清晰,目前已经形成了协同研发设计、远程设备操控、设备协同作业、柔性生产制造、现场辅助装配、机器视觉质检、设备故障诊断、厂区智能物流、无人智能巡检、生产智能监测十大“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同时,工业互联网在各个垂直行业的应用实践覆盖也更加全面,并逐渐由制造业向非制造业延伸,在电子设备生产、装备制造、钢铁、采矿、电力五大重点行业得到了规模应用。


西部证券观察到,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量超200亿,工业互联网发展已经从概念期走入“快速落地期”。经过三年多的发展,我国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量迎来“爆发节点”。从具体的数据上看,2019年10月,我国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量成功突破1亿大关,2019年11月突破10亿,2020年12月突破100亿,2021年5月突破200亿,从1亿到100亿,产业界用了一年多的时间,而从100亿到200亿,历时不到半年。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最终是要将技术和应用融入千行百业,助力企业提质增效。今天,随着整个社会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尤其是越来越多的企业将数字化转型提升为“第一工程”,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场景也日渐丰富。


相关概念股中,西部证券投资建议关注云计算:微盟集团、用友网络、中国有赞、广联达;工业互联网:国联股份、中控技术、中望软件;IDC基础设施等:宝信软件、浪潮信息、光环新网;网安及医疗信息化:京东健康、阿里健康、平安好医生、奇安信、深信服。



相关文章:
OLED概念股票有哪些?oled上市公司分析
银行概念股票有哪些?银行概念股分析
军工概念股票有哪些?军工上市公司分析
银行概念股票有哪些?银行概念股上市公司分析
汽车概念龙头股有哪些 汽车上市公司概念股票分析
地热能概念股票有哪些?地热能概念龙头股一览
青蒿素概念股票有哪些?最新青蒿素上市公司一览
半导体概念股有哪些?最新半导体概念股票一览
2021年低碳概念股票有哪些 A股相关上市企业一览
钛白粉概念股票龙头股 钛白粉龙头股票有哪些?
ST板块再掀涨停潮 “妖股”ST岩石继续横行?公募基金最新调研动向曝光!
电子烟股票龙头 电子烟概念股票有哪些?
纯国产氢能汽车即将服务北京冬奥会 氢能源汽车概念股票有哪些?
无人驾驶汽车有望持牌上路!无人驾驶概念股票有哪些?
威唐工业(300707.SZ):无锡博翱已通过集中竞价减持152.2118万股
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3亿剂次 新冠疫苗概念股票有哪些?
卫星互联网概念股有哪些?卫星互联网相关上市公司一览
台积电将在大陆投资28亿美元 台积电概念股票有哪些?
4月16日主力进散户逃前10股
钯价创历史新高 钯概念股票有哪些?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工业 互联网 概念股票 应用 标准 发展 哪些 公司 一览 突破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IMF总裁提议任命央行副行长李波出任副总
     教育部:鼓励各地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
    [银行]  银行财眼|因违法放贷、职务侵占、受贿 
     2021年各类银行存款利率均值 各类银行存
    [股票]  白酒概念股有哪些?白酒相关上市公司分
     医药概念股有哪些?医药上市公司分析
    [基金]  投资什么基金稳赚不赔?基金里面哪种最
     买多少只基金最合适?一般持几只基金合
    [保险]  保险公司排行榜:2021年中国十大保险公
     我国基本医保参保人数13.6亿人 待遇水平
    [期货]  7月8号油价又下跌了多少?油价最新通告
     今日原油多少美元一桶?2021年7月8日原
    [股评]  下午股市行情如何?7月7日股市走势预测
     7月7日股市午盘行情:沪指涨0.44% 新能
    [港股]  7月7日港股开盘行情:恒指开盘跌1.05% 
     7月2日港股收盘行情:恒指跌1.8% 信义光
    [美股]  6月全球制造业PMI回落至56.8% 全球经济
     美债又怎么了?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穿1.
    [外汇]  美元指数2日显著下跌
     2021下半年人民币走势预测 下半年人民币
    [债券]  长汽转债今日上市 首日上市开盘价预估是
     国债逆回购1万块收益有多少?国债逆回购
    [黄金]  7月7日周六福黄金多少钱一克?周六福今
     7月7日六福珠宝金价多少?六福业绩超预
    [理财]  2021年70岁党员每月有补贴吗?农村老党
     2021年70岁党员每月有补贴吗?农村老党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多地政策频出 学区房房价下调了吗
     新建高楼不得超500米!发改委岀手:严把
    [汽车]  特斯拉在中国召回部分Model 3及Model Y
     奥迪宣布2033年将停售燃油车 电动车将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