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7月23日看盘必读:保险股或受利改冲击 A股小涨难改振荡态势

2013-7-23 9:39:53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1. 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基于中国央行周一公布的数据计算,中国金融机构6月份外汇占款减少人民币412亿元(约合67.1亿美元),5月份增加人民币668.6亿元。3. 《上海证券报》报道,知情人士昨日向上海证券报记者透露,保险业人身险(寿险

  傅峙峰

  1. 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基于中国央行周一公布的数据计算,中国金融机构6月份外汇占款减少人民币412亿元(约合67.1亿美元),5月份增加人民币668.6亿元。

  点评:中国月度外汇占款年内首次转向负增长,变化方向符合预期,规模可能略超市场预期。中国打击虚假贸易和人民币远期汇率继续贬值、美元前景看涨是导致外汇占款增长转负的主要原因。由于这几个因素还将继续存在,因此未来数月外汇占款或继续疲弱,这将加大资金面压力。如果有观点认为这会开启中国货币政策放松,这种可能性并不是没有,不过即使预期兑现,但由于是被动放松,因此并不能算是利好。

  2. 道琼斯通讯社报道,中国央行周一进行了7天、14天逆回购询量和91天央票询量,央票发布公告继续缺席。

  点评:昨日1月以下各期SHIBOR全面小幅上涨,银行间资金价格探底后开始回升,这与月末临近等因素有关。市场可能因6月银行资金面极其紧张而心有余悸,短期内资金价格还不会令央行主动投放资金,但根据央行现在的态度来看,可能会比较积极的引导市场预期。

  3. 《上海证券报》报道,知情人士昨日向上海证券报记者透露,保险业人身险(寿险、健康险、养老险)定价利率市场化改革方案基本敲定,有望近期落地推出。

  点评:利率市场化不会仅在银行这个领域实行,人身险早晚也会开放,否则未来可能面临利差扩大导致规模萎缩的风险。现在寿险的利率水平本来就不具备优势,规模已经增长乏力,因此一旦放开利率管制,预计保险公司成本会全面上升。这在短期内将利空保险股,长期来看则会用未来的收益预期来烫平这种影响,对保险公司的规模增长和经营效益提升有积极帮助。

  4. 《经济参考报》报道,近期,中国国家发改委和交通部分别在上海 、广州、天津召开华中、华南、华北片区海运发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当前海运业严峻形势,为制定下一步海运业政策走向“摸底”。一位参与此次调研的专家表示,考虑到去年形成的国家振兴航运计划很可能要“流产”,并且国家发改委在救助海运业方面犹豫不决,交通运输部近期可能会出台淘汰老旧船舶的临时性过渡政策,以缓解运力过剩问题。

  点评:运力严重过剩和全球经济疲弱不振是造成目前海运业景气度一直趟底的原因,在需求无法主动提振的并短期内见不到好转的情况下,行业应顺周期收缩运力。如果只是一味的给予减轻海运企业财务压力的扶持政策,行业就难有主动去运力的迫切性,会延长行业周期调整的完成。中远航运最新公告斥资1.35亿美元建造4艘3.6万吨的巨轮,反映出大企业还有逆势扩张的意愿。如果经济短期内强劲复苏需求大幅度反弹,这种逆周期扩张会带来积极的效果,但如果经济复苏缓慢,在巨大的行业运力面前,逆周期扩张可能会加重负担。海运业如果又要出台扶持政策,大企业又逆势扩张,运力和需求或更加失衡。

  5. 中兴通讯发布2013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377.08亿元,同比下降11.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2亿元,同比增长23.47%。

  点评:中兴通讯此前有高管透露今年将扭亏为盈,从半年报业绩来看公司盈利能力恢复较为明显。尽管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但净利润显著增长,凸显公司在战略调整后,TD业务增长和控制成本卓有成效,提高了整体毛利率。盈利能力修复将提升公司股价估值,同时4G等概念将继续帮助中兴通讯股价保持强势。

  6. 证券时报网报道,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东方财富历时5年研发而成的互联网金融大数据超级终端“Choice资讯”昨日正式问世,这标志着东方财富网正式进军金融数据机构服务市场。伴随互联网带来的颠覆式营销变革,此前只为金融机构及研究公司拥有的高端金融数据产品,开始向专业投资者全面覆盖。据了解,该产品综合了国内外金融资讯终端之优势,内容、功能已全面覆盖当前市场的主流机构金融数据终端产品。在投资者关心的价格方面,Choice资讯全套完整产品定价29999元/年,2013年全网将限量首发10万套免费使用。

  点评:东方财富推出的资讯终端东方财富通体验和推广效果较好,但由于是永久免费,因此该终端未来的看点在于增值服务能否创造稳定的盈利模式。今年东方财富通开始陆续推出增值服务,如今又启动“Choice资讯”,这会令其股价因盈利预期的提升而获得上涨动力。目前东方财富股价已经包含了较快增长的盈利预期,推出的新产品和盈利模式能否顺利获得市场认可换来真金白银,是支撑其高估值的关键。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