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股市实战 >> 正文

中州证券周涨幅达55% 现身A股预披露名单

2014-12-8 17:46:34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孙宇婷
文章简介:据招股书披露,中原证券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证券经纪业务、证券投资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及融资融券等资本中介业务,上述业务与证券市场关联度高。从业内地位看,中原证券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排名在2011年~2013年保持在行业中位数之上;融资融券业务

  这波A股“疯牛”行情中,被认为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券商股可谓涨得“根本停不下来”。

  不过,这样的情形出现在H股市场上,更是无法想象。由于港股不设涨跌幅限制,券商股表现更加 “任性”,以中州证券(01375,HK)为代表,该股上周的周涨幅达到55.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周五(12月5日)该股已出现在证监会预披露名单中,这家主业位于中国河南省的证券公司,回归A股的脚步似乎渐行渐近。

  券商H股涨幅跑赢恒指/

  上周周涨幅,H股券商股已大幅跑赢恒指。A股宏源证券(00562,收盘价25.5元)连续4个交易日封上涨停,使投资者涌入港股市场抢筹申银万国(00218,HK)。在A股券商股齐刷刷涨停的周四 (11月4日),申银万国(00218,HK)当天狂飙40%,并于次日续涨10.23%,周涨幅已达54.19%。

  然而,一只名为“中州证券”的券商股,上周累计涨幅却已超过55%,更是惊人。

  记者了解到,中州证券原名“中原证券”,是河南最大的证券公司;中原证券的A股上市工作启动于2012年初,2012年10月起IPO暂停;2013年9月,中原证券决定先到香港上市,再择机回归A股。

  今年6月25日,中州证券赴港上市,当时由于发售情况不佳,发行价最终定为每股2.51港元,处于招股价范围2.51港元~3.14港元的下限。该股登陆H股近3个月时间里,股价表现平平,并未引起市场太多关注。

  随着中州证券中期业绩盈利增长33.98%,管理层宣布将年度分红比例由不低于每年可分配利润的10%提高至不低于50%,加上彼时沪港通日益临近,中州证券又是首批获沪港通交易权限券商,逐渐开始有机构建议增持该股。

  如交银国际就在9月的研报中指出,公司有5大亮点,其一,自募集资金到位以来,公司中介业务发展迅猛,加之A股交易量快速回升,未来2~3年盈利增长潜力大,可预见性高;其二,公司长远发展受益于河南省金融发展赶超战略,中州证券作为河南唯一的金融旗舰,将在战略中大大受益;其三,公司未来A股上市计划以及沪港通推出将有力公司整体估值提升;其四,公司未来几年分红政策稳定,股息收益率远高于同业;其五,公司将积极谋求管理层管权激励,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交银国际称,公司估值偏低,安全边际高,强烈建议投资者买入。

  业绩捷报的助推下,中州证券涨势一发不可收拾。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计算发现,在不足半年的时间内,中州证券自上市之日算起,累计涨幅达246%。在今年的港股市场上,要找到第二只这样的股票实属不易。

  拟加大互联网金融配置/

  正是这样一只牛股,近期宣布将启动A股回归。根据上周五证监会网站公布的招股说明书,中原证券(中州证券A股上市用名)此次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股数不超过8.77亿股。

  据招股书披露,中原证券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证券经纪业务、证券投资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及融资融券等资本中介业务,上述业务与证券市场关联度高。

  2014年1月~9月,证券市场震荡上行,市场成交量增加,融资融券等创新业务继续快速发展,证券行业整体经营业绩持续回升。在此背景下,中原证券继续推进经纪业务转型,大力开展证券投资、资产管理等业务。

  在营业收入构成方面,2014年前9个月,中原证券证券经纪业务收入占比为41.53%,比上个年度的50%大幅下降;同时融资融券业务和证券投资业务的占比大幅上升,分别达到14.91%及16.76%。

  从业内地位看,中原证券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排名在2011年~2013年保持在行业中位数之上;融资融券业务快速发展,2013年融资融券业务收入位居行业中位数之上。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净资产和净资本在券商中排名分别为第44、51和52位。2013年营业收入、净利润排名为第40和43位,前述排名均在行业中位数之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国内所有证券公司中,中原证券的经纪、投行和融资融券业务,除企业债融资总额在河南省位居第二外,其余均列该省首位,区位优势明显。

  招股书称,公司将积极开拓新的业务和利润增长点,加快打造以直投业务为先导的“五位一体”产业链,将直接投资、新三板挂牌、做市业务、公司转板、转板后的再融资和股权质押融资等业务串联在一起,构建可持续的、综合收益较高的全价值链,有效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此外,互联网金融也成为公司招股书中的一大亮点。公司称,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迅速发展,证券行业的产品服务体系和营销模式将发生较大变化。公司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正在分三步发展互联网金融业务:第一步是打造公司互联网证券平台,实现线下业务线上化,现已成功上线中原“财升网”电子证券平台;第二步是通过与多家互联网公司合作,拓展互联网证券业务;第三步是成立互联网金融公司,全面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据悉,此次IPO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以支持未来业务发展。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