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异动个股 >> 正文

石油板块暴涨5% 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罕见涨停

2014-12-4 20:05:14  文章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午后石油板块继续大涨,板块涨幅涨超5%,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强势封板,现罕见涨停。和昨日盘面相似,券商、银行、保险、煤炭、有色板块继续走高,推动股指再次上攻2800点,中石油、中石化的大涨,沪指大涨100点,冲击2900点。

  凤凰财经讯 午后石油板块继续大涨,板块涨幅涨超5%,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强势封板,现罕见涨停。

  消息面上,近日国际原油价格不断创新低,但国内“两桶油”却颇受资金青睐。从资金流向数据看出中国石化近几日资金流入,幅度之大,为09年以来历史罕见,表明主力资金进场明显,成交量也创出历史新高,给多年深受两桶油之伤的人们留下无数想象空间。

  业内分析,两桶油和四大行的大涨或为国家队联合神秘资金入场,后续股指有望涨到让人不可思议的地步。

  机构点评:

  广州万隆:看历史两桶油涨停多次发出警讯

  周四在"两桶油"的带动下沪指暴涨超100点,涨幅近,才两个交易日就刷新了周二创下的年内最大单日涨幅。不过这样的上涨并没有给投资者带来欣喜,"两桶油"的强势涨停透露出调整意味,值得警惕。    

  从历史上看,"两桶油"特别是中石化因为上市较早曾多次出现涨停或是冲击涨停,06年5月12日中石化盘中涨停,沪指随后经历了1个多月的调整;07年5月31日中石化涨停,沪指在随后两个交易日内大跌10%;更不要说07年10月15日中石化涨停,沪指第二天就到达了历史性的6124高点,从此开始了长达多年的熊市。而在这其后的09年7月22日,10年11月11日这种两桶油猛涨大盘阶段性见顶的情况又两次出现。    

  虽然历史不会简单重复,但已经多次应验的"规律"值得大家注意。我们广州万隆认为持续大涨的蓝筹以及持续放大的成交量表明当前市场情绪已经进入极度活跃的状态,短期内积压着大量获利浮筹的压力,存在震荡回调的需求。特别是这三天内有两天涨幅过大更加重了这种回调的可能,阶段性的调整随时到来。    

  不过,目前还只能看出大盘有回调压力。像06年07年10月之前,中石化的屡次涨停也只带来或长或短的阶段性调整,并没有改变股指的上行势头,此时抛出"牛市终结"的论调为时尚早。

  投资者:中石油中石化涨停将是见证牛市行情继续启动

  投资人老K在博客中表示,上证指数仅仅用到9个交易指数突破2900点,从目前趋势行情,牛市格局毫无疑问的,从中短期来看上证指数已经从年初不到两千点到12月接近三千点,上涨一千点行情,从这一年里一路看着笔者文章预测跟着笔者走已经转到一千点指数行情。

  今天看可以看见上涨指数继续创新高,突破2900点关口,近期上证指数三大板块乱翻轰炸上涨带动指数上涨,今天出动石油石化股涨停板,601857中国石油上市48元以来带动中国股市进入熊市,今天历史以来第一次涨停板,该涨停板将是见证牛市行情将继续启动。

  石油石化涨停板启动是权重板块最后核心力度,历史以来每次石油石化上涨准没好事,今天启动有两方面含义,第一。开市进入熊市开始,时隔7年后第一次涨停板,预示着牛市不可改变事实,第二方面,短期爆发之后也就是三千点附近,不管是获利筹码还是技术面,心理面都有一定整理要求。

  终上所述:指数最后冲刺阶段..明天将完成缺口指向2916点目标操作选好股耐心持股.

  巨丰投顾:笨象两桶油暴力涨停 低估蓝筹普涨将至

  【盘面简述】:

  早盘沪深股指震荡走高,银行保险、券商、信托金融股继续强势上行,煤炭、有色等资源板块接力上涨,推动股指快速站上2800点。午后中石油、中石化暴力拉抬指数,沪指冲击2900点,深成指站上10000点。券商板块集体涨停!创业板指数延续昨日上涨,再创新高!当前市场,蓝筹股已经成为绝对主力。后市建议继续关注本来反弹中涨幅落后的低估蓝筹,这类股也变成了稀缺资源。  

  【板块方面】:  

  宏源证券(000562)早盘再次强封涨停板,券商股井喷:海通证券(600837)、西部证券(002673)、光大证券(601788)、方正证券(601901)、招商证券(600999)、山西证券(002500)等全部上市券商,午后集体涨停!煤炭板块出现停潮:安源煤业(600397)、云煤能源(600792)、四川圣达(000835)、恒源煤电(600971)涨停。  

  【消息面】:  

  1、国务院:推广中关村(000931)试点政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在更大范围推广中关村试点政策、加快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定加大对农村金融的税收支持,助力“三农”改革发展…… 

  2、注册制改革方案已上报明年征求意见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昨日表示,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已于上月底上报国务院。在对细节进行讨论完善后,注册制改革方案拟于明年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姚刚在全国政协组织召开的“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主题座谈会”上表示……  

  3、外汇期货方案上报明年有望登陆中金所记者近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正在积极准备外汇期货上市,相关方案已上报证监会,争取明年推出外汇期货。中国的外汇期货产品将分为人民币汇率期货和交叉汇率期货两大类……  

  【巨丰观点】: 

  午后中石油、中石化暴力拉抬指数,沪指盘中大涨,站上2850点。券商板块再现涨停潮!创业板指数延续昨日上涨,再创新高!当前市场,蓝筹股已经成为绝对主力。后市建议继续关注本来反弹中涨幅落后的低估蓝筹,这类股也变成了稀缺资源。  

  和昨日盘面相似,券商、银行保险、煤炭、有色板块继续走高,推动股指再次上攻2800点,中石油、中石化的大涨,沪指大涨100点,冲击2900点。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昨日表示,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已于上月底上报国务院。此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在更大范围推广中关村试点政策、加快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定加大对农村金融的税收支持,助力“三农”改革发展。会议指出,必须加快创新驱动,以更大力度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高新技术产业成长,打造中国经济发展新动力(310328),促进经济向中高端水平迈进。  

  这两大消息,利好券商、新三板、创投题材股,今日盘中这三大板块均有所表现。中国石油已经成为股民心中永远的痛,自2007年以来,一路下跌。今日盘中冲击涨停,似乎要将股民曾经的牛市记忆拉回来,后市,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其表演。  

  在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下,中国年末掀起稳增长高潮,对于稳定经济增速将会带来帮助,未来随着经济压力的下行,资金面或将延续宽松,对股市是巨大利好,后市有望逼空上涨。建议投资者继续挖掘低估蓝筹,尤其是市盈率15倍以下的低价股,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这些大笨象们都启动了,普涨的格局还会遥远么?

  科德投资:两桶油强拉大盘百点 三指标判断大盘转折点

  本周四沪深两市再次上演历史奇观,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联手涨停将上证指数的涨幅拉大到100个点以上。除了资源股之外,券商的表现最为亮丽,所有没有停牌的券商股今日全部涨停,这也创下了历史之最。在房地产股暴涨的拉动之下深成指重新站上万点大关,这也是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点。那么市场暴涨之后又该如何选股? 

  一.继续重点关注参股金融的个股。  

  近期金融股的行情极为火爆。虽然保险股周三整体调整,但是周四金融股再次整体崛起,而且没有停牌的券商股集体涨停,这足以说明金融股的行情之火爆。如何从金融股这一波火爆的行情中分得一杯羹?除了直接买入金融股之外,我们认为最为看好的品种就是参股金融的个股。  

  参股券商的个股今年不但有机会从主业方面获得收益,年末这波行情两市创出了9100亿元的成交金额天量,较大的成交量也为券商带来了不少的交易佣金。另外,券商今年的承销收入也随着IPO个股家数不断增加而增长。  对于金融行业来说目前可以期盼的改革利好比较多,这点也是市场最为看重的。无论是注册制改革还是银行业存款再保险改革,以及已经逐步展开的互联网金融革新,金融业都有值得期待的利好。参股金融的上市公司也会实际受益于这些改革。  

  二.如何判断转折点?  

  大盘继续将暴涨行情演绎至疯狂,越是上涨就越会引发回调的担忧,但是越担心回调市场就越上涨,这也是现在一个重要的悖论。那么如何判断市场回调?以下几点是关键。 

  首先关注市场成交量的变化,一旦连续三个交易日缩量,那很可能是市场调整的重要征兆。其次,此时要重点留意重点官方媒体的报道,一旦出现风险提示则需要警醒。第三,关注大盘蓝筹换手率何时提升,这是筹码分散的标志。

  吴国平:两桶油都能涨停 A股股性被彻底激活

  2014年12月4日,股指期货再次强势崛起,收成一根大阳线。连续的逼空后,我们要如何获取利润最大化?

  今天股指继续放量大涨,一度突破了2900点。进一步诠释了趋势的力量,也进一步告诉大家顺势做多的重要性。千万不要跟大趋势对着干,否则会死无葬身之地。正如昨天所说:“行情一旦确立,一定要顺势做多,在未来更是如此,因为谁也无法估算人性的疯狂。”

  今天两桶油都封住涨停了,连两桶油都可以轻易涨停,A股的股性是彻底被激活了。当然,我们统计一下,历史上中国石化涨停后的走势,除了几次受重大利好消息大盘涨停外,大部分接下来都是进入震荡之中,甚至在弱市时见顶了。当前股指新牛市的格局早已奠定,但阶段性动荡难以避免。

  因此,当前我们的态度很明确:短期顺势做多,因为股指上涨速度较快,金融指数、地产指数、煤炭指数和有色金属指数都在主升阶段;但是阶段性动荡已经越来越近了。

  昨天谈到,中小板指数继续开展主升浪。今天中小板指数也收出放量中阳,继续向上打开空间。当前的权重股是属于波段上涨的后期,而中小板则刚处于新的波段上涨的开始阶段,短期哪个有更大的利润空间,答案呼之欲出了。

  总而言之,在大趋势下,顺势做多是王道。只是要注意一下板块的轮换节奏,争取利润最大化。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