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个股推荐 >> 正文

27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2015/8/26 17:05:59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汤臣倍健:主业增转速型回升,高管增持彰显决心,大健康布局稳步推进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5亿元(+7.0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9亿元(+30.4%),扣非后净利润1.07亿元(+27.27%)

300146

  汤臣倍健个股资料操作策略咨询高手实盘买卖

  汤臣倍健:主业增转速型回升,高管增持彰显决心,大健康布局稳步推进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齐鲁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彦超 日期:2015-08-26

  新变化,新气象:2015年是汤臣倍健新三年规划实施的第一年,膳食营养补充剂主业进行业务板块和渠道建设的重新梳理,经营状况同比改善明显;大健康产业链布局加速推进,向健康干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坚决;员工持股计划绑定公司长期价值,实现全体股东利益一致。但是考虑到市场风险偏好的回落及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的下降,下调目标价至46元,维持“买入”评级。

  膳食营养补充剂业务:新模块、新渠道。2015年汤臣倍健对膳食营养补充剂主业进行了重新梳理,“汤臣主品牌+佰嘉药业+佰悦科技”三大业务板块各司其职,汤臣药业是公司主营的品牌业务,仍以传统的药店及商超销售渠道为主;佰嘉药业以膳食营养补充剂的细分市场为切入点,已经相继推出骨骼保健类品牌健力多和中草药品牌无限极,采用线上线下的全渠道销售模式;佰悦科技专门运营互联网渠道的品牌销售,每日每加和健乐多已经上线。“新模块、新渠道”,在经历年初二维码事件的影响之后,公司膳食营养补充剂业务已经从14年的低谷触底反弹,预计全年能够取得25%以上的收入和利润增速。

  进口品牌和线下连锁店模式遭遇发展瓶颈。汤臣倍健的传统业务模式由汤臣主品牌、进口品牌奈梵斯以及线下连锁经营的佰健生物工程子公司组成。2014年由于政策方面的限制,进口品牌代理业务遭遇沉重的打击,实现净利润-3406.38万元,同比大幅下滑460.61%。而公司的线下连锁店业务是公司在上市之初借鉴西方膳食营养补充剂品牌的一次创新,但是由于公司的销售品牌相对单一,海外并购迟迟未能落地,线下连锁店的利润增速迅速出现大幅下滑,2014年公司主动收缩连锁经营店网点的布局数量。原有的两大业务模块均遭遇发展瓶颈,公司主业发展面临转型压力。

  新单品持续高增长,业务布局效果初显:汤臣主品牌增长平稳,线下销售终端布局的持续完善仍能对主品牌的增长提供有力保证,今年全年预计仍会新增1到2万家销售终端。佰嘉药业+佰悦科技则为膳食营养补充剂收入的增长提供了充分的弹性,15年上半年健力多实现近1个亿的收入,预计全年有2个亿的收入规模,同比增长200%左右。无限能和健乐多、每日每加等品牌今年陆续推向市场,每年至少保持翻倍的增速,有望成为继健力多之后的大单品。

  大健康产业链布局:新规划、新看点。在新的战略规划中,汤臣倍健明确提出从产品营销向价值营销的战略升级目标以及从单一产品的提供商至健康干预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发展路径。从具有较强优势的实体产品和健康管理内容服务两方面出发形成健康干预方案,通过大平台嵌入,围绕健康干预的服务与价值挖掘,形成健康管理数据的沉淀,打造大健康产业的生态圈,是实现公司向健康干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的有效途径。2015年公司在实体产品和健康管理内容服务端齐发力,在健康管理内容服务端,合资设立桃谷医疗公司及相互人寿保险公司,推进移动医疗和相互保险领域的培育布局,参股上海臻鼎、北京极简时代和大姨吗等公司,完善在健康管理服务及健康数据的积累;实体产品端,投资入股有棵树跨境电商平台,为做强膳食营养补充剂主业嫁接资源,也为后续海外品牌的并购做好铺垫。

  员工持股+超级合伙人计划:新思维、新驱动。汤臣倍健实行管理层持股机制,子公司佰嘉和佰悦的管理层分别持有子公司25%和30%的股权;在投资及项目孵化公司方面,同样积极推动管理层持股,成为公司的重要股东。同时公司推出“超级合伙人计划”,筹集9000万元推进核心管理团队员工持股,2015年8月12日,公司第一期核心管理团队持股计划已购买完毕,共购买公司股票2,444,13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4%,持仓均价36.82元。持股计划作为长期激励机制,将有效推动与促进公司“经理人”向“合伙人”的身份转变,绑定公司长期价值,实现全体股东利益一致。

  投资建议:下调目标价至46元,维持“买入”评级。延续我们一直以来的推荐逻辑,短期公司对业务板块进行重新梳理,汤臣主品牌、佰嘉药业、佰悦网络科技三大业务布局对公司业绩形成了有效支撑;中长期公司积极布局大健康产业链,大力发展健康管理和移动医疗,跨境电商及海外并购预期强烈。公司管理团队激励充分,超级合伙人计划实现全体股东利益一致。而且根据最新消息,汇金公司合计持有4.97%股权比例,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为公司的良好质地进行了有效背书。我们预计2015-17年公司分别实现收入21.79/27.95/36.38亿元,上调EPS至0.86/1.15/1.50元(上次预测为0.84/1.07/1.40元),考虑到市场风险偏好的回落及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的下降,给予公司在移动医疗布局上一定的估值溢价,下调2016年目标价至46元,对应16年40x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质量问题;国内膳食营养补充剂监管政策变化;新品推广不达预期。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