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百家争鸣 >> 正文

明日三大猜想及对应策略(1/04)

2016/1/4  文章来源:山东神光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资本市场是博弈的市场,在大小非解禁潮下,主力机构自然不会贸然发动行情让"吸血鬼"轻易套现。应对策略:对那些估值严重虚高,大小非减持计划已开始的品种,应坚决调仓出局。

000001

  大势猜想:市场趋势已然走坏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午后沪深两市股指延续上午的走势,持续走弱,沪指暴跌近5%,沪深300暴跌5%,在A股熔断机制实施的首个交易日便触及熔断阀值。创业板走势大同小异,暴跌7%,在熔断机制下同样暂停交易。两市无一板块上涨,全线下跌。券商、房地产、保险、石油板块均暴跌7%以上,两市个股尸横遍野,300余只个股跌停。

  市场总是与众人预期相反。就在投资者期待16年开门红的时候,周一A股不仅没能迎来开门红,更是在大小非万亿减持解禁大限重磅利空冲击下,两市股指再遭遇空头"血洗"。而大盘在开年便大跌下,投资者还须防范板块个股持续杀跌的风险。

  据统计,1月份股东高管潜在解禁规模达1.1万亿左右,不少上市公司股东已祭出了减持计划。在万亿解禁市值洪荒冲击下,周一A股自然难于承压,出现了大幅"水泻",个股更是16年开门便迎来跌停潮。其中涨幅巨大的类个股首当其冲,如国产软件、互联网纷纷暴跌达7%以上,个股迎来跌停潮,主力砸盘异常的凶悍。而个股最大的利空便是主力出逃,其杀跌往往持续不断。因此对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筹码松动与大小非欲解禁类个股,我们须第一时间斩仓出局。

  资本市场是博弈的市场,在大小非解禁潮下,主力机构自然不会贸然发动行情让"吸血鬼"轻易套现。而在主力以砸盘来反抗大小非万亿减持解禁潮下,两市小盘股或将进一步分化杀跌。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如果说大小非解禁是外因重压中小创题材股的话,那注册制明年的推出则是内在拉低题材股的重磅利空因素。毕竟,注册制的推出直接利空的是高估值类题材个股,当前创业板市盈率超百倍,中小板也超60倍。在大小非减持与注册制推出双重利空打压,中小创题材股确实面临巨大的冲击。

  而在小盘股减持与估值双重压力下,中小市值题材股难免被空头狙击。特别是对那些估值严重虚高,大小非减持计划已开始的品种,我们更应有宁可卖错也不愿深套的勇气,逢股指弱反弹就可赶紧调仓出局。短期而言,市场趋势已然走坏,投资者宜以轻仓观望为主。

  应对策略:对那些估值严重虚高,大小非减持计划已开始的品种,应坚决调仓出局。

  资金猜想:减持禁令将于1月8日正式解除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今年7月8日,证监会出台18号令,从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如果证监会无减持新规出台,减持禁令将于1月8日正式解除。

  对于减持禁令到期对股市的冲击,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分析认为,禁令解除之后市场减持情况将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如果监管层没有出台相关管理文件缓冲此轮“减持大潮“,1月份二级市场资金面或将受到短期冲击。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由于3月末和4月末分别是年报及一季报披露窗口期,在季报前30日、预报和快报前10日不得减持,再加上春节前夕股东高官现金需求的提升,综合来看1、2月份的集中减持压力会进一步加大。

  应对策略:1、2月份的集中减持压力较大,投资者宜以轻仓观望为主。

  热点猜想:国防部证实正在建第二艘航母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国防部日前表示,有关部门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后,启动了第二艘航空母舰研制工作。这艘航母完全由我国自主开展设计,正在大连进行建造,排水 量约为5万吨级,采用常规动力装置;搭载国产歼-15飞机和其它型号舰载机,固定翼飞机采用滑跃起飞方式;舰上将配有满足任务需要的各型设备。航母的设计和建造吸收了“辽宁舰”科研试验和训练的有益经验,在许多方面将有新的改进和提高。

  业内人士表示,航母是大国国家实力的重要象征,航母国产化标志着我国船舶制造 水平取得重要突破,也为相关产业提供了重要发展空间。此外,近日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2015年12月31日正式成立。

  应对策略:相关概念股如中国船舶、中船防务、海兰信、航天通信、航天长峰、中航机电、抚顺特钢、中原特钢等可适当关注。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