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异动个股 >> 正文

强势股点评(4月10日)

2009-4-11 11:24:3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金风科技(002202行情,爱股(002202):分享行业高增长

  金风科技(002202)今天大涨9.57%,换手率4.89%。公司2008年收入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兆瓦级风机渐成主力。目前公司订单充足,将保证未来的持续发展。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9-2011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1.32、1.73和2.07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32、25和21倍;当前共有31位分析师跟踪,7位分析师建议“强力买入”,20位分析师建议“买入”,4位分析师给予“观望”评级,综合评级系数1.90。

  风电产业前景广阔。我国风电产业发展迅速,截至2008年底,我国风电装机容量为1215万千瓦,按规划2010年到3000万千瓦,2020年有望达到1亿,甚至2亿千瓦。风电不断成熟的技术、不断降低的发电成本以及清洁高效的优势给风电产业带来广阔的市场前景。

  2008年公司生产经营业绩突出,实现营业收入64.58亿元,同比增长108.11%;实现营业利润11.43亿元,同比增长87.31%;实现净利润10.37亿元,同比增长63.35%;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9.15亿元,同比增长45.26%。每股收益0.91元。

  业绩略超预期,其主要原因在于1.5MW产品毛利率提升较为显著。08年生产1471台750 kW产品和370台1.5 MW产品,交货量略超预期,但是考虑到产品价格的下降,销售收入符合市场预期。1.5MW机组主营业务利润率较上年增长了2.54%,主要是由于08年下半年汇率下降,使1.5MW的进口部件成本有所降低,另外08年1.5MW风机实现批量化生产,每台机组分摊的制造费用减少。中投证券预计09年公司采购成本降低由于上述原因带来的毛利率提升还有空间。相对而言,750 kW风机由于单台售价较上年略有降低以及上半年原材料价格大幅走高,主营业务利润率同比下滑4个点。随着原材料价格的回落,他们认为750 kW风机毛利率将企稳。

  充足的订单保证公司未来的持续发展。在中国风电市场保持快速增长的情况下,公司订单充足,不仅1.5MW机组获得大量订单,750kW机组仍然受到市场青睐。2008年新增订单1532.25MW,其中750kW机组804.75MW,1.5MW机组727.50MW;截止2008年底,公司待执行订单总量为1541.25MW,其中750kW机组170.25MW,1.5MW机组1371MW。除已经签订的订单外,公司还在甘肃酒泉千万千瓦基地项目招标中中标811.50MW,这为未来两年的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基础。

  公司作为风电设备制造的龙头企业,还将享受行业高速增长带来的收益。产能进一步扩大到实现年产2000台以上MW机组的能力,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公司的新产品不断推出,09年还将完成2.5MW及3MW机组的试制及样机安装,成为新的增长亮点。在以风机制造业务为核心的同时,继续推进风电技术服务及风电场开发与销售业务,实现各项业务稳定增长。中信建投表示看好国内风电行业及公司的龙头行业地位,维持增持评级,合理目标价为45元。

  风险因素:原材料涨价风险、外购件供货及时性风险、高端市场开拓风险、产品替代风险。

  风帆股份(600482行情,爱股(600482):新能源和矿产价值丰厚

  风帆股份(600482)今天涨停,换手率9.97%。公司是国内汽车蓄电池行业龙头,盈利能力相对稳定。工业电池业务处于快速发展之中,锂电池和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已经启动。同时,公司矿产价值丰厚。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9-2011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18、0.23和0.28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76、60和49倍;当前共有5位分析师跟踪,1位分析师建议“买入”,4位分析师给予“观望”评级,综合评级系数2.80。

  公司汽车蓄电池业务位居国内龙头。公司具备50年电池生产经验,汽车起动用电池业务为行业龙头,年产能达到1,050万只,市场份额达25%,为国内绝大部分汽车厂商配套,2008年销量收入超过30亿元。

  工业电池业务拓展公司蓄电池发展空间。公司工业电池产能已达100万KVAh,在建300万KVAh,主要应用于通讯、电力和电动自行车领域,未来增长空间较大。

  锂电池和光伏电池实现公司电池产业升级。公司已建成3,000万只圆柱形锂电池产能,目前主要用于数码产品和电动工具。公司国家发改委创新项目动力锂电池实验室已经竣工,电动自行车用锂电池已完成路测,动力锂电池是未来发展方向。与美国艾密欧公司合资的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有望09年底投产,一期产能5MW。

  矿产资产存在较大溢价空间。公司2007年8月以6,800万元购入三处金银矿和铅锌矿的探矿权,初堪储量为黄金10.2吨、白银1,550吨、铅锌87万吨,该矿产储量价值相对购置成本具有较大溢价空间。

  招商证券表示,08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1.5亿元,同比增长20%,由于一次性计提大额减值准备和毛利率下降使公司净利润亏损2.87亿元。09年公司毛利率将会回升至正常水平,公司矿产资源价值较高,锂电池和薄膜电池项目将成为公司盈利增长点,继续维持对公司“审慎推荐-A”的投资评级。

  风险因素:公司矿产实际储量和开采进度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