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1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2014-12-11 20:17:58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502),公司注册资本金50193万元。公司上市以来,主营业务由单一的水利工程逐步扩展到市政工程、工民建工程、水利工程以及商品房销售多个领域,抵御风险能力不断增强。

  1、公司基本情况及主要业务简介。

  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502),公司注册资本金50193万元。公司的三大主营业务为工程施工、房地产开发、水电投资建设与运营。公司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68.12亿元,其中市政工程24.55亿元,占营业收入总额的36.04%,工民建工程18.30亿元,占营业收入总额的26.86%,水利工程13.86亿元,占营业收入总额的20.35%,商品房销售8.94亿元,占营业收入总额的13.13%。

  公司是安徽省建设系统和水利系统的第一家上市公司。近年来,公司资产总额和市场份额快速扩张,经营业绩速度大幅度跃进,业务遍及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截至2013年底,在册职工4800余人,中高级职称700余人。

  公司技术力量雄厚,装备精良,拥有各类施工技术装备2000余台套。

  工程施工是安徽水利的传统产业,具有较强的综合施工能力,目前公司拥有水利水电、房屋建筑、公路、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等四个总承包一级,土石方、公路路面、公路路基、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等四个专业承包一级,以及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总承包、园林绿化工程专业承包等二个国家二级资质和大中型水工金属结构制作与安装资质,并具有对外工程承包经营权。

  房地产开发是安徽水利的第二主业。公司站在城市运营和以人为本的高度,用责任开发品质型住宅,在规划设计、工程建设、房屋销售、物业管理上均力求完美,树立了低耗、节能、环保、宜居的安徽水利“和顺”地产金字招牌。公司现年销售面积突破20万平米,年开发面积达25万平米。

  旗下的每一个产品都堪称城市地产的价值典范,先后成功开发了龙湖春天、翡翠山庄、银湖春天、和顺阳光城市、和顺名都城、东方花园、锦江新天地等楼盘。

  水电投资建设与运营是安徽水利的第三主业,目前公司拥有流波和白莲崖两座水电站,总装机容量7.5 万千瓦,年设计发电量约1.8 亿千瓦时。流波水电站总装机容量2.5 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7493 万千瓦时。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拓展云南水电市场,已签署协议对云南恒远公司增资扩股,进行丹珠河电站及东月各河梯级电站的开发,待各电站项目全部开发完成,将形成17.11 万千瓦的总装机容量。

  2、公司股权结构。

  截至2014年三季度,公司控股股东为安徽省水利建筑工程总公司 (17.03%),实际控制人为安徽省国资委。

  3、国家大力支持利好水利行业。

  十月以来,中央密集出台多项有关水利的政策。在10 月24 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务院副总理汪洋表示,中央决定今明两年和“十三五”期间集中力量建设172 项重大水利工程,今年安排了390 亿元投资用于40 个项目建设,各地要迅速掀起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热潮。

  之后,从国家发改委、水利部等方面获悉,中国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已经开始编制。

  据一位水利专家透露,国家财政开始大幅度提高水利投资,相比“十一五”期间,水利实际投资规模计划增长156%,年均复合增长超过20%。

  11 月24 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又视察水利部,同时表示: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水利工程建设不能光靠政府,还要发挥市场的作用,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推进PPP、BOT、TOT 等投融资模式,更多调动社会资金的力量。要用改革破解千年“治水”难题。

  11 月25 日国务院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指导意见》中,提出“鼓励社会资本投资运营农业和水利工程”,具体要求“通过水权制度改革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水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完善水利工程水价形成机制”。

  近日,俗称“水十条”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也有出台的意向。环保部制定的《落实国务院政策措施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方案》显示,《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送审稿现已报送国务院。“水十条”将推动包括污水处理、节水、再生水等在内的众多水资源管理产业加速发展。

  4、未来3 年盈利预测。

  公司上市以来,主营业务由单一的水利工程逐步扩展到市政工程、工民建工程、水利工程以及商品房销售多个领域,抵御风险能力不断增强。近四年以来收入平均增长率接近50%。且今年三季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加14.52%,继续维持较高速度的发展。

  我们预期随着国家对水利工程建设的不断加码,受益于公司在水利工程设以及民工建工程方面的优势,公司在明年以及“十三五”期间会迎来新的高速增长时期。近来虽然房地产行业处于低迷期,但公司近几年来已经在逐步缩小商品房销售的收入占比,由2010年的26%下降到2013 年的13%。且随着中央刺激政策的出台,我们预计房地产市场会回暖企稳。

  我们预计公司2014 至2016 年的EPS 分别为0.45 元、0.52 元和0.58 元。

  5投资评级:推荐.

  综合考虑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以及自身发展潜力等特点,我们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8、公司风险点及爆发的可能性分析。

  公司的风险点:工程施工、房地产市场低迷导致的收入下滑,以及公司整体收入低于预期。公司风险点爆发的可能性较小。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国家能源安全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