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7月30日看盘:A股陡增压力沪指临平台支撑

2013-7-30 9:11:20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消息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化解产能过剩矛盾主要通过设定一些准入标准,利用市场机制淘汰部分落后产能,使行业产能利用率达到80%左右。点评:物流运输是中国政府重点支持的行业之一,地方政府根据中央政府部署出台促进流通业措施有利于流通业的

  傅峙峰

  1

  . 《中国证券报》报道,记者近日从权威渠道获悉,发改委、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化解产能过剩的工作,化解产能过剩矛盾总体方案目前已经成稿。方案重点将解决钢铁、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和造船五大行业的产能过剩问题。消息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化解产能过剩矛盾主要通过设定一些准入标准,利用市场机制淘汰部分落后产能,使行业产能利用率达到80%左右。

  点评:上周中国工信部发布19个工业领域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有一定的行政色彩。中国很多行业产能过剩,并非是纯市场机制造成,所以在暂时无法去行政色彩前,必要的对冲行政干预也是不得已。但淘汰落后产能和过剩产能最终还是需要靠市场机制,发改委和工信部未来将制定出台通过市场机制淘汰部分落后产能,是标本兼治双管齐下的措施,可见中国政府对去产能的重视。主动或被动去产能是改善上述行业中长期基本面的重要看点。

  2. 道琼斯通讯社报道,中国央行周一进行了28天正回购询量,7天、14天逆回购询量。央行未发布央票发行公告。

  点评:昨日银行间资金价格全面上涨,7天和14天SHIBOR涨势明显,凸显月末临近银行资金面趋紧的迫切性。在这个情况下,央行回笼资金已经不现实,看点在于何时投放资金,这是判断央行维护资金面稳定的限度所在。

  3. 证券时报网报道,山西省政府近日下发了《关于印发进一步促进全省煤炭经济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可持续增长措施的通知》,《通知》规定从2013年8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暂停提取煤炭企业矿山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和煤矿转产发展资金。

  点评:煤炭行业因供需情况恶劣,导致目前行业景气度低迷,暂停上述两项资金的提取,能给山西煤炭企业减少成本和资金压力,属于省政府的扶持措施。这可以减少煤企亏损,帮助企业渡过寒冬,但不会改变行业趋势。

  4. 《中国证券报》报道,继安徽、甘肃 、武汉等多地出台促进流通业措施后,辽宁 、广西 、青岛、宜昌等多地近期也相继采取举措促进现代物流业发展。其中,辽宁启动了道路运输业现代物流工程。该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关于道路运输业“现代物流”工程的实施意见》,推动道路运输业与现代物流深度融合。

  点评:物流运输是中国政府重点支持的行业之一,地方政府根据中央政府部署出台促进流通业措施有利于流通业的积极发展。尽管该板块想象空间可能相对有限,但有政策确定性扶持,也是值得长期关注的目标。

  5. 中国银行公告,经董事会审议批准,同意授权高级管理层在境内外市场发行不超过60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减记型合格二级资本工具,包括但不限于:向有关监管部门报批,确定境内外具体发行金额、发行时间、发行批次、发行条款、工具利率,在触发事件发生时按照约定进行减记等,并签署一切必要的法律文件。前述授权期限至2015年12月31日。

  点评:该工具允许触发事件发生时按照约定进行减记,意味着市场需要承担更多风险,因此理论上银行可能需要支付更高风险溢价,这就增加了银行的利息支出。该工具的推出是为了满足巴塞尔协议III的要求,并没有特别的意义,以后其他银行若要发行次级债也需满足含减记的要求。市场不必过多解读。

  6. 兖州煤业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更正公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将亏损约23.5亿元。公司去年同期的净利为49.062亿元,兖州煤业此前预计净利同期减少超过75%。

  点评:兖州煤业上半年业绩变脸,预亏23.5亿元,这将超出市场预期。公司表示汇兑损失和计提是导致亏损的主要原因,主营利润也明显减少,可见煤价下跌对公司经营造成了重大影响。

  7.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股市周一下跌,投资者等待将于本周发布的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36.86点,至15521.97点,跌幅0.2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6.32点,至1685.33点,跌幅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4.02点,至3599.14点,跌幅0.4%。

  点评:昨晚公布的美国6月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明显低于市场预期,令美股面临下行压力。在本周更多重要数据和公司财报公布前,市场总体下行压力不大。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