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大盘能否放量回升

2011-11-25 10:06:25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早评
核心提示:


    受欧美股市大跌拖累,周四沪深两市低开,窄幅震荡后,逢低买盘介入,保险银行、地产等蓝筹相继走强,有效推动大盘企稳反弹,医药、传媒、酿酒、云计算、智能电网等热点板块轮番活跃,沪指一度上穿5日均线,随后抛压有所增大,导致大盘冲高回落,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397.55点。

消息面上:

    1.上海证券报报道,24日,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表示,经济增速回落幅度加大趋势值得关注,建议在控制物价上涨势头的同时适当定向放宽金融控制,支持符合产业政策、有订单、效益好的企业发展。黄利斌是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工业经济运行秋季报告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以上表述的。他说,工业经济目前仍然运行在平稳较快的增长区间。“预计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14%左右,GDP增速可达9.2%。”

    2.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近日获悉,《有色金属工业“十二五”规划》已经基本定稿并提交至工信部,经会签后将于近期发布。《规划》中除了总量控制和结构调整外,还对钨、钼、锡、锑、稀土等战略性小金属的发展做了专项规划,并提出要建立完整的国家储备体系。

    3.中国证券报报道,卫生部免疫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孙莲英在24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疫苗行业峰会上表示,在《疫苗供应体系建设规划》出台后,我国将合理扩大疫苗免疫规划品种和覆盖人群,加强自主创新。中国生物技术集团科研管理部部长张爱华表示,国内治疗性疫苗的研发正进入高潮,占到目前在研疫苗比重的1/3。治疗性疫苗和联合疫苗等有望成为行业重点方向。

    4.中国证券报报道,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冷链物流分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铀24日在第三届中国疫苗行业峰会上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疫苗行业冷链物流规划已经完成,并已上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预计将于2012年2月公布。

    5.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五大电力集团的一位相关人士对本报证实,最近国资委已经派出工作组就电力央企巨亏问题调研,并在调研的基础上向国务院上交了一份报告,介绍了当前发电企业亏损的情况,该项报告也得到了国务院领导的重视。"报告中希望能够再次启动煤电联动,而不是单纯调整电价,因为电价调整对于五大发电集团现在的状况助益不大,按照以往调价的经验,往往在电价调整之前,煤炭价格就通过上涨迅速吃掉了电价调整给发电企业带来的收益。"该人士对记者说。

    6.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在思念、三全等品牌速冻水饺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超标后,昨日卫生部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速冻面米制品》(GB19295-2011),将于2011年12月21日起正式施行,并解释了外界此前关于该标准“降低”的质疑。

    7.上海证券报报道,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24日表示,目前各方正在加快推进国际板的准备工作。他同时指出,国际板的推出需要考虑多重因素,除了宏观层面、基础层面的因素之外,还需要考虑市场层面的因素。

    第一,随着各种紧缩调控作用发酵,一方面通胀回落速度加快,另一方面经济增速下滑风险也在增加,宏观调控重点逐渐转向保持经济增长,从放宽中小企业融资,银行拆借利率维持低位,3年期、1年期央票利率下行,地方债自主发行试点,增值税、营业税税改,浙江6家农信社行恢复执行16%存准率,这些一系列的事件都表明了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已逐渐转向积极,这为市场反转奠定了政策基础;同时随着保障房建设和水利建设加快,铁路基建项目复工,经济转型积极效果开始逐渐显现,市场对经济实现软着陆的信心增强,一旦经济增速见底企稳回升,那么市场反转基础将更加扎实有效。第二,市场运行的内在环境逐渐改善,证监会推出一系列的改革措施,推进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解决新股高市盈率发行;完善公司发债融资制度;开始逐步建立融资与分红挂钩制度,解决市场过度融资问题;红利税收政策合理化;随着股市深层次矛盾逐渐开始解决,市场生态环境将逐渐改善,有利于坚定资金长期驻扎股市的信心。第三,国际板消息,市场扩容,欧债危机,美国减赤问题,国际油价反弹,汇丰PMI初值再度回落,短期对市场形成冲击,动摇了市场持股信心。鉴于上述情形,随着通胀加速下行预期增强,政策正趋于相对宽松,经济软着陆预期增强,货币环境逐渐逆转,大盘向好基础已成。短期由于负面因素聚集,市场做多信心受到一定的压制,但经过市场充分消化利空影响,市场企稳回升可能性正在不断增强,而一旦明显政策放松信号出现,大盘将重拾升势。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