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欧美股市大涨能否推动大盘继续反弹

2011-10-28 10:16:19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早评
核心提示:

 

    周四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做多热情继续释放,电力、水泥、银行、煤炭石油、钢铁、水利等权重板块走强,推动大盘震荡上行,环保、供水供气、物流、医药等板块个股领涨,沪指一度高见2449.70点,随后个股分化加快,短线获利盘不断增大,大盘承压回调蓄势,尾盘保险护盘力保大盘维持升势,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435.61点。

消息面上:

    1.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27日在“2011中国价格论坛”上表示,当前我国价格走势高位趋稳、总体可控,预计后期将继续回落。彭森曾于近日表示,8月份以来,中国物价总水平涨幅开始回落,年内价格运行拐点特征已得到确认,预计今年后两个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可以控制在5%以下。

    2.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10月24日,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在新浪金麒麟论坛表示,对原有期限安排不合理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在满足担保抵押落实、合同补正到位等条件后,根据现金流与还本付息的实际匹配情况,经批准可适当延长还款期限或展期一次。这被视为此前银监对于到期的平台贷款本息“一律不得展期和以各种方式借新还旧”政策的微调。

    3.上海证券报报道,水处理将是未来政策倾斜的重点行业之一。在昨天下午由全球最大化工公司巴斯夫主办的“先进污水处理论坛”上,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办公室主任姚明宽透露,目前包括《重点流域“十二五”水污染防治规划》等在内的多项与水处理有关的专项规划正在编制。据姚明宽介绍,正在编制的《“十二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拟新增投资额约4210亿元,其中完善和新建管网投资2430亿元,新增城镇污水处理厂投资984亿元,升级改造城镇污水处理厂投资140亿元,污泥处理和处置设施投资312亿元,污水再生利用设施投资344亿元。

    4.新浪财经讯 10月27日消息,广东省财政厅今日晚间公布,计划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69亿债券发行工作。这意味着广东省成为地方债自主发行试点启动后,首个划定地方自行发债具体时间表的地区。广东省财政厅表示,广东是地方政府性债务最轻的省份之一。

    5.上海证券报报道,在五年一度的全国环保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国务院20日发布关于加强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实施有利于环境保护的经济政策,积极推进环境税费改革,研究开征环境保护税;加强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具体措施,大力发展环保产业,把环境保护列入各级财政年度预算并逐步增加投入和其他财税优惠措施。

    6.新浪财经讯,北京时间10月28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大幅收高,大盘两连阳。欧洲达成解决债务危机协议、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表明经济出现一年来最快增速,推动美股上扬。美东时间10月27日16:00(北京时间10月28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39.44点,报12,208.48点,涨幅2.8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7.96点,报2,738.63点,涨幅3.3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2.58点,报1,284.58点,涨幅3.43%。

    第一,外围不稳定因素减少,利于A股反弹,经过长期的谈判和妥协,欧盟最终就解决债务危机达成协议,极大减轻了市场对希腊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国际资本市场已趋于稳定,而未来国际资本市场的关注焦点将回归欧美经济复苏基本面上。第二,政策微调动作逐渐加快,先是央行公开市场操作频率加快连续释放流动性,再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和外贸企业融资难,最后三年期央票利率下行,允许广东等部分省市自行发债,都预示着货币政策微调动作逐步展开,而温总理首次表态对宏观政策适时适度进行微调,无疑彻底消除了市场对政策微调的怀疑,进一步提升了市场信心;同时经济软着陆预期开始增强,随着保障房建设和水利建设加快,经济转型积极效果开始逐渐显现,而汇丰PMI初值重返景气线上进一步增强了市场对经济实现软着陆的信心。第三,随着市场价值的认同度逐渐提升,社保基金保险加大入市资金规模,产业资本频繁增持,汇金公司增持工、农、中、建四行股票,机构连续7周净申购ETF,逐渐改变市场资金持续单边流出状况,为大盘企稳反弹奠定了坚实基础。鉴于上述情形,随着货币政策微调逐渐展开,经济软着陆预期增强,市场信心得到了明显修复,短期经过连续反弹,市场需要短暂蓄势,但反弹主基调不改。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